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歷史學家錢穆的,誰有歷史學家錢穆的資料

時間 2021-08-11 17:33:43

1樓:未來的希望之星

2樓:紅點鯉魚

以上各位介紹的十分詳細,還有就是我聽說錢穆就是錢偉長的叔叔,真是書香門第,學養深厚。

錢穆的歷史觀問題?

3樓:崔催翠脆

建議去了解下新bai史學和du舊史學的爭鳴,錢穆作為舊zhi史學的代表人物,dao其史觀受到宋學

內的影響比較深,容尤其是在民族問題(比如蒙元,滿清)上可能跟現今史學界的主流觀點有所衝突。

不過錢穆依舊是我敬仰的大師,他的很多觀點對我研究歷史產生了很深的影響。至於他的某些不僅合理的觀點,知道就好,瑕不掩瑜。

4樓:火焰巴薩拉

是非功過誰能斷抄

,成者為王敗者寇

bai。學什麼不好學歷史,最du近有個叫***的zhi說得好“你們學的dao都是晦史,我從來不往家裡帶。帶了也丟在車裡,不拿進屋。

這些東西你們學了也沒什麼用考完試五分鐘內都燒掉!”學歷史是自尋死路!史是人寫的你見過不說謊的人?

早點回頭吧…好吧你也可以當我胡說…

5樓:人要名字幹嗎

樓主可以找他的國史大綱讀讀,誰對誰錯,自有一番認識

6樓:獵魚

這個人給宋朝下了定義,積貧積弱,現在被大多數人否定。

作為歷史學家,在錢穆看來史學研究有哪些重要意義

作為歷史學家,在錢穆看來史學研究有哪些重要的意義

7樓:閒擲葡萄

錢穆先生讓為史學有益於現實,特別有助於增自信、強中華。他站在民族文化的立場上回,基於民族危機

為啥很多歷史學家不承認王莽是皇帝

首先,王莽篡漢是在外戚與內宦的聯手之下脅迫當時年幼的漢平帝獨攬朝政假稱皇帝,後來才自封的新朝皇帝,那麼他自稱皇帝自然就名不正言不順,就像新中國成立初期一些愚昧者稱帝一樣,是一種鬧劇。其次,當時王莽稱帝,實際上並沒有完成整個漢朝江山的改朝換代,簡單來說,沒有任何劉姓皇族擁戴,當時的漢朝是建立在劉邦分封...

歷史學家都是學歷史出身麼,我想請教一下

半成玄品 不一定都是學歷史的,但是一定是博覽群書的,一般是政治經濟文學美學,歷史或多或少會涉及的,易中天就是研究美學的,于丹是研究影視的,歷史學家的知識面都是非常廣的,單純鑽研歷史不一定能取得最好的效果。 鑽石也變 塵埃 不一定都是,比如著名歷史學家傅斯年老先生一開始學的是實驗心理學 物理化學和高等...

西方歷史學家是如何看待新中國的對外戰爭的

斷鷹攀崖 一位西方歷史學家曾經對中國友人說 我們現在有的,你們將來都會有 而你們現在有的,我們永遠不會有。根據你的理解,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詩歌除外。保留記憶,也是保留特色 眾多物質的與非物質的文化遺產,都是形成一座城市記憶的有力物證 斑駁的牆壁上,苔蘚叢生,悠閒的常青藤爬滿回憶,地上的方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