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高一。但是因為在重點高中的實驗班,壓力很大很大。拿不到滿分,似乎你就是垃圾

時間 2021-05-12 19:28:11

1樓:弓長秀惠子

我的女兒現在高二,也遇到過你這樣的問題,解決這個問題的關鍵就是找對學習方法。

初中和高中的學習方法不同,初中內容簡單比較單一知識比較淺,高中知識難度大,知識面也寬了,內容更復雜了,需要理解的問題多了,死記硬背的辦法不那麼靈光了。

但是不要怕,這是人生都要經歷的過程。要靠自己在學習中不斷摸索,找對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要學會觀察看學習好同學是怎樣學習的,多和學習好的同學交流學習方法,和各科老師交流,讓老師幫助你儘快找到適合你的學習的方法。

不要失去對自己對學習的信心,注意作息時間保證睡眠,精神愉悅,堅信自己一定行。不怕困難,堅持一下,在堅持一下,只要努力就會找到好的學習方法。

我相信你,一定能戰勝學習中的暫時困難,順利地度過高中的學習生活,以優異的成績考入理想的大學。祝你學習進步!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你的境遇和我女兒特別相似,說實在的,看到孩子壓力那麼大,做為家長的我也很迷惑,這是遼寧省排名第一的高中,它是許多孩子和家長夢寐以求的,可是高處不勝寒,我女兒在小學初中都非常優秀,在班級從來都是前幾名。可是自從到了高中到現在高三了怎麼努力都收效甚微,始終在班級30名到33名徘徊,倒是很穩定。我曾一度把這個學校比作雞肋,棄之可惜,食之無味。

可是,孩子,還有2個月就要高考了,我卻發現,這個學校是多麼的好,孩子是多麼的優秀,他們的知識量和其他學校比那是無法企及的,他們的能力更是沒的說。我帶她找一些優秀的老師上課,每一次,我們的自信都得到很大提升,所以,在這樣的學校,要經得起挫折,扛得住老師的忽視冷言冷語(我女兒她們按成績排坐,學習好的挑選好座位,於是班級中間的是好學生,別的差一點的學生在四周,你說這對於一直優秀的孩子是何樣的打擊?)忍得住心靈的折磨,光明就在眼前。

你的情況和我女兒一模一樣,願你振作!高中我們就當28歲了,等到大學我們再恢復18歲吧!

3樓:馮穎

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啦,當你不在乎時,有可能成績就上去了

高一在重點高中快崩潰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每天都很難過,每日都揹負著沉重的壓力。 50

4樓:精緻的生命

我很喜歡一句話,“目前為止你已經從過去所有你認為不可能渡過的困難中渡過了”。我初三中考的時候發揮異常的好,考了市裡第七名,順利的升入重點高中,還因為成績很高可以選重點班,成為進班第一名。當時簡直是意氣風發!

但是好景不長,升入高中之後,我發現班裡很多同學學習都特別好,甚至我開始落後於他們,壓力一度大到沒有動力去學習,因為無論如何努力也趕不上,真的很絕望。一朝從頂峰跌落的感覺讓我感到好像我並不是像以前以為的那樣聰明,學習也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最受打擊的是以前引以為豪的數學成績(滿分左右)變成了拖後腿的一科,只能勉強及格。

就是在這種情況下,我很感激我的家人和朋友。就是因為身邊有他們一直開導我沒關係,人不可能一直一帆風順,我漸漸看開。是這樣的,你越看重成績、排名,被他傷害就越大,但是我並不是在鼓勵你放棄,而是習慣用平常心對待學習。

用我idol的一句話來說“我會降低對結果的期待,但是不會放棄對過程的努力”,我覺得在這種壓力很大的情況下,越要學會為自己創造生活的一點小驚喜:成績不太好,要對自己說“沒關係,下次再提高”;進步一點點,就可以給自己一點獎勵,真的學會開心最重要!還有我想說,學習真的不是生活的一切,我絕望的那段時間,爸媽每天看我都很難過,他們也不知道怎麼辦,後來爸爸告訴我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媽媽總是流眼淚,他們不知道要怎麼幫我。

但現在想想,他們的陪伴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多與家人相處,也是緩解壓力的好方式。最後,提幾個我在高三壓力最大的時候的緩解方式。一,跟朋友出去。

是真的,我的建議是不要一起出去學習(很多人覺得這樣可以,但其實效率非常低),而是放鬆自己,去看場電影,吃個飯,盡情的享受幾個小時,然後再投入學習中去。二,週末跟家人去公園逛逛之類的。我以前不愛跟爸媽出去,他們的觀念就是該放鬆就放鬆,不要全身心投進學習裡去(我爸媽對我要求不是很高,比較開明,很多壓力是我自己給自己的)所以他們硬拖我也就跟著走了,去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真的洗滌心靈。

三,找一個興趣愛好。很多人認為要學習就沒時間兼顧愛好了,但我要說的是,沒有愛好就沒有生活動力,如果你不是一個非常熱愛學習的人(反正我不是……),沒有愛好的調劑,在學校會過得很痛苦。我那段時間最愛幹四件事:

追星、追劇、看電影、和朋友聊天。和盆友聊天,吐吐槽,聊八卦,談天侃地,嘻嘻哈哈,這種細小的快樂能沖淡很多學習上的不愉快。看電影,我特指去電影院看,因為那時候一般不會幹別的事也幹不了,你會沉浸在電影裡,那時你是很放鬆的。

追劇,我說的追劇是偶爾追一部好劇,這樣你會有盼頭,而不是天天沉溺於電視劇。追星,不是每個人都idol但是我真的很慶幸我有,他給了我很大勇氣,也給了我考去北京的動力,所以這個追的星一定要能給你正能量,你想跟他一起進步,就會對未來充滿希望。我也真的因他考去了北京某財經大學,還在不久前真的去了他的演唱會。

那種感覺就是真的自己做到了,很開心!

感覺自己講了很多玩樂的方式,但是說明一點,就是他們真的有用,至少我現在想起來,快樂總是要比痛苦多的更多!學會給自己創造驚喜和快樂,這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事情。感受到挫敗不是件壞事,因為那樣你更容易獲得進步,不放棄最後一定能成功!!!

最後的最後(呀,才發現打了好多字,因為題主的問題真的勾起我的回憶!),希望你不是從壓力裡解脫出來,而是學會與他共存,有句老話說得好,“壓力就是動力”,重點高中不僅僅是你的壓力所在,他還是你的踏板,是你能走向未來的一塊墊腳石。而且,每個人都有無限可能性,不要現在就放棄,加油加油加油啊!

還有還有(我真的好多廢話……)珍惜在高中收穫的友情,那真的很珍貴(來自一個大學生活過了一年多的人)。我希望日後你想起高中生活,雖然會有很多的遺憾,但是更會想起無數閃光的美好的片段,青春就是淚水和歡笑交織的最棒的時光啊!

哎我真的老了,講話好老套啊。但是你才高一,真的是很好很好很好的年紀,年輕人!想做什麼就去做吧!

5樓:斷崖殘燭

的確身處那樣的環境,競爭壓力很大,但有壓力是正常的,你得接受這樣的情緒,正面面對它,首先最重要不是先把成績提升上去,而是學會如何與這種情緒相處,先不要和別人比,與自己相比,有沒有進步,好好分析成績不好的原因,不夠努力,基礎差,試卷難度大,心態不好,每天揹負著壓力如何靜下心學習呢?接受自己成績不好的事實,基礎落後就多花時間補,每天進步一點點,現在才高一,時間還來得及,你能頂住壓力堅持努力,你的提升就不僅僅是成績的提升,別給自己太大壓力,要坦然面對各種問題

6樓:扁豆蛤蜊

不管你在初中時多麼優秀,既然這是一所重點高中,肯定是群英薈萃。首先你得給自己定好位,不要給自己定位太高,不要給自己壓力太大。你要這樣想,既使自己墊底,也是在全市最好的高中,一開始會有學習方法等方面的不適應,成績不太好,但只是一次無關緊要的考試!

你最要緊的是找出自己知識點卡殼的地方,運用一切能動用的時間補上去,而不是傷春悲秋,把時間浪費掉!相信自己!高中才剛開始…

7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於自身。自卑、學習跟不上、老師、父母、同學的眼光使你不自在。其實你的重點一直在學習上,而不是其他人包括父母的眼光。

高中壓力大很正常,勤能補拙,沒有兩全其美的事。又能好好學習又能一下課玩這種對你來說不現實。可以適當的放下心裡別人的異樣眼光,好好學習,把心思花在學習上。

成績只是檢驗自己的標準,不是唯一,這次不行,就努力,爭取下次考好!沒事的,沒人會怪你的,怪你的只有你自己!你要相信你是可以的!

減輕壓力的最好方式是運動,散步,打球,跑步,跳繩等等都是減壓的好方式!相信你會調整好心態,繼續努力!加油!

一定要相信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這就是重點高中的生態。別的很多人都是這樣想的。我在某大比這還慘,上課都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還不是熬過來了?

講一個重點,首先要知道長輩期望的底線。這個真的很重要。明白了,就為自己制訂一個可行的奮鬥目標,別去想別人的好壞,這是自己的人生,達到目標就好。

祝幸運快樂。

9樓:匿名使用者

能考入重點中學已經證明了你的實力,要相信自己。太多鼓勵的話也不多說了,主要還是要擺正自己的心態。要知道重點中學的無論從試卷難易程度、邏輯能力上都要高於普通中學,年級排名上只能說是你們學校的,要是把你的成績放在普通中學裡面,估計年級前20名是沒有問題的,要辯證的去看問題,多換位去思考問題。

好好努力三年,摒棄旁人的冷嘲熱諷,想想三年過後大家各奔東西誰還認識你太多,誰還認識你太多。調整好心態比什麼都重要,哥就是像你一樣走過來的,當時上重點中學還是託關係花錢買分進去的,能想想到我當時的痛苦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學歷的大企業領導都有的是。學著玩,喜歡什麼就研究什麼。寬心自有寬心計,小兵也能立大功。

社會本身就是大學。收破爛的能發財開公司。乞丐天天上飯店。

高才生也會犯法進牢獄。做買賣欠債數千萬。天生我才必有用。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11樓:carrie佩琪

你壓力這麼大,說明你想要學習,給自己定一個小目標,嘗試老師講的學習方法,比別人努力百倍。別人在讀書你在讀書,別人在玩你在讀書,讓自己的優異科目更拔尖,差的科目多刷題,有條件可以補習,每天做到課前預習。你現在還是高一,現在努力還來得及

12樓:膜拜樓上大

你怕啥,還有什麼能比現在更差嗎,人們看的是結果而不是過程,大不了你果斷偏科,先把一部分搞起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儘管努力,結果交給天意! 學生有學生的煩惱,你還沒畢業,等你畢業了,工作了,你就知道你上學時最輕鬆的了。 別不相信,來自23在社會上摸爬滾打的屌絲。

14樓:快樂被我丟掉了

加油吖,考上重點高中那就很厲害了吖,要珍惜這個機會了吖,想想人家沒有考上重點高中的,可以適當的放鬆自己,但不要過度的鬆懈。生活還得繼續!加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擺正心態,別和別人盲目攀比成績,給自己建立合適可實現的目標,專注自己的學習,每天都做好規劃,過的充實一些,累了多活動活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晚上祕密複習,不要給別人發現你的生命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