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太監起於哪個朝代,太監起源於哪個朝代

時間 2021-10-14 20:41:03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這各問題有意思啊 我感覺好象是隋朝開始有的吧

太監起源於哪個朝代?

2樓:雪琳戀庚

太監也稱宦官。宦官制度起源於先秦時期,《詩經》、《周禮》、《禮記》中都有關於宦官版的記載。

周王權朝及各諸侯國大都設定了宦官。秦國宦官嫪毐受太后寵幸,權勢顯赫,封為長信侯。宦官一般由身分卑賤的人充當。

其**或由處以宮刑的罪人充任,或從民間百姓的年幼子弟中挑選。秦漢以後,宦官制度更加詳備,宦官作為一種特殊政治勢力,對許多朝代政局產生重大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隋抄唐以後的事,地位較高的內監就bai被稱為“太監”du。唐高宗時,改殿中省zhi為中御府dao,以宦官充任太監,少監。後宦官亦通稱為太監。

到了明代,宦官權勢日增,人們就把所有宦官都尊稱“太監”,太監也就稱為宦官代名詞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時齊桓公的大臣豎刁。

月餅起源於哪個朝代?月餅起源於哪個朝代的

月餅起源於殷 周朝代。月餅在我國有著悠久的歷史。據史料記載,早在殷周時期,江浙一帶就有一種紀念太師聞仲的邊薄心厚的 太師餅 此乃我國月餅的 始祖 漢代張騫出使西域時,引進芝麻 胡桃,為月餅的製作增添了輔料,這時便出現了以胡桃仁為餡的圓形餅,名曰 胡餅 到了明代,中秋吃月餅才在民間逐漸流傳。當時心靈手...

中國象棋起源於哪個朝代,中國象棋起源於何時

蘇嘉愛娛樂 中國象棋起源於中國上古時代。中國象棋是起源於中國的一種棋戲,象棋的 象 是一個人,相傳象是舜的弟弟,他喜歡打打殺殺,他發明了一種用來模擬戰爭的遊戲,因為是他發明的,很自然也把這種遊戲叫做 象棋 到了秦朝末年西漢開國,韓信把象棋進行一番大改,有了楚河漢界,有了王不見王 即白臉將 名字還叫作...

書法起源於哪個朝代,書法最早起源於哪個朝代

漢代書法是漢字的書寫藝術。它不僅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而且在世界文化藝術寶庫中獨放異采。漢字在漫長的演變發展的歷史長河中,一方面起著思想交流 文化繼承等重要的社會作用,另一方面它本身又形成了一種獨特的造型藝術。近代經過考證,關於中國文字起源,一般認為在距今約5000 6000年左右中國黃河中游的 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