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男孩生氣時說想過跳樓怎麼辦,十歲小男孩一點小事自己打臉而且要跳樓家長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9-01 10:50:03

1樓:很多正能量

應該高度重視了!

先看看他為什麼輕生,不愉快?

先解決他苦惱、糾結的事情。

這個風波過後,也要認真關注他的思想、心理動向。

平時親朋好友們與他聊天,幫他排憂解難。適當給與安慰和鼓勵。

平時樹立正確理想三觀。培養他豁達大氣的性格,適當戶外運動,調整好身心狀態。

找時間,帶他,或代他,諮詢心理醫生。相信也是有所幫助的……請他知道:

請他知道:風雨過後有彩虹,辦法總比問題多,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眼前的事,過一段時間,可能就不那麼頭疼、重要了!

2樓:愛定有奇蹟

說出來以後再實施可能性就不大,一般真的會跳就不會說出來。

而且孩子年齡才十歲,還是比較好搞定的,不知道你家住在幾樓,如果四五層以上,全家人做好充分準備以後,可以買一個比較大的西瓜,鄭重地和孩子就他說的跳樓做一個實驗,讓家裡其他人在樓下守著防止有人經過,然後當著孩子的面把西瓜丟下樓,帶著孩子下去看摔成稀爛的西瓜,告訴孩子,人的重量比西瓜重多了,跳下去的速度和力度會比西瓜快和大,也就會摔的更慘,同時告訴孩子,生命的意義。

無論是不是願意承認,孩子跳樓絕大多數是因為原生家庭的影響,父母首先要認識到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的問題,在跳樓快要和泳池跳水一樣頻繁的今天,引導孩子敬畏生命是父母和家中長輩一項重要的工作。

3樓:

這樣的孩子得趁早教育把他的想法扼殺在搖籃裡,這樣的孩子要嚴厲管教,把他小時候的自信心摧毀,在讓他在逆境中慢慢成長起來,這樣才會強大!孩子說的你應該多多關注,以防萬一,不管他是嚇唬人還是認真的,建議你從根源上解決問題,看他是因為什麼才會說這句話,還有就是多帶孩子玩一玩轉一轉,放鬆心情,如果是認真的,那證明這個孩子心理上有一定的問題,建議去看看心理醫生,有備無患!

4樓:小王卑微**

我覺得如果男孩子尤其像十歲左右的男孩,生氣時就這樣說,那家長一定要多注意關心孩子,因為他一旦這樣說出口,就說明他是真的有想過,還是多注意,不要給他們太大的壓力,不要說現在的孩子們脆弱,有的時候真的是家長壓的太緊,也反思一下自己家長孩子對心理健康的教育

5樓:

我覺得這種小孩都是家庭教育沒有做好,小的時候家裡人太嬌慣他了,造成現在這種情況,我覺得可以找心理醫生跟他聊聊,看看他的心理健康問題,如果一切都正常的情況下,爸爸媽媽也好跟他好好的聊一聊,跟他講講生命的價值,沒有什麼比生命更可貴的東西,讓他看一些關於生命的紀錄片,讓他看看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是多麼的美好幸福的一件事情

6樓:

孩子說的你應該多多關注,以防萬一,不管他是嚇唬人還是認真的,建議你從根源上解決問題,看他是因為什麼才會說這句話,還有就是多帶孩子玩一玩轉一轉,放鬆心情,如果是認真的,那證明這個孩子心理上有一定的問題,建議去看看心理醫生,有備無患。

7樓:美妙多多

多與孩子溝通多開導,現在的孩子因為大多都是在家人的保護傘中長大的,沒有經歷過風浪,承受能力很脆弱,多與孩子溝通,瞭解孩子是因為什麼而產生這樣的念頭,盡力幫助孩子化解這樣的想法。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儘量開導,不要不當一回事,也不要跟孩子硬碰硬擺大人的威嚴。跟孩子溝通好,看看孩子身上發生了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或者是不是大人平時對孩子的教育態度不對。儘量耐心點,只能慢慢引導,強力壓制可能適得其反。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小的孩子,有這樣的想法,真的是很難以理解的,很難以接受的,很不應該,也很危險 作為父母一定要重視這樣的事情,有可能會發生,很有可能會產生 一些大人意想不到的後果,所以說一定要小心,一定要謹慎的注意 多和孩子溝通交流,這事解決這個辦法,唯一的辦法 不要任由孩子隨意的發展下去,這樣孩子長大了,很危險的

10樓:九峰仙女

小孩子的脾氣,作為長輩,還是要關注!不要認為小孩子的脾氣,不要當回事!

我的堂弟是一個13歲的孩子,她生氣的時候說那一句他要吃農藥了!結果他真的吃了農藥,現在已經去世了30多年!

對於這樣的孩子,要和孩子進行交流和溝通,讓孩子知道生命不是可以開玩笑的,生命是單程,不是雙程,孩子應該珍惜自己的生命!

11樓:你猜我是誰

那是不自信與正能量偏少的孩子,大人或爸媽要多些關心和鼓勵,並講些英雄小故事讓孩子聽聽,讓他有生活的勇氣和明白事理,這樣以後就不用擔心這孩子的成長。謝謝大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還是應該積極的,與孩子進行溝通,消除她自己內心的迷茫,讓他重樹信心才行

13樓:劉小用

跟他講很痛就是了,一般都會怕痛的,不要順著他的話往下接,平時多暗示逃避不能解決問題,讓他凡事有耐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男孩如果有這樣的想法是很危險的,家長一定要重視,及時開導孩子,不要和孩子對著幹,要了解孩子有這種想法的原因,及時解決

15樓:情感傾聽師丁老師

這種情況下就要多給男孩一些心理疏導,當他不開心的時候多陪他聊聊天,從而才能更好的引導男從悲觀慢慢走向正面。

16樓:生活貼心老師

需要進行心理輔導,同時也建議去看心理醫生,根據醫生的指導把這個想法去除掉,有這個想法肯定是心理上或生活中遭受過重大的創傷。

17樓:劇辰駿

十歲男孩子生氣時想過跳樓,說明這個男孩子的非常脆弱的,應該多加心裡的疏導。可以請心理老師去疏導他。

18樓:搖滾芭比

好好勸導,注意溝通方式,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教育方式,有誤會,有心結,就要及時解除

十歲男孩生氣時說想過跳樓怎麼辦

19樓:愛的海洋屋

孩子說的你應該多多關注,以防萬一,不管他是嚇唬人還是認真的,建議你從根源上解決問題,看他是因為什麼才會說這句話,還有就是多帶孩子玩一玩轉一轉,放鬆心情,如果是認真的,那證明這個孩子心理上有一定的問題,建議去看看心理醫生,有備無患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十歲的小孩能說出這種話,看來你們對他的教育是失敗的!小孩的性格是不是有點偏激。

21樓:雨雲

多跟孩子說說生活中美好東西或者別的

22樓:啊啊我好帥喔

生命可貴。好好調理心情 樂觀生活

十歲小男孩一點小事自己打臉而且要跳樓家長應該怎麼辦?

23樓:小小娜呀哈

從小沒有得到過愛的小朋友才會這樣,多半是寵出來的,寵並不等於愛,往往這樣的孩子更容易走極端,因為從小到大他都是這樣過來的,家長要及時引導,做到自省,自己有沒有做的不當的地方。必要時自尊心裡醫生吧。

24樓:**流年時光

孩子的性格太偏激了,家長要耐心去引導孩子,讓孩子養成一個好的性格,做事情勇敢改正錯誤就好了,要保護好自己的生命,多開導開導吧。

25樓:情感諮詢老師小悅姐

應該和十歲小男孩溝通。講道理,講故事。他性情偏激了。要關心關愛關照,正確引導

26樓:痕水月的體育

我覺得遇到這種情況,家長應該和他認真的談一下,他的這種想法很危險,很容易衝動。

27樓:屈魔人

家庭教育有嚴重問題,問題在大人身上,大人不改變,再怎麼做都沒用。而大人呢,思維習慣已經固定了,改不了啦。很明顯,小的時候孩子犯錯,就大力批評,嘟囔,嘮叨,給孩子造成了嚴重的心理陰影,以及心理問題。

你自己從小就沒做錯過事情嗎?教育孩子目的在於解決問題,而不是發洩你的混賬脾氣。

28樓:蚌肉

可能以前家長對小男孩的心理沒有及時去疏導,孩子缺乏挫折教育,所以動輒要尋死尋活。如果你沒法子糾正他的浮躁心理,可以考慮去找心理醫生做針對性的指導,但萬萬不要找雷電法王楊永信。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心理出問題了,建議帶孩子去看心理醫生。

30樓:虎皮青鳥

為什麼會這樣

孩子怎麼教育的

為啥這麼激進

有原因嗎?

不然以後會出事的

31樓:三品王

這個到底怎麼了,小小年紀就這麼暴力嗎?甚至有點自虐自殘的傾向呀,我還是建議家長帶去看下心理醫生吧

如果孩子有自殺的想法,作為父母應該怎麼辦?

32樓:阿星雲

因為工作學習生活壓力的增大,越來越多的人因為心理素質較低,而選擇自殺,那麼當知道孩子有自殺的想法的時候,作為父母應該怎麼做呢?接下來我們一起說說吧!

當自己的孩子有自殺想法的時候,我們作為父母的第一時刻應該去給孩子愛,而這種愛必須是行動上的,人可以直接感受到的,並不是在心底的愛,比如給孩子一個擁抱,讓他感知這個世界的愛,感知父母給予的愛,讓他知道自己生活在一個溫暖的家庭中。再然後,就是需要父母多和孩子進行溝通交流,去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去解開孩子心底的枷鎖,讓他變得豁達,開心。第三,我認為孩子之所以會有自殺的想法一定和家庭環境有關,一定和父母的相處方式有關,所以這件事父母有很大的責任,所以說,父母是不是應該學著從孩子的角度看待問題呢?

去理解一下孩子,對孩子多一些寬容,給孩子多一些肯定,我想如果可以做到這三點孩子一定會變得積極、陽光、樂觀的!!~

我們不可否認的就是這個社會的現實,他會使得很多人喘不過氣,但是我們應該有一顆堅強勇敢的心,不能那麼輕而易舉的就被這個社會壓垮,我們要知道,一個人的存在關係到千千萬萬的人,在這個人的背後有多少人,我們不得而知,所以說,我們在做出任何決定的時候,必須多方面的考慮,而不是任性的,我們不止是我們!!!

作為父母,我們最心疼的就是自己的孩子,我們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快樂、幸福的生活,孩子會有自殺的想法,父母的心無疑不是在滴血!所以,為了自己,為了父母,請孩子們堅強一點好嗎?

33樓:79明

父母應該關心孩子的想法多跟孩子溝通,讓孩子說出他內心的想法,告訴孩子父母還喜歡他,讓他明白父母的愛。減輕他自殺的想法

34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我們要多與孩子交流,讓他不要產生這樣的想法,同時帶自己的孩子去看心理醫生。在平時要多陪伴自己的孩子。

35樓:小自信

一定要給予心理上的安慰讓他們放鬆心情,不要走入這一個惡性迴圈當中,讓他們把心態擺平等等。

36樓:愛貓咪的葉子

父母一定要多和孩子溝通,瞭解孩子內心的想法,並且要慢慢的去開導孩子,幫助孩子去緩解心理壓力。

孩子一生氣就說要跳樓,該怎麼辦

37樓:很多國昂

這是他自己的選擇,只是一味地逃避而不是去勇敢的面對!而且那死來威脅自己的父母

38樓:愛貓愛狗愛寶貝

你就說,你要跳,我就再生一個,把所有好吃的好玩的都給弟弟或者妹妹

39樓:凌寒獨自開丶殤

我建議你不要打罵孩子

叛逆期時的孩子一生氣就很極端,說跳樓,自殘怎麼辦

40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一下她是不是對你還我感情,因為我們是沒有辦法叫醒一個裝睡的人,是不是有繼續發展的現實條件畢竟生活不是電視劇,比如說她提的硬性條件,房子等,三思而後行

4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和孩子多交流,做朋友,不是做父母

42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孩子交流一下,開導開導他,

43樓:新疆和田玉蘭

那就別去惹他,慢慢的教育也需等大一點就好了

44樓:機君

彆著急慢慢教育,講清道理,幹萬不能打。

九歲小孩說了一句我要跳樓,學校讓休學該怎麼辦?

45樓:大姐姐

小孩九歲了,那在學校裡說了一句要跳樓,老師肯定會害怕的,因為你如果真的在學校裡跳樓學校要負責任的。作為家長要跟小孩子溝通一下,九歲開始慢慢懂事了。好好的溝通,開啟他的心結,看他為什麼原因要想跳樓。

這樣只要心結開啟了跟他好好地講勸勸他,相信他會沒事的。這樣家長你才能安心的讓他去學校,學較才能放心的讓他上課,所以說家長一定要跟小孩好好溝通。這是最好的辦法。

最後希望小孩能夠正常心想去上課,一切恢復正常。

小孩子尿床怎麼辦啊?十歲了,男孩

看我的動漫 十歲小男孩經常尿床那是遺尿症,遺尿症與患者身體有直接關係,形成原因簡述如下 遺尿病形成的原因與一下因素有關 1,膀胱小 膀胱括約肌功能差,白天小便次數多,有尿憋不住,有尿急 尿頻現象,有個別的孩子白天還有尿褲子現象。2,大腦內分泌失調,腎氣不足,晚上12 2點之間尿床,叫時迷糊,不叫則尿...

小我十歲的男孩說喜歡我,他才十六歲啊,怎麼辦

你主動的遠離 才是對男孩的最大保護。 粱逸濤 恭喜你,你太有魅力了!前面的回答都很好,告訴他愛情需要考驗和等待,把你的標準告訴他,要他努力,可以告訴他,你不能夠等待,如果他能夠等待就讓他等到他滿22歲後再看看是否有緣分。然後,天天給他講愛情的偉大和他給你的愛情的感受。至於以後,以後的時間會回答一切。...

十幾歲小孩尿床怎麼辦,十歲的孩子尿床怎麼辦

十幾歲小孩尿床,中醫認為,本病多為腎氣不足 下元虛寒。或病後體虛 肺脾不足所為,當以培元補腎 健脾益肺為治,可以用華寧堂肚臍止遺貼,敷貼在肚臍即可,一天一貼,一般20 30天即可解決問題。 yiniao專家 家長您好,孩子現在還尿床希望引起你的重視。因為尿床不僅困擾著孩子還影響著大人。臨床上把三歲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