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歷史學家是如何看待新中國的對外戰爭的

時間 2021-10-15 00:35:35

1樓:斷鷹攀崖

一位西方歷史學家曾經對中國友人說:「我們現在有的,你們將來都會有;而你們現在有的,我們永遠不會有。」根據你的理解,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詩歌除外。

保留記憶,也是保留特色

眾多物質的與非物質的文化遺產,都是形成一座城市記憶的有力物證

斑駁的牆壁上,苔蘚叢生,悠閒的常青藤爬滿回憶,地上的方形石塊已經磨平;街角的一家老店,讓你不經意間與歷史遭遇……

馮驥才逛完巴黎發出讚嘆:「巴黎的歷史感,並不僅僅來自於艾菲爾鐵塔、凱旋門、羅浮宮和巴黎聖母院。那是旅遊者眼裡的歷史,或只是歷史的幾個耀眼的頂級的象徵。

巴黎真正的歷史感是在城中隨處可見的那一片片風光依舊的老街。」

而此時,在以歷史悠久著稱的中國,正在進行大規模的城市改造,「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破舊立新」、「不破不立」得到廣泛呼應與奉行。

「城市記憶是在歷史長河中一點一滴地積累起來的,從文化景觀到歷史街區,從文物古蹟到地方民居,從傳統技能到社會習俗等,眾多物質的與非物質的文化遺產,都是形成一座城市記憶的有力物證,也是一座城市文化價值的重要體現。」單霽翔說。

身為文物保護專家,單霽翔對一些城市在「舊城改造」、「危舊房改造」中的作為痛心疾首。「由於急功近利作祟、經濟利益驅使等人為因素,實施過度的商業化運作,採取大拆大建的開發方式,致使一片片積澱豐富人文資訊的歷史街區被夷為平地、一座座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傳統民居被無情摧毀,一處處文物保護單位被拆遷和破壞的事件屢見不鮮。由於忽視對文化遺產的保護,造成這些歷史性城市文化空間的破壞、歷史文脈的割裂、社群鄰里的解體,最終將導致城市記憶的消失。

」一位德國歷史學家針對北京的舊城改造曾說:「我們現在有的,你們將來都會有;而你們現在有的,我們永遠不會有。」如今再回頭看這句意味深長的話,實際上提醒了乙個全新的角度,來審視對待舊城的觀念。

隨著意識的增強和法律法規的健全,有些名氣的遺址和遺跡已經沒有人敢強拆,然而如果沒有整體風格的保持,最多只是多了一些城市孤兒,高樓大廈包圍下的古建築,已經沒有生命。

單霽翔指出,對於歷史文化城市的保護,現在國際上通行的做法是:對整個城市加以保護,像埃及的開羅、義大利的羅馬、德國的呂貝克等。如果做不到這一點,也是成片成地段地保護,而不是只保護有文物價值的單個建築。

因為城市的一切,包括人們的生活方式,都是城市文化的一部分。

2樓:4399小濤天蠍

如何對待歷史是個嚴肅的問題。任何莊重的政治家、歷史學家都不會用墨寫的謊言掩蓋血寫的事實。誰不知道,當年日本軍國主義者侵略了大半個中國,踐踏中國的大好河山,喪心病狂地**無辜,製造乙個又乙個萬人坑、無人區,使兩千萬中國人慘遭**?

南京大**曾經以侵略者的慘無人道而震驚中外,遠東國際軍事法庭也曾對此作出莊嚴的宣判。據當時目擊者的證詞,西方記者的報道,外國教會人士的回憶,包括日本士官自供和他們當作欣賞而留下的張張慘不忍睹的**,都證實了那場大**。2023年12月13日,侵華日軍在占領南京後開始了長達六周的燒殺淫掠。

其屠刀所向,山河血染,日月失色。據不完全統計,在那場大**中,集體射殺並毀屍滅跡的達19萬人,零散**並經慈善團體掩埋的達15萬人,合計30萬人之眾。

遇難者30萬!________中國捏造的數字,________經過詳細的調查得出的事實,包括日本許多正直的歷史學家在內,都證實日軍在南京進行過血腥**,侵略者的罪行鐵證如山,是舉世公認的歷史事實。遇難者30萬!

①是對侵略者無聲的控訴,④是人類的良知向世人敲起的警鐘,②它是用累累白骨組成,③這不是乙個普通的數字。……

十分可笑的是,明明是石原自己在編造謊言,卻硬把編造謊言的帽子扣到中國人民頭上;明明是他自己對歷史採取極不嚴肅的態度,不惜用謊言掩蓋事實,從而也損汙了廣大日本國民正視歷史的誠實的形象,卻把汙水向一貫主張中日友好、一貫把日本軍國主義與日本人民分開、以德報怨、不算舊賬的中國人民身上潑來,難道他不感到有愧嗎?

3樓:illusion一擼神

具體哪一場,朝鮮?印度?珍寶島?越南?

列舉五個新中國成立以來,取得的巨大成就。

4樓:匿名使用者

60周年來取得的的巨大成就

軍事戰爭上:七次戰役基本全勝。對越、對蘇、對印、對美等。

軍事科技上:核彈**成功、火箭衛星上天、神6上天、龍芯的開發研製等等。

其餘科技上:很多華裔獲得諾貝爾獎,中國科學家在某些高科技領域的研究水平領先世界,但基礎科技水平還是落後於歐美發達國家。

政治地位上:聯合國五大常委之一,隨著國力的壯大,中國在國際上地位也越來越高。

經濟上:改革開放,經濟快速發展,漸漸地使全國人民都富裕起來(還沒有最終完成)。

社會文化上:雖然教育體制不對,但比建國前水平高了不知多少倍,各種文藝水平越辦越高,漸漸地在國際上站穩腳跟。人民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世博會也在中國舉辦。

影視文化上:這個我就不用多說了吧,國內影視製作水平的提高有目共睹啊,10年前哪兒有這麼多豐富的電視節目可看呢?藝術水平也在提高。民間藝術也在保護。

體育上:中國的成就太輝煌了,已經連續幾屆人類奧運會名列前三甲了,中國的優勢專案稱霸全人類。最近的劉翔、姚明還有冰上專案更是牛比,在全世界都有巨大影響力。

逐漸舉辦世界級別各大體育賽事:奧運會、f1、亞洲會等等非常多。

疆土上:收復香港、澳門。

5樓:熱心網友

新中國成立以來改革開放人們現在已經可以吃飽飯了。而且實現了小康計畫,家家戶戶已經實現了小康。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新中國從落後農業國起步,達到比較先進的工業化國家,並逐步成為發展中的經濟大國。

7樓:要精穩處事

抗美援朝、確立了社會主義基本制度、成為核武大國、重返五常、改革開放。

8樓:匿名使用者

1:改革開放 2:和平外交 3:西北開發 4:土地改革 5:三大改造

9樓:匿名使用者

**和平解放:一五計畫1953-1957

新中國取得哪些成就

世界格局的未來發展趨勢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國現在飛bai速發展的

du形式來看,如果沒有zhi

什麼意外的dao事情發生,中國在未版來的世界將會成為世界權第一大國。不會在像現在:美國比中國小很多、人也少很多,可是一年所消耗的資源卻超過了世界所消耗的一半都要多。

不過,發展雖然是件好事,但是在發展中所出現的一系列問題也是不容忽視的。尤其是環境與資源的問題,假如說將來地球的資源緊張,那必然會發生爭奪資源的戰爭,也許會打仗。但是還是不希望這樣,因為我看過核**的策略,真的很恐怖:

假如說,從美國方向朝著中國來了一枚核**的話,那麼,中國就會對所有有核**的國家進攻,而那些國家會因為自己也莫名其妙地挨打了,也採取還擊的形式,那麼這個地球就面臨著毀滅了。所以在發展的過程中,也還要注重一些其他的問題,千萬不要打起戰爭,要知道,一旦打起來,最遭殃的可就是咱們這一階層的人了。不過我想爭奪資源的那一天早晚會來,雖然這樣說很自私,但是我還得希望:

至少在我有生之年,不要發生這樣的爭奪戰。畢竟每個人都會自私的,如果可以擁有和平,那麼就不要出現戰爭。

11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國際格局的發展演變趨勢

1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經濟全球化是必然的,只是時間問題!還有乙個可能,到那時能源危機各國為了互爭能源引發戰爭

13樓:特藍天

世界bai格局的未來發展趨勢是和平和發du展zhi,人類的觀念趨向統一,也就是世dao界大同!世界將向多極化回發答展,因為任何國家都沒有實力保持單極!無極也不太可能,因為國家之間實力相差懸殊,要平等看待美國和某些不知道名字的小國也是不可能的!

14樓:瘋子大龍蝦

2023年後,**的美國可能土崩瓦解,中國的貧富懸殊越來越大,最後……,第三次世界大戰還是打不起來。還有,環境問題困擾著人類。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文明的角度來說,地球文明一定會發展向單一文明,也就是單極化,但是你我是看不到啦。

16樓:交易人生的世界

從全bai球目前形勢看du,力量大的集

團仍占有絕對zhi

的優勢。新dao勢力想崛起不是僅看專

自己屬的想法,得有足夠的實力。這是一項綜合性的能力,有硬實力更有軟實力的強大。現在的單極化能夠確保全球的穩定性。

超勢具有保持原有方向運動的慣性。目標還沒看到所謂的拐點形成的機會。一家之言!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7樓:自然悟真

美國在各方面有攻勢,中國在一些方面有應對,細節不必多說

美國總體是:攜世界主要國家,壓迫中俄,讓中俄不能相顧......

究竟用什麼方法,圍繞上述核心動作

18樓:蛋因此竿

司馬懿 白濤周瑜 周野芒

19樓:

首先保證經濟穩定copy,當然肉弱強食也是會有的,在經濟條件保證的情況下,發展工業軍事等等領域,就是再次的工業化,加強的工業化,但是付出要很多,尤其是錢,所以可能會出現強國壟斷市場,這樣一來,國與國之間的貧富差距,弱強差距就會更加明顯當今世界格局發展的趨勢是什麼啊?

20樓:紀肇雷

美國,俄羅斯,中國,引領全球。

21樓:點金台

本人愚昧,不知bai道今後的世界du會如何演變;

但中國古大zhi德留下的寶貴知dao

識告訴我們這些後回人;

道生一,一生答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萬物負陰而抱陽,沖氣以為和;

不管是世界還是整個星球,萬變不離其宗-精神與物質;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精神文明的建設可抵消今後ai產業帶來的不可想像的巨變!

物質基礎又能支援智慧型化的發展,再怎麼變,無法脫離這二個大的宗旨。

我們平民只要掌握了精神與物質這二個宗旨,精神可以提公升自身的修養,物質基礎可以保障我們提公升過程的所需,那就行了。

圓明園的歷史背景?

22樓:藍藍藍

2、歷史背景:圓明園是康熙皇帝賜給皇四子胤禎的一座明代私園的舊址上建成的,胤禎登位為雍正皇帝後,擴建為皇帝長期居住的離宮,乾隆時期再度擴建,乾隆九年(1744)竣工。乾隆朝時,正值我國封建社會最後乙個繁榮時期,乾隆集全國的能工巧匠,以空前規模擴建和修造圓明園,除了對圓明園進行區域性增、改建並完善了著名的「圓明園四十景」之外,還在東鄰新建了長春等園。

至乾隆三十五年(2023年),圓明、長春和綺春三園的格局基本形成,全園東西寬2620公尺,南北長1880公尺,周邊外圍總長約11000公尺,共占地350公頃,其中水面約140公頃。圓明園不僅以園林著稱,而且也是一座皇家博物館,它是當時世界上極為罕見的文化藝術寶庫,展示了我國古代封建文化的精萃,同時收藏了各種極為豐富的圖書文物和藝術珍品。

誰有歷史學家錢穆的,誰有歷史學家錢穆的資料

未來的希望之星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2036.htm 紅點鯉魚 以上各位介紹的十分詳細,還有就是我聽說錢穆就是錢偉長的叔叔,真是書香門第,學養深厚。錢穆的歷史觀問題? 崔催翠脆 建議去了解下新bai史學和du舊史學的爭鳴,錢穆作為舊zhi史學的代表人物,dao其史觀受...

為啥很多歷史學家不承認王莽是皇帝

首先,王莽篡漢是在外戚與內宦的聯手之下脅迫當時年幼的漢平帝獨攬朝政假稱皇帝,後來才自封的新朝皇帝,那麼他自稱皇帝自然就名不正言不順,就像新中國成立初期一些愚昧者稱帝一樣,是一種鬧劇。其次,當時王莽稱帝,實際上並沒有完成整個漢朝江山的改朝換代,簡單來說,沒有任何劉姓皇族擁戴,當時的漢朝是建立在劉邦分封...

左丘明是中國偉大的歷史學家,請問他最著名的著作是什麼

左丘明的最重要貢獻在於其所著 春秋左氏傳 與 國語 二書。左傳11111111111111 誰是我國偉大的歷史學家,他的著作是什麼是我國第一部紀春傳體通史 你說的是司馬遷。第一部編年史是春秋,第一部國別體是戰國策,第一部紀傳體通史是史記,第一部紀事本末體是通鑑紀事本末,第一產斷代史是漢書.若有用,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