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遲是古代的酷刑,中國最後一位被凌遲處死的人是誰

時間 2021-10-20 22:54:23

1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古代的酷刑相信大家都有所耳聞,其中慘絕人寰的刑罰可謂是數不勝數,沒有哪一個人能夠直視的。其中凌遲可以說是最慘的幾種刑罰之一了,那這種刑罰是在什麼時候消失的呢?受刑的最後一個人又是誰呢?

最後一個受刑的人叫做康小八,而命令處以凌遲的人是大名鼎鼎的慈禧太后。

在中國古代刑罰中,凌遲算得上一種最殘忍的死刑。按照凌遲的執行過程,一共需要用3357刀,並且要在最後一刀,將罪犯致死,才能算是凌遲成功。雖然說死刑犯死有餘辜,但如此殘忍的刑罰還是太過殘忍,於是隨著歷史的發展,這種死刑也逐漸被取消。

首先,我們要先明白一個道理,在南北朝後,我國最常用的判定死刑的方式就是斬首。除非是罪大惡極之人,否則是不會被判凌遲處死的。

康小八年輕的時候靠自己家裡的三頭驢給人家送貨賺錢,但是他這個人呢還有點愛爭勇鬥狠啥的,也算是一個出了名的狠人。然後就有一個土財主看中了他,請他去做保鏢,後來不知道這個財主從哪弄來了一把洋槍,就是因為這把槍,改變了康小八的命運。

後來的康小八打劫皇槓被朝廷捉住,決定判處死刑,有趣的是慈禧也曾耳聞民間有個奇人叫康小八,康小八在民間名氣太大了,什麼樣的傳說都有,其實說白了康小八靠的就是他那把手槍而已。慈禧命人將康小八叫來,要看看他是不是傳聞中的樣子。

後來康小八在慈禧面前依然趾高氣昂地一直在作死,絲毫沒有悔改的意思,慈禧一怒之下就下令手下人將他處以凌遲。

2樓:給你宇宙

我覺得中國最後一位被凌遲處死的人,可能只有經歷過那段歷史的人才會知道吧,和我們關係都不大,反正現在已經取消這個處罰了。

3樓:社交狂人楊帆

我們不能只關注這些,是不健康的,我們應該去關注一下那個提出凌遲的人是誰,真是對於自己的同類太過仇恨了。

4樓:

中國最後一個被凌遲處死的人,我想應該在我們清朝之前吧,那個人具體是誰也不需要去過多瞭解。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說有很多歷史記載了被凌遲處死的人,但是這也只是史書的記載,還有很多濫用私刑,不為人知的呢,那就不知道了。

6樓:lw啊雙子

凌遲是古代的酷刑,中國最後一位被凌遲處死的人是誰沒法確定。因為被凌遲處死的人太多了,而且時間過去那麼久,無法查詢。

7樓:輕輕若痕

這個已經是溝渠很久很久的歷史了,也沒有人去專門記錄這件事情,所以我們沒有辦法在找到一個很確切的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凌遲在古代的刑罰中是也很殘忍的一種,可以讓犯人受到很大的痛苦與傷害,誰也不知道最後一位是誰。

9樓:寇九分兒

凌遲是古代的酷刑,中國最後一位被凌遲處死的人並沒有準確的記載,畢竟很多歷史都已經逐漸的被淡化。

10樓:度我呀

這個沒有辦法統計的。可能官方上有自己的說法,但是民間的也有可能是被漏記載的

11樓:松鼠小站

這個可能要權威的歷史學家,去一點一點的去翻找關於這方面的古書才能給出定論吧。

古代皇帝下葬後,封閉地宮的最後一位工匠是如何逃脫的

皇帝的地宮並不是完全封閉的,是有一堵門的,那些工匠可以通過門出去,然後再將門給封掉。就是從自己預先留好的暗道逃脫的,不過要留這樣的暗道非常困難,監管的人通常都會發現。皇帝下葬後,封閉地宮的最後一位工匠怎麼出來 古代皇帝下葬後,封閉地宮的最後一位工匠,是如何逃脫的?皇帝下葬後,封閉地宮的最後一位工匠怎...

ip位址最後一位最大值,IP位址最後一位的範圍

1 在internet裡,ip位址是乙個32位的二進位制位址,為了便於記憶,將它們分為4組,每組8位,由小數點分開,用四個位元組來表示,而且,用點分開的每個位元組的數值範圍是0 255,如202.116.0.1。2 從數值範圍可以判斷最大值為255。3 ip位址按節點計算機所在網路規模的大小分為a,...

中國最後一位皇后婉容,為何下場淒涼

不愛人世間 清朝的最後一位皇后,她的人生悲喜交加,最後落了個悽慘下場。婉容是清朝末代皇帝溥儀的皇后,她的出現一改大家對清朝後宮妃嬪的印象,因為她確實很漂亮。婉容一生繫於溥儀,命真是苦的不行。剛入宮的時候,溥儀 文繡 婉容關係尚好,尤其寵溺婉容,她喜歡外國電影,粗通英文,喜歡騎自行車這些當時還算新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