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聯發源於哪個朝代,對聯起源於什麼朝代啊

時間 2022-08-10 05: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對聯源遠流長,相傳起於五代後蜀主孟昶。他在寢門桃符板上的題詞「新年納餘慶,佳節號長春」,謂文「題桃符」。這要算我國最早的對聯,也是第一副春聯。

其它說法:

對聯起源秦朝,古時稱為桃符。關於我國最早的楹聯,譚蟬雪先生在《文史知識》2023年第四期上撰文指出,我國最早的楹帖出現在唐代。

2樓:尐鬼

對聯起源秦朝,古時稱為桃符。

對聯起源於什麼朝代啊?

對聯起源於我國古代什麼時期的什麼民族

對聯最早出現在哪個朝代?

3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對聯發展史上的第一副對聯: 我 國對聯發展史上的第一副對聯,根據《宋史.西蜀孟氏》記載,是後蜀之主孟昶所撰:「新年納餘慶,嘉節號長春。」 所以,我認為,應該是後蜀

春聯起源於哪個朝代

4樓:春日復北翔

五代十國,孟昶的新年納餘慶,嘉節號長春是中國最早的春聯。

對聯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興起的

對聯起源於什麼?要簡單的!!!!

對對子**於哪個朝代

5樓:天地一沙鷗

對聯,漢族傳統文化之一,又稱楹聯或對子,是寫在紙、布上或刻在竹子、木頭、柱子上的對偶語句。對聯對仗工整,平仄協調,是一字一音的中華語言獨特的藝術形式。對聯相傳起於五代後蜀主孟昶。

對聯是中國漢族傳統文化瑰寶。

6樓:起名太麻煩

起源於秦漢,成型於宋末五代,明初廣泛發展。

月餅起源於哪個朝代?月餅起源於哪個朝代的

月餅起源於殷 周朝代。月餅在我國有著悠久的歷史。據史料記載,早在殷周時期,江浙一帶就有一種紀念太師聞仲的邊薄心厚的 太師餅 此乃我國月餅的 始祖 漢代張騫出使西域時,引進芝麻 胡桃,為月餅的製作增添了輔料,這時便出現了以胡桃仁為餡的圓形餅,名曰 胡餅 到了明代,中秋吃月餅才在民間逐漸流傳。當時心靈手...

書法起源於哪個朝代,書法最早起源於哪個朝代

漢代書法是漢字的書寫藝術。它不僅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而且在世界文化藝術寶庫中獨放異采。漢字在漫長的演變發展的歷史長河中,一方面起著思想交流 文化繼承等重要的社會作用,另一方面它本身又形成了一種獨特的造型藝術。近代經過考證,關於中國文字起源,一般認為在距今約5000 6000年左右中國黃河中游的 仰...

煉丹起源於哪個朝代,中醫最早起源於什麼朝代

但最注重煉丹的是嘉靖。嘉靖中國明代皇帝。即朱厚璁 1521 1566 年在位。憲宗之孫,興獻王朱佑之子。武宗正德十六年 1521 四月即位,次年改年號為嘉靖。即位之初,革除先朝蠹政,朝政為之一新。但不久與楊廷和等朝臣在議興獻王尊號的問題上發生禮議之爭。他打擊舊朝臣和皇族 勳戚勢力,總攬內外大政,皇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