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誰的姓氏最稀少,中國最稀少的十大姓氏是 ?

時間 2022-09-01 10:50:04

1樓:顛顛

「柴」 「公尺」「油」「鹽」

中國最稀少的十大姓氏是……?

2樓:危艦棋偵

中國最稀少的十大姓氏不太清楚了,只知道比較少的姓氏有哪些,比如:

頡,布,戰,譙,種,藏,聖,昝,逄,禹,歷,滑,來,竺,強,諶,潮,仵,星,海,宓,母,續,相裡,悅,別,延,富,郅,琚,折,祿,萇,暢,邸,汲,弋,靖,憨,赫,郗,皇甫,戶,依,虎,賽,凱,魚,牧,臺,慕,及,未,果,戎,傲,胖,鐵,逢,軒,雒,庚,採,禤,運,同,問,虢,邴,蹇,環,繩,苦,緒,咼,沃,笪,隆,稅,潭,賁,騰,郟,徵,堵,科,陝,達辣瑪,萱野,脫,慈,璩,亞,汝,從。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有:死,難,黑,老,毒,

4樓:匿名使用者

揣、豁、歹、漫、伽、耍、怯、灣、歲、遵

除中國圍棋界,看看中國體壇看看誰的姓氏最少見

5樓:匿名使用者

蒿俊閔的「蒿」。不過,「蒿」在姓氏讀作蒿(hāo),不是我們很多解說員念的( hǎo)。「班」也是非常少的乙個姓氏,不過在cba聯賽中有一位著名的裁判,曾經的「cba」三大金哨——班琦。

盤點中國史上五大從未衰落的姓氏,看是否是你的姓

6樓:暮靜雨

「範」姓代表人物:范蠡,范仲淹

「趙」姓代表人物:趙匡胤,趙雲

「劉」姓代表人物:劉邦,劉備

「朱」姓代表人物:朱元璋,朱熹

「李」姓代表人物:李世民,李白

百家姓裡面,姓氏"看"是哪個字 20

7樓:匿名使用者

百家姓裡面,姓氏"看"是:堪、坎、闞這三個字。

8樓:承珈藍賜

三國的闞澤之闞,就是你說的「看」,再附送乙個關於闞澤的典故《太平御覽》卷三九八引三國吳謝承《會稽先賢傳》載,闞澤十三歲時,夢見自己的名字懸在月中,後遂公升進。後即以"闞月"比喻人才名著稱於世。

冷訾辛闞 那簡饒空

曾毋沙乜 養鞠須豐

9樓:**的聖誕樹

姓氏"看"是哪個字?

中國哪個姓的歷史最悠久?

世界上最稀少的動物是那一種,世界上最稀少的是哪幾種動物

斑龜目前已知的只有五隻 斑龜 科 名 澤龜科中文名 斑龜 花龜 學 名 ocadia sinensis 屬 名 ocadia 食 性 雜食性。分 布 泰國,中國南部,越南。形態特徵 最大甲長達27公分,背甲細長,呈暗紅褐或暗褐色。幼龜時,體色帶黃色感較強,具三條龍骨,然而成熟個體除 龍骨外,另兩條龍...

中國最奇怪的姓氏,中國最奇怪的100個姓氏

中國人的姓氏近2萬個,無奇不有,其中還包括 一 二 三 九 十 百 千 萬 億等等數字都是姓,令人大呼怪哉!有姓t也有姓h 中國人的姓氏還有另一怪 其中竟然還有人姓的是拉丁化拼音字母 h 讀he 和 和 t 讀yuan 園 四川遂寧市檔案館職工陳歷甫,花了30多年,自費到中國各地收集全國姓氏並整理的...

中國最古老姓氏是什麼,中國最古老的姓氏是什麼?

路史 只是傳說。上古最早產生的姓 姬 姜 姒 姚,此外媧 婢 妊 妃 好 贏等姓產生的也很早。這些姓都 於母系氏族。不僅古姓多與 女 字相關,就連 姓 這個字本身也從女旁,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2408459.html?si 1 據傳說,姓的最早起源與原始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