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神的問題,中國古代神話中最厲害的一位天神是誰?

時間 2023-02-14 10:45:06

1樓:血刺小虐

(古希臘神話人物,裡面包含有神,人,怪物的資料)

(羅馬神話的神和希臘神話的神是一樣的,就是名字不同,百科上只有主要的神)

(古埃及神話神,也有他們的資料) =另外這是個著名神話人物**,裡面有: 1--希臘神話人物 2---北歐神話人物 3---中國古代神話人物 4---印度神話人物 5---日本神話人物 6---埃及神話人物 7---元素精靈 8---其他有代表性的神。

為什麼中國古代乙個神的事蹟有不同說法

2樓:29曉東

民間以口向傳,傳來傳去,肯定有變動,再加上宗教的收編和改造那變化更大了。

中國古代神話中最厲害的一位天神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下神話中,師徒的關係,誰最厲害,就見仁見智了。

第一代:創始元靈(四。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盤古啦,是他開的天地,當然是他最厲害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盤古了,不是說盤古一斧子劈開混沌,創造了這個世界嗎?~~

如果沒有盤古,哪來的後來的這些神~~~

中國古代神話中的上古正神是哪幾個?

6樓:匿名使用者

盤古:開天闢地神。

女媧:造人,婚姻。

伏羲:教化世人。

后土:亦是幽都的統治者。

共工:水神。

祝融:火神,掌管夏天。

禺強:海神和風神,掌管冬天。

雷神:雷電之神。

羲和:太陽女神。

常羲:月亮女神。

句芒:生命之神。主管春天。

蓐收:刑罰之神,人面虎爪。手裡拿了一把曲尺掌管秋天。

西王母:主管瘟疫刑罰的神(是司天之厲及五殘)西王母其狀如人,豹尾虎齒而善嘯,蓬髮戴勝,是司天之厲及五殘。

長乘:主管天之九德也。

陸吾:主管狩獵。

英招:主管自然、百花,其狀馬身而人面,虎文而鳥翼,徇於四海,其音如榴泰逢:主管吉凶,其狀如人而虎尾,神農:主管農業,醫藥之神。

石鬼氏:主管反景的神。

關於正神因該就是盤古、女媧、伏羲。

7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神仙表。

盤古氏-又稱元始天。

王,一名,浮黎元始天尊。

三清:元始天尊。

靈寶天尊又名太上道君。

道德天尊又名太上老君(西遊記裡也稱為太上道祖)六御 **玉皇大帝妻:王母娘娘,又稱為西王母北方北極中天紫微大帝。

南方南極長生大帝,又名玉清真王,為元始天王九子。

東方東極青華大帝太乙救苦天尊。

西方太極天皇大帝(手下:八大元帥,五極戰神(天空戰神,大地戰神,人中戰神,北極戰神和南極戰神))

大地之母:承天效法后土皇地祗。

五方五老:南方南極觀音。

東方崇恩聖帝。

三島十洲仙翁東華大帝君(即東王公,名"金蟬氏",號木公)北方北極玄靈鬥姆元君(佛教中二十諸天的摩利支天)**黃極黃角大仙。

8樓:匿名使用者

盤古氏 因開天闢地是為第一正神 伏羲 女媧 合力造萬物 而和並第二。

9樓:匿名使用者

女媧,元始天尊,通天教主,

10樓:du評委

誅仙 異人傲世錄 貼吧就能看。

絕對經典!希望採納。

中國古代神話的問題

11樓:達晟鮮芳洲

此為《佛本是道》作者編纂,歷史上無十二祖巫之名:神話傳說:盤古大神開天身隕,衍化萬物,其中三成精血化為巫族。

而巫族之中又有十二人所得精血最多,日後結拜為兄妹,人稱十二祖巫,其配合十二都天神煞大陣可召喚出盤古真身,實力之強連六大聖人都要避讓三分。

12樓:焦荏資歌吹

祖巫』『十二祖巫』『巫族』

都是**火了後才出現的。

神話傳說中沒有描繪。

13樓:紫衣士

口頭流傳,儲存在典籍裡。

14樓:匿名使用者

神話本來也是口頭流傳的東西,經過記錄、整理,因不同需要而加以改造,會發生。

多種多樣的變化。現存的中國古代神話,主要儲存在《山海經》、《淮南子》、《楚。

辭》、《莊子》等幾部不同型別的著作中,其中《山海經》成書於戰國時代,是巫教中。

的地理書,但其「地理」知識,有許多是出於傳聞和虛想。《淮南子》是漢代的思想論。

著,其中記錄了部分古代傳說。《楚辭》是戰國時南方楚國的詩歌集。《莊子》是戰國。

時一部哲學著作,常引用神話傳說作為論證的材料。總之,這些都不是專門的神話書,其儲存和引用神話材料的目的及改造程度也各不相同。

古代神話問題哦

關於中國古神話的問題

中國古代神話的問題

達晟鮮芳洲 此為 佛本是道 作者編纂,歷史上無十二祖巫之名 神話傳說 盤古大神開天身隕,衍化萬物,其中三成精血化為巫族。而巫族之中又有十二人所得精血最多,日後結拜為兄妹,人稱十二祖巫,其配合十二都天神煞大陣可召喚出盤古真身,實力之強連六大聖人都要避讓三分。 焦荏資歌吹 祖巫 十二祖巫 巫族 都是 火...

中國古代神話佛教人物介紹,佛教和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各個神仙都有哪些坐騎?

釋迦牟尼佛 出生公元6世紀,是淨飯王國的太子。 重要神仙表 盤古氏 又稱元始天王,一名,浮黎元始天尊。三清 元始天尊 靈寶天尊 又名太上道君 道德天尊 又名太上老君 西遊記裡也稱為太上道祖 六御 玉皇大帝 妻 王母娘娘,又稱為 西王母 北方北極中天紫微大帝 南方南極長生大帝,又名玉清真王,為元始天王...

中國古代最厲害的神話人物是誰啊,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最厲害的角色是誰?

雷迪呱呱 素造人物傳說的人最厲害 希望採納 陡變吧 沒有!因為神話傳說太多了 如果要是按照現實的話更不可能有的!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最厲害的角色是誰? 風兒飛 盤古 伏羲 女媧 黃帝 炎帝 顓頊 帝嚳 堯 舜 禹,還有夸父,句芒,西王母,燭龍.三清 元始天尊 靈寶天尊 太上老君 四御 玉皇大帝 紫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