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成立外貿部,外貿部怎樣運作,求高手解答

時間 2021-10-15 00:35:3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以前回答別人的答案,對你有幫助:

步驟如下:

1-招一到二個有經驗的外貿業務員,最好是以前做過你公司產品的業務員,這樣的話,他就不用重新熟悉產品,上手會快很多,如果找不到,那一定要招有一到二年外貿經驗的.

2-業務員招到之後,要他幫你建乙個英文版的**,當然**其實還是**建設公司在做,外貿業務員的作用是翻譯產品資料.通常一到二個月,英文版**能建起來.

3-上面兩步完成之後,如果外貿業務員有經驗,他自己就可以在網上找客戶了,你的外貿生意就可以開張了.

4-如果他以前沒有在網上找客戶的經驗,他會建議你做一些廣告,象阿里巴巴(英文的)和環球資源或者中國製造網,等等,剛開始你也不用投入太多,投二三萬吧,這樣一來,這個外貿業務員每天就可以收到幾封國外採購商發的郵件了,你的外貿生意也開張了.

5-外貿開張之後,你得有乙個可以收美金的賬號,這樣外國的客戶才可以打美金給你.

2樓:櫫頭寳寶

就像前幾位說的,確實不容易!

不過事在人為,要做的話,首先我還是建議多於更多的外貿公司建立合作關係,把你的企業宣傳冊和樣品放在外貿公司,這樣會比較快的有訂單,雖然利潤要和外貿公司平分。

其次,你要自己拓展外貿部,第一步工作:招聘

招聘那些有b2b**(**有:阿里巴巴國際站,中國製造,環球資源 等等)工作經驗的,有英語基礎的。要他們把你廠裡生產的主打產品拍照,上傳到這些**。

對於產品的選擇需要你注意:大眾化的產品拼**優勢,新穎的產品拼設計。

第二步工作:持之以恆

這些b2b**的工作做好之後,讓員工在b2b**上多接受一些詢盤的**,向那些意向客戶主動出擊。同時,可以拓展一些其他的資源。比如facebook 等多種個營銷手段可以利用。

還有甚者,常有些賣客戶資訊的,可以直接將自己的工廠和產品資訊向他們傳送郵件介紹。

第三步工作:等待

外貿部成立後,每天需要做的就是這些客戶開發的工作。慢慢的,會有你自己的客戶累計起來。

最後,希望你能成功! 要給我最佳答案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選網路,可以通過一些**平台發布產品資訊,如阿里、敦煌等 可以利用網路資源多散播客戶能尋找到你的產品資訊的魚餌。建立自己的網路平台,利用網路推廣自己的產品(一般谷歌推廣**比較多)

找乙個有經驗的人帶頭做個嘗試

出口找外貿**合作

4樓:

不容易如果條件允許,可以網路實體結合,效果會好些網路,可以通過一些**平台發布產品資訊,如阿里、敦煌等 可以利用網路資源多散播客戶能尋找到你的產品資訊的魚餌。建立自己的網路平台,利用網路推廣自己的產品(一般谷歌推廣**比較多)

實體:設計、打樣產品,租賃實體店面等待外商採購,或者尋找同行業商家代賣,看你的需求

個人之見!

5樓:農自源

可以通 外貿平台 像阿里巴巴 中國製造 慧聰 ==

在招1個懂外貿流程的加上幾個懂英語的 拍好**上傳上去 就可以了

外貿很多問題 急求高手解答

6樓:

讓我來幫你回答這幾個問題吧

1.可以檢視公司的營業執照,就知道是否有出口權了。

2.電放和提單具有相同的效力,不可能也出提單,又做電放的。費用大概200元以下

3.貿促會或商檢局出產地證

4.是的,交銀行

5.客戶憑正本提單提貨,副本無效力。

7樓:運_通_天_下

5.要看出運的時候你們要求的的是什麼提單了,要正本的那麼就要憑正本的提貨;如果是**單,那麼憑**單到目的港換單就可以提貨了;由於空運的特殊性。一般憑影印件就可以提貨了。

8樓:

1. 檢視企業的營業執照。

2. 一般只能申請一樣, 正本或電放, 電放一般費用usd15.003.

產地證, 貿促會出, 一般可以找出口公司或貨代公司代出,到處都有, 一般rmb100~200。 若你公司自己可以辦理, 則35/票。

4. 是

5. 客戶提貨需要的資料有:提單,裝單, 發票。

若是正本提單, 則裝單發票都要寄正本給客戶。( 電放提單的話, 發票裝單可以是傳真件)。 一般來說, 單證齊全的話是不可能提不到貨的, 除非貨物不符合當地海關進口的條件。

自主出口好還是委託外貿公司出口好?求高手解答!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抄只是想知道這道題如何解答。bai解答如下:

假設貨du物數量為100件,據題,單價為18.5美金(zhi假設為含稅的,題dao

目沒有交代清楚),那麼貨物總價為1850美金。

如果自己出口,收回貨款1850*6.28=11618人民幣,其中17%的增值稅額為11618-(11618/1.17)=1688,13%的退稅率,那麼退回稅款11618-(11618/1.

13)=1336,因此,納增值稅後銷售總額為11618-1688+1336=11266

如果委託外貿公司的話,收回貨款1850*6.96=12876人民幣,由於企業開票,所以其中含12876-(12876/1.17)=1870的稅款,手續費為1850*0.

08=148,因此,不考慮增值稅沖抵的情況下,企業實際納增值稅後銷售總額為12876-1870-148=10858

綜上,還是企業自己出口好

10樓:老薑一家

看你每年出口的量,如果不是很大的話,還是請專業外貿公司給你代

大家說外貿部的單證員好還是物流跟單員好或者外貿部的業務員好

外貿部 單證員這個好啊,熟悉單證的操作後,出來的起點都不一樣,發展的空間很大,因為外貿單證學好後,要的公司多一點,同時待遇相當好的,而物流的跟單員,說句實在話,兩頭跑兩頭受氣,建議別做了啊,近年物流吵得厲害,其實還是很原始的,沒有那麼好的前程,誰都可以做,有經驗和沒經驗的都可以上,應為不復雜啊,外賣...

我要列印名片但是不知道 外貿部經理 該怎麼用英語說

巢永昌 manager foreign trade dept.就像這樣放在你的名字旁邊,分兩行或者兩列 字型小點,就行了 是第二個,不過最好是分開,上面一行只要個manager,然後在這個下面印上foreign trade department,也看到過用international trade de...

怎樣找外貿訂單,怎樣找外貿訂單?

貿管家外貿平台 1 谷歌競價排名付費推廣 2 seo自然排名,簡單的說就是一種免費把 排名排前的技術手段 4 facebook付費推廣,即facebook付費廣告。1 參展 去一些國內的外貿行業展會或者國外的行業展會展示自己的產品 2 開發信 蒐集一些公司的email,主動傳送郵件開發客戶。 無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