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學家都是學歷史出身麼,我想請教一下

時間 2021-08-30 10:00:11

1樓:半成玄品

不一定都是學歷史的,但是一定是博覽群書的,一般是政治經濟文學美學,歷史或多或少會涉及的,易中天就是研究美學的,于丹是研究影視的,歷史學家的知識面都是非常廣的,單純鑽研歷史不一定能取得最好的效果。

2樓:鑽石也變_塵埃

不一定都是,比如著名歷史學家傅斯年老先生一開始學的是實驗心理學、物理化學和高等數學。回國受聘到北大才開始從比較語言學進入歷史學,成為歷史學家。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不是這樣的。據我觀察,許多歷史學家都是因為對歷史有愛好才看是研究歷史的,不過他們仍把歷史研究作為副業。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的問題是太一般了。

1,當然,來自法國的有很大的不同,用英語,英語是日耳曼語,法語,拉丁語,不同的起源,一個法語動詞可以有超過70位移。當然,由於英語法語詞彙的相互滲透,確實有很多相似之處。

2,除了26個字母,但也掌握了更多的東西,建議樓主先學習一點法語深化這個問題。

3,一些拼寫和英語中的字母是不同的,因為以上和更多的帽子,以區分這些字母的發音,就像中國的四個聲調的拼音。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很負責任的講,並不是這樣的,因為我們到現在都無法給歷史學一個準確的定義,人物、方誌、典章制度沿革、風俗、社會習俗現在都成為了歷史學的研究領域,而且歷史學科包容性很強,向來就有文史不分家和史地不分家的傳統說法,而如今又與心理學、統計學、社會學等學科相貫通,接線稜角更換死模糊。從這一點出發,歷史學本身也就不好定義了,如世界史的學者,很多都是外語專業出身,半路改學歷史學,因為有外語優勢,東北師範大學歷史文化學院美國史專家樑茂信他就是搞翻譯的,汗!!類推,都是這樣的,比如古文較好的中文學者改行學習中國先秦史也有很多,大體就是這樣的了

什麼才是歷史學家的責任

6樓:張為臻老師

歷史學家也稱史學家,是指以撰寫歷史著作為職業或對歷史學的創立、發展版與應用付權出努力的知識分子。以歷史為自己學術研究物件的人群,一般都是指在該領域頗有威望的人士。歷史學家包括歷史記錄的編撰者和歷史材料的研究者。

——常識文學篇。

我想問一下歷史學算不算是中文類?

7樓:普羅列塔利亞

不是的。

理科專業有五大類:理、工、農、林、醫。

文科專業有六大類:文學、教育學、哲學、經濟學、歷史學、法學。

歷史屬於歷史學。文學比較廣義,中國語言文學類、新聞傳播類、藝術類專業都屬於文學。

8樓:

不算中文類,但是假如你研究古代史的話,似乎去學校可以教中文的古代文

9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不算中文類難道是理工科?

10樓: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 這個屬於中文類噠 遼陽華圖祝您公考順利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歷史學考研】我想問一下,北京師範大學歷史學哪一個專業的研究生導師師資會好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師古代史主要是先秦 秦漢和中古史導師多 其他方向零星有個別導師

從研究方向看 史學史這塊強 再就是管制這今年也是重點

至於大牌教授 晁福林 寧欣 王子今等 主要帶推免生 外面考進來的主要是年輕導師帶 比如陳濤 孫俊等老師

不讀博的話 師資好不好沒所謂 真要是王子今 寧欣 導師管得嚴 自己能力差的話 只有遭罪 更有可能不給畢業

先秦的話 不清楚你什麼本科專業出身 不具備語言學相關基礎的話 還是算了 羅新慧老師就是先秦史 但主要這今年做竹簡研究 看不懂隸書 沒語言學基礎 上手十分困難

總之 中古及其以上的先秦都不太好做 倒是可以考慮遊彪老師的宋史 及其以後了(遊老師不清楚明年帶不帶外校生)

對於考研歷史學的同學,我非常想問一下,他們選擇歷史都是因為想長期從事歷史相關的學術研究的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敢肯定的告訴你,考研的絕大部分人並非是因為要去搞研究,他們僅僅是想獲得那一張文憑而 已。因此,學校裡學術氛圍並不是很好。當然,如果對這方面感興趣,而且有天賦的話,完全可以考慮考研,當然,歷史學考研只是一個過度,必須考博才有出頭之日。

因為歷史學碩士是沒有什麼用的,只有博士才能有用武之地。你要想好才行,有沒有考博的勁頭。很多人因為年齡或事業而放棄考博,畢竟那時幾近三十歲了。

13樓:三人行歷史團隊

做歷史學術研究需要堅持,並且忍受很長時間的孤獨,還有鑽研,並不是那種社會上炒作出來的現象。

14樓:聰明的小毛

多數還是為一紙文憑

做學術需要努力更需要天分

誰有歷史學家錢穆的,誰有歷史學家錢穆的資料

未來的希望之星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2036.htm 紅點鯉魚 以上各位介紹的十分詳細,還有就是我聽說錢穆就是錢偉長的叔叔,真是書香門第,學養深厚。錢穆的歷史觀問題? 崔催翠脆 建議去了解下新bai史學和du舊史學的爭鳴,錢穆作為舊zhi史學的代表人物,dao其史觀受...

為啥很多歷史學家不承認王莽是皇帝

首先,王莽篡漢是在外戚與內宦的聯手之下脅迫當時年幼的漢平帝獨攬朝政假稱皇帝,後來才自封的新朝皇帝,那麼他自稱皇帝自然就名不正言不順,就像新中國成立初期一些愚昧者稱帝一樣,是一種鬧劇。其次,當時王莽稱帝,實際上並沒有完成整個漢朝江山的改朝換代,簡單來說,沒有任何劉姓皇族擁戴,當時的漢朝是建立在劉邦分封...

西方歷史學家是如何看待新中國的對外戰爭的

斷鷹攀崖 一位西方歷史學家曾經對中國友人說 我們現在有的,你們將來都會有 而你們現在有的,我們永遠不會有。根據你的理解,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詩歌除外。保留記憶,也是保留特色 眾多物質的與非物質的文化遺產,都是形成一座城市記憶的有力物證 斑駁的牆壁上,苔蘚叢生,悠閒的常青藤爬滿回憶,地上的方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