學美術是上普通高中好,還是上美院附中好

時間 2021-10-14 23:29:45

1樓:匿名使用者

繪畫基礎不錯的話~建議你去讀重文化的高中,現在文化要求越來越高~很多繪畫高手都是敗在文化上的。

而且~想考上好的美院~應屆生真的很少,很多都是復讀過的才考上的(復讀2年以上都是正常)。都是專業沒問題~被文化成績拖下了水。

我當初應屆考美院專業成績過了天美,國美,央美,等但文化成績卻是個白目``之後復讀了2年`因為沒有養成很好的學習習慣`結果文化還是不行``只能選了個3流學校`我就是很好的反面教材```

專業提高只要你平時用點心`多畫~多練~就會有效果~特別是到了最後那幾個月的集訓~效果更明顯

文化就是要日積月累了``學得很吃力`忘得也很快```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普通高中,我覺得你在高一時文化課要打好基礎 一般藝術文的學生要比藝術理的學生多,各高校藝術類招生上招的藝術文也佔大多數,所以在高一就必須制定好學文或學理(建議學文,到了一定階段畫畫純是感性上的認識了也就是所謂的藝術天賦),制定好文理後就要集中精力學習主課(語數外)與副科(文:政史地;理:物化生),高一只需要週末抽出時間學習畫畫就足夠,加上寒暑假,足夠讓你找到畫畫的感覺,高二下學期,就要把重點慢慢轉移到專業學習上來了(加大專業得學習時間),因為有相當一部分的藝術生是高三才接觸畫畫,底子薄,你則需要未雨綢繆提前準備,到了高三上半學期,應該就是全身心的畫畫了,大約8-9個月,你會發現你的水平在整個畫室都能排在靠前的位置,因為你的這**個月一直是進步,而其他學生還要用一段時間學習如何畫畫,找感覺。

找個好的導師也是關鍵的,可以通過往屆的藝術生介紹一些好老師,也可以通過父母找關係找個美院的導師。藝考完了,剩下的工作就是認真複習你的文化課,尤其是英語 數學,大美院一般對英語有限分的,從高一你就不能把你的文化課落下,這樣到高三下學期,你才會學更輕鬆。

3樓:千里之外

附中好,專業性強,讀得好可以繼續上大學,不好可以就業,但附中也不好考,如果讀普高,也要去畫室培訓,而且看不到未來方向,還不知能不能考上美術大學.建議兩種學校都去考考,就知道難異程度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觀點,先上考美院附中,一個是專業上的修養得到專業性的提高,而且如果是文憑上的需求的話,美院附中畢業後也可以繼續升造,因為你決定是讓她以後也往美術這方面發展。如果讓她先上高中的話,高中的三年學習是很重的,有沒有時間讓她再去學專業的東西?僅供參考哦,重要是孩子的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上普通高中~~~~~~但要去別的地方讀美術啊~~~~~~!!!!!

孩子上初三了,從小喜歡美術,是考美院附中好呢,還是上高中再考美術專業好呢?

6樓:

你好,孩子從小就喜歡美術且文化成績不錯,建議儘早送去美院附中,得到更高,更好,更完美的深造資源,讓孩子茁壯成長!

7樓:申請的申

如果天資夠,直接考附中;如果天資一般,只是愛好,建議後面再報考專業。需要注意:如果報告美院附中,要報班、1:1輔導等,綜合家庭經濟情況酌情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讀美術.

讀完美術,就學動畫軟體,

再怎麼說,也可以學室內設計.

讀高中,屁用?

我是過來人...高中是浪費時間和錢.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意老師的觀點,先讓她考美院附中,一個是專業上的修養得到專業性的提高,而且如果是文憑上的需求的話,美院附中畢業後也可以繼續升造,因為你決定是讓她以後也往美術這方面發展。如果讓她先上高中的話,高中的三年學習是很重的,有沒有時間讓她再去學專業的東西?僅供參考哦,重要是孩子的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高中再考美術專業好!!!!

11樓:在藥王山盡情唱歌的吉祥草

我也面臨這樣的問題,很糾結

上普通高中好還是中專好?

12樓:你的合夥人

還是上高中好。現在的社會,文化程度普遍高。中專畢業就業只能給人打工,幹技術含量低的工作,薪金也低,想出人頭地很難。

如果本科畢業了,也給人打工。但工作兩年就是助工,五年就是工程師,打工也是白領。

普通高中,即普通高階中學,屬於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的範疇,用以區別中師、中專、職高、技校等學校,普通高中是我國高階中等教育的主體,是高階中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以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學制一般為三年。

普通高中教育是在九年義務教育基礎之上進一步提高國民素質、面向大眾的基礎教育。是大眾性和基礎性的非義務性教育,普通高中是中等教育的後期或高階階段,相容按層次分的“中等教育”與按類別分的“普通教育”兩重性質。是使學生進入高等教育學校或社會的過渡階段,是基礎性教育,是面向大眾的教育,是終身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

13樓:船帆煇

普通高中、**高中、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中級技工學校等,均屬於高階中等教育的範疇,只不過中專就是偏專業教育方向,而高中會以文化課為主,當然現在很多高中也有專業技能的培訓課程。

中專以職業教育為主。高中以基礎教育為主,是為以後高考做準備。如果希望以後從事難度大的職業,最好讀高中。讀中專最好是選擇些理論難度不太高的專業。具體區別如下:

1、首先,高中是以學習文化知識為主,主要目的是考大學,而中專則是以學習技術性的知識為主,主要目的是為了將來畢業以後的就業。高中和中專所學的知識內容是不一樣的,高中生的知識是全國統一的內容,是對知識的一個初步瞭解和解讀而中專則會學習到一些大學裡的知識和技能,為將來的就業打下堅實的基礎。

2、從入學的門檻上看,上高中需要達到一定的中考分數,然後根據分數進行不同高中的錄取;而中專在這方面則沒有過高的要求,只要是願意和想要繼續學習的中學生就可以報名進入中專學習。

3、在高考率上,高中的考試難度比較大,競爭相對激烈一些,學生的升學壓力比較大;而中專則考試難度比較小,競爭不是很激烈,在升學上基本是沒有壓力的。

4、在未來就業方面,高中是純粹的應試教育,比較偏離教育的本質,事實上是不能適應現代社會的需求的,因此學生基本上就屬於畢業就失業。而中專學生在這方面則沒有壓力,中專不僅是以應試為目的,同時又注重學生的實際應用能力的培養,中專學生基本可以儘早的掌握一門工作技能,在畢業以後具備了足夠的經驗和技能,為日後的就業和傳言營造了良好的條件和基礎。

14樓:短髮小丫頭赫然

女孩是讀中專還是讀高中好,看她媽怎麼說

15樓:隨浩博機武

還是上高中好。現在的社會,文化程度普遍高。“90”後,城市人口文化低於大專的不多,大部分弄個本科,三本也是本。

中專畢業就業只能給人打工,幹技術含量低的工作,薪金也低,想出人頭地很難。如果本科畢業了,也給人打工。但工作兩年就是助工,五年就是工程師,打工也是白領。

所以還是讀高中。上大學。

16樓:晉鴻禎

感覺都差不得 我上的就是中專 然後學了2年又報名了大專 感覺現在挺不錯的 比那些在高中說著學習然後在混日子的好一些

17樓:躲不開想念

各有千秋吧!想要學一門精準手藝的話,可以找一個比較好的中專,不過還是建議先讀高中,再考大學,這樣不至於以後有所遺憾

18樓:

無論現在有多麼的迷茫,高中一定要讀,因為高中讀的是國家正規的教育學科,中專要選擇專業,在初中畢業的階段,會是比較叛逆的階段,勸你要珍惜讀書的時間,你可能覺得未必有學歷才好,但是,等到走到社會工作以後,人與人相處之間,除了會互問姓名,第二句就會是:你是做什麼的?當然你可以是商人,但是商人現在也是很注重學歷水平,讀一個高中,考一個好大學,無論將來從事哪個行業,都會有一定的學識,而不是中專畢業生,聽起來就不是很好。

站在一個過來人的角度給你的忠告!

19樓:用慕楣

成績好就上普通高中可以考大學,,成績不太好就中專,可以學點技術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成績太差那讀中專學一門技術比較好

21樓:塗塗凃塗塗玲玲

不一定,要看你的成績

22樓:year情人

當然上高中好,高中有發展前途,未來可以考本科大學,中專只是面臨職業學校,也就是說學一門技術,中專基本所有人都可以上,但是高中需要分數線,從這一點你應該也知道啊。

23樓:

學得好就高中 學不好就中專咯 不過還是建議去高中多學點知識 考個大專也不錯

成績比較差,考不上重點高中,是上普通高中還是去職

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看本地的情況,多讀書是有好處的,當然職業院校也非常不錯,基本是針對本地的就業情況開設專業,現在國家也在大力弘揚工匠精神,所以讀職業學校也是很好的選擇。 長沙華瑞it學校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 高中 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1 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

中考沒考上重點是該上普通高中還是上中專呢

中考剛剛結束,象往年一樣,許多學生家長和我 這樣乙個問題,孩子該上一所什麼檔次的高中。是重點高中好,還是普通高中好。也許有的人會很不屑地回答 當然是重點高中好。其實,這實在是乙個很難回答的問題。一般的人以為,只要孩子進了重點高中,就可以上大學,就可以考上名校 即使沒有考上重點高中,花點贊助費,到重點...

中考成績不是很好,讀普通高中好還是讀職業學校好

海綿 當然上普通高中了,還可以參加高考考大學,而職業高中雖說也可以考大學,但是感覺學習氛圍有些不一樣,沒有普高學習氛圍好 中職升本科應該比較容易一點,考的專業課,還是四年制本科 寶18357茄雲 初中成績差不代表著高中成績就一定差,初中雖說是高中的基礎,但是如果孩子進入高中以後能夠勤奮努力的學習,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