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緒為什麼和珍妃沒有孩子

時間 2021-10-16 18:29:52

1樓:木馬記

珍妃貌美端莊,性格開朗,活潑機敏,頗有見地。珍妃的入宮猶如一塊石子投入一潭死水,她對光緒的同情和體貼,激起了光緒對未來的憧憬和熱情。 成年以後的光緒,體質雖未見好轉,遺精及腰背痠沉等病仍在繼續。

但從醫案記錄來看,在光緒十五年至二十四年之間,其診病吃藥的次數卻相對有所減少,到光緒二十四年末及二十五年以後他的病情卻突然加重,體質直線下降。到光緒二十六年(1900),光緒皇帝的疾病不斷惡化,從未好轉,從脈案中的記載,可以看出其病已入五臟,氣血雙虧,病情日趨嚴重。 看來光緒是因為小時候遺精而光緒和珍妃沒有孩子.

2樓:2乘3得

一說為珍妃與光緒曾有一子,只因珍妃遭慈禧毒打導致流產。

3樓:匿名使用者

光緒帝是歷史上一個比較悲慘的君王,他的一生都被慈禧太后牢牢地掌控著,沒有自己的自由,最後也是鬱鬱而終。光緒帝執政的時候已經是清朝的末期了,整個清朝都陷入了一種特別被動的局面,完全受著西方列強的掌控,光緒帝在當時也曾經大力的支援過梁啟超等人發動的新文化運動的,但是最後慈禧太后打斷了他的支援。光緒帝最寵愛的妃子就是珍妃,他和珍妃沒有孩子都是光緒帝的原因,因為光緒帝的身體素質非常的差。

悲哀君王光緒帝

光緒帝其實並不是慈禧太后的親生兒子,準確的來說,慈禧太后是他的阿姨,他真正的母親是慈禧太后的親妹妹,可惜的是,慈禧太后為了能夠讓自己坐在太后的位子上,就把光緒帝佔為己有,並且順利的幫助光緒帝登基,光緒帝也成為了慈禧太后的傀儡,他的一生都在慈禧太后的掌控之中過著。光緒帝面對國情,也想過積極地改革來改變現狀,但是改革的火花都被慈禧給掐滅了。

珍妃井

在光緒帝的後宮之中,有很多的嬪妃都是慈禧太后為了監視他給派來的眼線,所以光緒帝是非常的不快樂的,但是珍妃的出現就好像點亮了光緒帝生活裡面的火把,光緒帝非常喜歡這個給他帶來了希望的妃子,兩個人的感情也非常的好。但是慈禧太后看珍妃是不順眼的,在八國聯軍攻入京城的時候,慈禧太后命自己的太監把珍妃推到了井裡面,目的是為了不讓她受到人的侮辱,為了保險起見,太監還在上面壓了一塊大石頭,可憐的珍妃就這樣死在了井裡面。

光緒帝身體素質極差

光緒帝一生都沒有孩子,不僅僅和珍妃沒有生下子嗣,和別的嬪妃也是一樣,這與它自身的身體素質有關係的。光緒帝從小就體弱多病,經常出現各種各樣的毛病,所以身體就未免孱弱了些,再加上慈禧太后對他一直都是像對待囚犯一樣,光緒帝的心理也是受到了很大的虐待的。光緒帝一生都沒有孩子,不知道對他來說是幸運還是不幸。

珍妃和光緒的故事有沒有詳細的介紹

林咏倫 光緒只有一后二妃3人。光緒十五年正月二十日,19歲的光緒皇帝舉行大婚典禮。光緒的一位皇后兩個妃子都是慈禧做主選的,皇后不是別人,正是慈禧親弟弟桂祥的女兒葉赫那拉氏。慈禧選自己的侄女為皇后,為的是在把朝政交給光緒後,還能利用皇后來控制和操縱皇帝,起碼可以監視和掌握皇帝的一舉一動。光緒的兩位妃子...

小時候一部電視劇集,只記得是光緒和珍妃的清宮劇,求問哪位還記得

再見 滿清十三皇朝之危城爭霸?那個挺老的,你說的是香港的還是內地的?日落紫禁城的話十七集他倆見過,但那個時候光緒沒有被囚禁在瀛台你說的珍妃已然病重垂死 歷史上是沒有這事的 據說滿清十三皇朝之危城爭霸的劇情很diy 沒準是那個 給你貼一張所有電視劇集電影的有光緒和珍妃的 貼吧人員辛勤的勞動成果啊 光緒...

既然光緒和慈禧政見不一致,為什麼光緒不找機會殺了慈禧呢

因為光緒根本就沒有能力殺了慈禧,她只是乙個傀儡君王,所有大權都掌握在慈禧手中,所以想要殺了慈禧根本就是無稽之談。光緒可以說是非常軟弱無能的君王,一直都在慈禧的壓迫之下生存著。很多人都在想為何光緒從來不反抗,也不殺了慈禧,但其實想殺了慈禧困難重重,根本不是光緒能夠做到的。光緒帝性格軟弱,而且是由慈禧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