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普通高中的重點班好還是到重點高中的普通班好

時間 2021-05-12 19:28:11

1樓:

到普通高中的重點班好,因為在那裡你會得到重視,活出價值,越學越愛學!反之,強中自有強中手,你會覺得跟不上流 兒,慢慢地自報自棄!

2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得失,這需要看你的性格,和普通與重點的差距了

3樓:不爭

重點高中,親手體會,普通高中和重點高中的氛圍,名譽什麼的都不一樣,你重點高中畢業的暑假兼職工作都好找

4樓:被逆襲的黃瓜

當然是重點高中,因為以後有提升空間,另外環境不一樣,可能普高的重班不如重高的普班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願意做雞頭還是鳳尾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是不是讓你都不敢採納呀?

7樓:縱橫四海

這個問題必須是選鳳尾不能選雞頭!學校的氛圍是不一樣的!

8樓:薄涼了的夏

普通高中的重點、你會受到最好的教育

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高中的重點好點吧,起嘛已經高人一層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我我會選普通高中重點班,如果你是會發奮圖強的又有潛力你就可以去重點高中普通班~~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普通高中重點班,寧做雞頭不做鳳尾。不過也要看個人,如果有潛能的話重點普通。

12樓:廖秋巧

2000元好,還是5000元好,你說

13樓:月滄客溫

重點班肯定好,那學習環境肯定比普通高中好的多

14樓:

有句話叫寧做雞頭,不做鳳尾。

15樓:明白人

普通的重點班好。會被特別重視

是上普通高中重點班還是到重點高中普通班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學校的重點班都一樣,師資全校最好氣氛全校最好。普通班也一樣,師資最差氣氛最差,難講還有攀比風(一個兩個閒著沒事幹啊)。說到這應該是去普通高中的重點班比較好,好歹老師經驗豐富一些***一些,其實甚至還比重點高中的普通班好,而重點高中的普通班只是打著重點高中的牌子而已,師資等各方面都未必比得上普通高中的重點班。

17樓:洪靖期

花得起就去,我也是今年中考的,壓線進重點高中,壓力可想而知,但我還是要去,因為1我們年齡應該是相仿的,這個年紀是我們變好變壞一瞬間的事情,我不敢保證我不會變壞2你說自己只是失利,那說明你基礎還不錯。如果你以後再失利,進了普通高中的普通班,還不如重點高中的普通班呢3寧當雞頭不當鳳尾,除非你只想當只雞~我自己覺得,還是跟從你的內心吧!

18樓:菸草川

有可能的話比較一下重點

高中的平行班和普高重點班的資源。可獲得的資源對高中生的成長是很重要的。就本人的經驗來說,重點班的資源要比平行班優越很多。

如果你是一個有拼勁的青年,而且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試一下到重點高中的平行班去,然後通過努力轉到重點班。人往高處走嘛!不過這要結合自身素質考慮,這條路不是誰都能走的,我以前的高中(省重點),一個年級26個班1400人有兩個重點班,能在後來轉進來的大概有20個吧,而且重點班的壓力很大(偶是重點班的)。

那種怎麼努力都跟不上的感覺很痛苦!很不幸的我是那號跟不上的。資質不是特別優秀的如果在普高的重點班壓力會小點,對於許多人來說是好事,反而會好點。

畢竟那種意志超堅強的人是少數。

一個過來人的建議,祝你好運!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不算太差的話普通高中重點班好,如果學校和重點校差十萬八千里那另說

20樓:ty陽

雖然各地情況不同,但中考成績都開始陸續揭曉,接下來是三年的去向成了最為關注的問題。這其中家長們關注最多的莫過於上個什麼班,畢竟絕大多數初中沒有重點班,而高中有。最好的高中莫過於重點高中的重點班,如果實現不了,就要退而求其次。

重點高中普通班,一般高中重點班,選哪個更容易考上重點大學?這是個不太好回答的問題,需要做一番分析——

1、如果重點高中普通班歷史上一本上線率高,則選它

比起初中,高中的層次差別的確非常大,最優秀的學生都在重點高中的重點班,掐尖的結果是,普通班學生水平大幅度下降,很多普通班由此學風差,水平與重點班天壤之別。如果是這樣的普通班,不建議上。就算是口碑再好的重點高中,具體到一個學生上,和他有關的只是那個班級而已。

相反,如果這所重點高中整體水平都很高,即使普通班也有不錯的一本上線率,那肯定要選它。而且現在的重點高中基本上都是流動制管理重點班,普通班優秀的學生,有機會選拔到重點班。這對進一步發展大有好處。

2、普通高中的重點班,如果有很不錯的一本率,辦學模式成熟,選它

如今的高中辦學都講究品牌,對於處境被動的普通高中,為了爭得一塊生存之地,都會傾其所有打造重點班,從而打造名校效應。所以這樣的普通班還是值得考慮的,重點班的最大好處就是師資力量和學習氛圍。

但是如果學生是個心理承受力相對較弱的人,需要慎重考慮重點班,因為競爭過於激烈,導致狀態不佳,直接影響到學習成績。要知道,每個重點班都有這樣的學生。

3、學生的態度和自制力是選擇的另一大因素

對於那些由於中考發揮不理想造成的錯失重點高中重點班的,而且態度堅決,那就上重點高中的普通班,在這裡會有很大的進步,而且很有可能被選拔進重點班。

如果學生自制力差,屬於聰明但不刻苦型學生,建議去讀普通高中的重點班,因為它管理嚴格,有很好的學風,學生之間競爭激烈,能促進此類學生不斷進步,避免自我放鬆。在高中,學習成績的高低,不僅僅取決於聰明程度,還取決於學生的自制力,這一點,等到正式開學後大家會有切身感受。

到底是選重點高中的普通班,還是普通高中的重點班,以上幾個分析可供參考。總之,高中是全新的開始,為此要做好準備,一定程度上,班級不是關鍵因素,個人努力才是。

讀重點高中的普通班好還是普通高中的重點班好?

21樓:阿祖聊世事

應該上普通高中重點班還是重點高中普通班?

22樓:薰世庭

我兒子,湖北中考差十幾分,沒有進重點高中,普通高中摸底考試23名,進了尖子班,壓力大,學習上很刻苦,名次不斷上升,高三上學期2、3、4名,17年高考623分,湖北37萬左右,省棑名2792名,年級第一,湖北一本線484分,超一本線139分,圓夢華中科技大學!太高興了!普通高中上重點大學!

23樓:抽根菸_發帖

我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我只是說一下我的經歷我中考的時候跟你情況差不多,我選擇了在普通中學的重點班在重點班裡,全校最好的師資,教學力量都投入到了僅有的3個重點班裡,老師的要求也很高。到高考的時候,整個學校考取本科的學生都是重點班的,普通班幾乎沒有。

我有一些同學是讀的重點高中的普通班,不可否認,重點高中的師資力量很好,教學成果也很棒。但是你要知道,重點高中也是把重心放在重點班的,普通班受到的關注就會少一點。

我給你的建議是去普通高中的重點班。你自己的努力加上學校的關注,你的高中生活不會乏味

24樓:菸草川

有可能的話比較一下重點高中的平行班和普高重點班的資源。可獲得的資源對高中生的成長是很重要的。就本人的經驗來說,重點班的資源要比平行班優越很多。

如果你是一個有拼勁的青年,而且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試一下到重點高中的平行班去,然後通過努力轉到重點班。人往高處走嘛!不過這要結合自身素質考慮,這條路不是誰都能走的,我以前的高中(省重點),一個年級26個班1400人有兩個重點班,能在後來轉進來的大概有20個吧,而且重點班的壓力很大(偶是重點班的)。

那種怎麼努力都跟不上的感覺很痛苦!很不幸的我是那號跟不上的。資質不是特別優秀的如果在普高的重點班壓力會小點,對於許多人來說是好事,反而會好點。

畢竟那種意志超堅強的人是少數。

一個過來人的建議,祝你好運!

25樓:匿名使用者

寧做雞頭 不做鳳尾

26樓:歸海寂偌

個人認為還是度普高的重點班好。

因為在普高裡向你這麼優秀的人很少,老師肯定會更重視你,學校也肯定會對你有很多的優待。更重要的是個人學習也會更有自信心。相反,在重點高中像你這樣的人比比皆是。

沒人會特別的在乎你,久而久之就會被埋沒,會喪失學習的信心。

其實,我覺得學習吧~這是個人的事。與學校好壞沒多大關係,要自己努力才行。在普高裡像你這麼優秀的學生老師肯定會下大力氣培養的。也更容易得獎啊,評優什麼的。好處多著呢!

in a ward,寧做雞頭,不做鳳尾!

重點高中普通班和普通高中重點班哪個好?

27樓:

重點高中普通班比較好。

高中,是高階中學的簡稱,我國中學分為初級中學與高階中學,兩者同屬中等教育的範疇。高階中學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

中國的高中教育包括:普通高階中學、普通中等專業學校、**高中、職業高中、中級技工學校、職業中等專業學校、中等師範學校等。

學生掌握了普通高中教育所要求的知識水準,畢業考試合格之後,理論上可以直接投入社會工作。同時,由於高中教育提供了許多適合深造的理論工具,便於學生繼續接受高等教育,所以高中畢業後升入大學也被認為是合理的深造途徑,普通高中畢業生可參加高考升入大學深造。

28樓:阿祖聊世事

應該上普通高中重點班還是重點高中普通班?

29樓:蘭斯

重點高中普通班好,因為大環境好,平臺高。如果是普通學校重點班你可能被普通班學生帶壞

30樓:指尖的舞蹈

重點高中的話,師資和氛圍會比較好,但是相應壓力很大,普通高中的重點班可能師資沒有重點高中強,但是學習主要是靠自己,相對來說,壓力也沒有那麼大。如果樓主是抗壓能力很強的人,建議去重點高中,競爭氛圍濃厚,學習動力也大。如果不是,普通高中重點班會是更好的選擇,並不是說在普通高中就不能上好的大學。

31樓:最愛定

看你說的重點高中和普通高中的區別,區別太大(看看班級一本二本率),的話選重高普通班,小則普高重點班,

32樓:半隱隨心

我感覺你應該上重點高中的普通班!

第一,因為重點高中即便是普通班,有的班級也會有重點班的老師代課的!

第二,重點高中的學習氣氛會比普通高中的學習氣氛好!

第三,如果你選重點高中的普通班,你只要努力,就有可能進入重點高中的重點班!假如你選普通高中的重點班,那麼你很有可能掉到普通高中的普通班!

33樓:鮮明

重點高中普通班好,學習氛圍重點好,一二本也是重點多。

34樓:

去重點高中!!!那裡學習氛圍好!!我就是去了普高重點班,後悔了!!!

請問:普通高中的重點班和重點高中的普通班哪個更好些?

35樓:阿祖聊世事

應該上普通高中重點班還是重點高中普通班?

36樓:

這個問題比較難回答~如果這兩所學校是同一地區的話我覺得重點班相對來說好一點,有的重點高中其教育質量並不好的光環而已,而相對於重點班估計那個普通高中是為了升學率什麼的需要,相對會重視點,個人觀點僅供參考~順便說一下影響學生的往往是他所處的小環境,建議家長可以問問那個學校的學習氣氛和所帶班級的班主任之類的~

我該去普通高中的重點班還是重點高中的普通班 10

普通高中的重點班高考考出來好,還是重點高中的普通班考出來好?還是差不多一樣?

3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很用心的話都一樣的,對我來說重點高中的普通班很差!因為會信心不足!我就是這樣

38樓:死漁兒

重點中的普通:

你每次月考之後都會 知道哪些厲害人物的成績,你就有會有壓力,就有更上一層樓的動力, 你會想要進重點班,進了後排名低,你又會向上爬。 所以會越來越好的

普通中的重點班;

跟你說實話,我就是選擇了普通的重點班,真的....一點用都沒, 慢慢的學,一點不緊張,成績在班上甚至全校 都在前列,自我感覺還良好, 真正到了高考過後,你就後悔吧。 真的,你想象全班都沒什麼厲害人物。

你哪有向上爬的動力,只會停滯不前。

說真的,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你,選 重點高中的普通班吧。 到時候成績差,為了臉面 你也會努力學習的,自己控制不了, 就用外界的壓力壓迫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