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媽媽帶孩子和奶奶帶孩子結果差距巨大

時間 2022-09-01 10:55:07

1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說白了,之所以會有這麼大的乙個差距,主要是因為他們有這個觀念的不同,因為是隔代教育,那麼很多東西可能就會產生了這個誤差,比如說奶奶可能他會更愛孩子,因為他們有什麼事啊,他總是害怕孩子受到傷害,但是媽媽走不通,媽媽想讓孩子變得堅強勇敢

2樓:王先森說娛樂

這是隔代教育普遍存在的問題,媽媽帶孩子,能夠抓住度,既能夠嚴厲批評,也能夠態度溫和的來面對他們。而這樣的教育會讓孩子知道什麼是對錯,從而產生自己的價值觀。

而奶奶帶孩子,打不得罵不得,當然主動權掌握在他們身上,因為是隔代,他們害怕自己有什麼閃失,更多的是溺愛,而溺愛會讓孩子產生諸多毛病。

3樓:專注教育輔導鄧老師

我個人覺得完全是因為兩代人的觀念不一樣。老一輩的觀念還是比較保守的,而現在的年輕人的觀念都是比較開放的,所以兩個人帶孩子的結果肯定是有所差距的,不過我還是覺得媽媽帶孩子比較好。

4樓:一城煙雨

媽媽帶孩子和奶奶帶孩子,差距會很大,媽媽帶孩子會讓孩子變得很時尚,並且讓孩子和自己的關係更親近,奶奶帶孩子的話,要求是只要孩子長的身體好,然後成績好,其他都不管,所以說媽媽和奶奶帶孩子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吃穿用方面

5樓:莫殤

這可能主要是兩輩人之間的意識形態差異比較大,因為媽媽帶自己的孩子,相對來說他們除了在乎孩子的健康之外,更重視孩子的教育程度,而奶奶帶孩子他們大部分只會讓孩子吃飽,不太會教育孩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媽媽帶孩子跟奶奶帶孩子確實有很大的差異,因為奶奶可能更加溺愛孩子,更加注重這個安全教育以及他的成長和教育等等,所以說就會發生很大的變化,也會導致他們的價值觀教育觀不同

7樓:翊君雲獨硬墊

我覺得媽媽帶孩子的時候,孩子可能會更聽話一些,因為孩子知道媽媽會嚴厲的管教自己的,但是如果奶奶帶孩子的時候,咱就會溺愛孩子。

會慣著孩子,滿足孩子所有的想法,只要孩子不哭就可以,所以媽媽的教育方式可能對孩子更好一些。

8樓:請你吃辣條

媽媽帶孩子,關心考慮的會比較全面,不只是讓孩子吃好喝好就可以,還會關注孩子的成長階段,培養孩子的良好習慣。奶奶帶孩子是隔輩親,比較寵溺孩子,孩子想要什麼都盡量滿足,容易把孩子慣壞。

9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我們都知道隔代親,所以父母很多時候幫助我們帶孩子的時候會特別的溺愛我們的孩子,讓我們的孩子變得什麼事都依靠別人,所以我覺得媽媽帶孩子要比奶奶帶孩子給孩子創造的條件好很多。

適合帶孩子媽媽的工作,帶孩子的媽媽適合做什麼工作

這個就比較難找了 畢竟身邊帶著個孩子工作 那是有諸多的不便了除非是找那種在家接活的工作了 這樣還能哄著點孩子了 但是帶娃的媽媽還要工作實在是太辛苦了 我跟你一樣,我有兩個寶寶,我一邊帶孩子一邊作唯尚,雖然有點辛苦,但是每天過的很充實,從什麼都不會的小白,一點點成長起來,到有了自己的團隊,我很開心 帶...

全職媽媽如何高效帶孩子

峰佘無敵 看孩子年齡,一歲半之前 尤其是一歲之前 沒有育兒經驗或者幫手的話,幾乎很難有自己的時間。有少媽媽天生睡覺少,可以在寶寶睡著以後有一段安靜的時間。一歲半以後,如果之前孩子帶的好,生活有規律 猴05177潑吭 在孩子沒生下來之前媽媽們就要多學習一些育兒知識,省的孩子生下來沒人幫忙而手腳忙亂。給...

為什麼婆婆帶孩子是義務,孃家帶孩子卻要給錢呢

奧奧聊遊戲 眼看身邊很多都是姥姥帶孩子,甚少婆婆帶孩子了。感覺原因在於跟婆婆生活一起帶孩子的話,確實會產生很多矛盾,讓孩子長期在矛盾的環境裡成長也是不利的。所以我還是不太想婆婆帶孩子,我家大寶是媽媽幫忙帶大的,媽媽心疼我帶孩子累,說女人帶孩子容易老得快,其實真的很感謝媽媽為我的付出。現今社會,養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