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男生,高二的學生,文理科差不多,都感興趣,數學中等,學理科吃力,讀文科有學期了,但不想讀

時間 2022-01-24 15:11:07

1樓:

和我當時的狀況差不多,不過我是女生,當時也有轉理的想法,不過被制止了……

對於理科比文科好就業,我覺得只是謠傳。理科專業雖然多,但基本就工科和醫科就業比較好。文科有經濟、管理、法學、傳媒都是第三產業中不錯的行業呢~~~

理科好的文科生是有很大優勢的,而文科好的理科生優勢卻不大。

我現在念的是浙江大學,如果學理科的話,估計是考不上這個等級的學校的。

自己斟酌吧,我不過我覺得文科走下去結果會比理科好。

2樓:水星人

可以。關鍵是要明確方向。所謂都感興趣,其實也就是都沒興趣。但你現在不想讀文了,我覺得能轉就轉吧。但是一定要盡快明確方向,不要老去糾結幹什麼,很費神的。

信心是很重要的。其實人與人的大腦相差有那麼大麼?只要想學,理科都是可以學好的(個人認為,文科需要一些感性的東西,說不清道不明,但理科誰都可以學)。

其實理科的物理化學生物,難的地方就是數學,別的地方與文科差不多。你說學理科吃力,如果不是數學沒學好,那麼文科也不會學好的。

當然,實際情況估計並非如此,很可能你理科學不好只是心理因素。要看開,這些東西就是數學與定理的結合,沒什麼大不了的。

如果你轉理科的話,首要擔心的還是數學。數學中等其實很可能就是差,因為數學關鍵是要掌握那些技巧,你要能思考清楚各種東西的聯絡,能自己創造出方法,而不是機械地學會某一類題。而如果能搞清聯絡,並且善於思考的話,數學就不會只是中等的水平了。

而物理化學之流,就是要看開,別暈在定理堆裡,要跳出來看大的脈絡,抓主幹,然後再去搞細節。整體與區域性思想、守恆法之流要搞通。

說到底,還是乙個意志力問題,相信自己,堅定方向,充滿鬥志,奮鬥就行了。人生道路漫漫,現在的選擇對未來的影響微乎其微,莫要想太多。

如果你轉理了,以後有什麼問題歡迎問我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繼續文科吧,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走完。

其實每一科都有自己的苦,只是你之前沒有接觸感受不到而已,理科苦你是知道的,再說,如果轉理,你這乙個學期豈不是浪費了。

所以,除非真的很擅長理科,還是不要轉。

另外,你可以借一些理科的題做一做,雖然不一定會,但是可以檢驗一下有沒有感覺。

不要看理科教科書只寫了一點內容,文科寫了幾大本,理科不一定內容就比文科少。

總之,當初你選擇文科的理由,就是你堅持下去的理由,不要圍城哦。

4樓:狂風大作

原來我們班有人從物理學不下去了,才轉到地理了。

我覺得如果真的不合適可以考慮換科,但那也是迫不得已的,而且你說文理科差不多,

更何況學理科吃力,那又何必換呢。你只需要堅持一門你分數最高的學科,你最擅長的

而且不討厭的就行了。當然這只是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拿主意的還得是你。慎重選擇

5樓:墨綠布丁

其實中等的數學學文科還是比較合適的,如果學理科的話,你又很吃力,高考中的理科真的不是很好學的,拿高分也不容易,不像文科,若真的沒見過還可以憑理性去分析,到點上還能拿分,理科的話,沒有解題思路那是很可怕的事情,就拿理綜合來說,每到選擇題6分,總共也沒多少道題,大題20來分的,拿不到的話就不可能考的理想,報理想的學校,對高考來說還是考高分,在選擇專業上佔得優勢,將來一切的目標不就是找到理想的工作嘛,這樣考慮一下。但話說回來,你要是都感興趣,學理科報考的學校面又很大,專業多,錄取的人數可觀,男生找工作都很好找,請不要閒我囉嗦,總之個人建議,學理!是男生也不會吃力到什麼地步,平時多下點功夫,知識點學到了就行,問題應該不大。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還是讀文科好了,讀文科只要努力些就能考好,理科數學有點難的,而且轉來轉去對自己的定力影響不好,人一定要果斷,才能讀好書。

7樓:

選理科,理科好考學,好就業

8樓:

文科生告訴你 還是學理吧

9樓:

既然想轉理那就轉,別給自己留下遺憾!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讀哪一科都需要有足夠的興趣。遵循自己心中所想,一切都不在是困難,因為只要你願意,很差的科目也可以補上來。

11樓:

看現在你的情況,轉是來的及的。其實,不管是文還是理,學起來都有讓人厭煩的時候,但你只要跟著自己的感覺走就對了,心裡更喜歡什麼就學什麼,這樣,你將來才不會後悔

12樓:藍色智璇

我覺得這好像不太好,我個人意見如果真心想學理科那就早點轉,學理科好些,專業比較好選。不過這也要看你個人的想法了。

急求幫助!我今年高二要分文理科了,我不知道報文科還是理科。我最喜歡語文和歷史,其他學科像數學物理

當然學理科。現在辛苦點,以後發展空間會很好,能夠創造社會價值。比如你買車買房子買手機,都是理工科人設計生產賣給你的。等你的研究設計得到應用,被別人採購採納的時候,那種實現價值的喜悅是沒法度量的。這種價值的創造也是無限的。比如研發手機,從幾十年前到現在,發展了多少代?這種工作可以做一輩子,而且每時每刻...

我是高2的學生,我文科和理科的成績差不多,我想問下讀哪科找工作比較容易

那要看你想考什麼性質的大學了。如果你想考專業性比較強的大學,那我建議你讀理科,但是如果你想考綜合性比較突出的大學那就選文科吧 另外,如果你是女生,那選文科會更有利於的以後的發展 玄 花淚 女的選文,男的選理,理科女生就業受些許歧視的。 r 阿倫 看興趣。上大學兩科沒難易之分 至於找工作 理科範圍比較...

我現在是個高一的學生,我下學期就要分文理科了,誰能幫我個建議

決定你以後幹什麼職業的是你大學學的是什麼,而不是你高中學什麼.相比較來說,讀理科以後一般向理工類大學發展,文科向文學類的發展,還是理科的就業面比較廣 灰眼大人 而且文理分科在大學裡也不是很嚴密,像我高中就是學理的,但上大學學的還是文科型的專業。推薦讀理,首先是就業面較廣,其次即使你不喜歡,棄理從文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