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個日本戰國時期織田信長的完整,求個日本戰國時期織田信長的完整資料

時間 2021-09-21 04:13:13

1樓:雜菇牛肉

請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織田信長

【基本資料】

出生:2023年5月12日 日本尾張那古野城

逝世:2023年6月02日 日本京都本能寺

官位:上總介、尾張守、彈正忠、權大納言、右近衛大將、內大臣、右大臣、贈太政大臣

位階:從五位下、正四位下、從三位、正三位、從二位、正二位、贈正一位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 織田信長

假名 おだ のぶなが

羅馬字 oda nobunaga

【簡介】

織田信長(2023年5月12日-2023年6月2日)是活耀於日本安土桃山時代的戰國大名。織田為其苗字,族姓則有三說:平氏、忌部氏或藤原氏,一般認為忌部說可能性較高。

幼名吉法師,出生於尾張國(今愛知縣西部)。他成功控制近畿地方為主的日本政治文化核心地帶,使織田氏成為日本戰國時代中晚期最強大的大名,但後來遭到部將明智光秀的背叛,魂斷本能寺,織田氏也因而一蹶不振。法名總見院殿贈大相國一品泰巖尊儀,生前官至正二位右大臣,大正天皇時追贈為正一位太政大臣。

【略歷】

2023年出生。父親死後、歷經與同母所生之弟的織田信行的家督之爭,勝利後成為織田家的主君。於擊破周邊敵對勢力的今川家與齋藤家之後,立足利義昭為將軍並完成上洛(京都)。

之後義昭與信長為敵,並下令給武田家、朝倉家、比睿山延曆寺、石山本願寺等,組成了反信長包圍網。信長突破包圍網後,邁向天下布武之路,推行如樂市樂座、土地調查等革新政策。後因家臣明智光秀的謀反(本能寺之變)而自殺。

否定既存的權威與勢力(朝廷、佛教等),選用人材不在意其家世出身,透過活用新兵器如火繩槍將戰國時代導向終結之路。由於秀吉的情報操作加上信長本人亦曾自稱魔王(第六天魔王),最早織田信長被稱為「第六天魔王」是在元龜三年(1572),當時武田信玄正要上京,信玄寫了封信給信長,並署名「天台座主沙門信玄」,而信長給信玄的回信書就署名「第六天魔王信長」。大概可以看出信長和信玄之間彼此挑釁的味道很重 對信玄等人而言,死後可以成佛 但對信長而言,只有現在看的到的才是真實的,信長並不認同死後悟道的想法 這大概就是信長當時以「第六天魔王」自稱的原因吧,信長本身亦存在為人所懼的部分。

3樓:

織田信長(2023年5月12日-2023年6月2日)是活耀於日本安土桃山時代的戰國大名。織田為其苗字,族姓則有三說:平氏、忌部氏或藤原氏,一般認為忌部說可能性較高。

幼名吉法師,出生於尾張國(今愛知縣西部)。他成功控制近畿地方為主的日本政治文化核心地帶,使織田氏成為日本戰國時代中晚期最強大的大名,但後來遭到部將明智光秀的背叛,魂斷本能寺,織田氏也因而一蹶不振。法名總見院殿贈大相國一品泰巖尊儀,生前官至正二位右大臣,大正天皇時追贈為正一位太政大臣.

求一部關於日本戰國時期的**(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

4樓:匿名使用者

山岡莊八 寫了 《織田信長》 《德川家康》 《羽柴秀吉》 其中 《德川家康》是寫的最好的。對於其他2本看著很不爽的說 柴田練三郎寫的《羽柴秀吉》不錯《武田信長》這本書也可以 既可以了解 又可以了解 信長和德川 另外遊戲《信長的野望》和《太閣立志傳》都可以很好的幫你了解那段歷史

5樓:匿名使用者

山岡莊八的**,寫的非常好,號稱戰國**第一人

熟悉日本戰國曆史的進我記得織田信長的火槍隊和誰的

織田信長 日語 英語 oda nobunaga,1534.6.23 1582.6.21 幼名吉法師,出生於尾張國 今愛知縣西部 勝幡城 一說那古野城 1 日本戰國時代名將,政治家,安土桃山時代的大名,日本戰國三傑 之一。織田信長原本是尾張國的小大名,後於桶狹間之戰中擊破今川義元的大軍而名震日本,後通...

介紹幾個日本戰國時期的小說,求所有日本戰國時代的小說

日本戰國時期 織田信長 山岡莊八 烈火疾風 赤軍長勝 豐臣秀吉 柴田煉三郎 大和大納言 司馬遼太郎 二軍師 司馬遼太郎 戰國逆風記 起點 你是否想體會一下什麼是充滿暴戾 道德淪喪 隻手遮天 以下剋上的社會?那你一定要看荊軻守的大作 戰國逆風記 不過裡面的血腥暴力場面過多,22歲以下勿看。荊軻守的文筆...

求日本戰國人物稱號,求日本戰國時期各軍閥門下的一些著名武將的名字

jj 上杉謙信,不近女bai色,戲稱du姐姐。老虎 武田信 zhi玄,甲斐之dao虎。魔王 織田信長,專焚燒日本 三大聖山之一的屬比睿山,一向宗門徒稱其魔王。烏龜 德川家康,壽命較同時期武將長很多,所以挨到所有都死了,自己崛起開創德川幕府 龍蝦 真田幸村 斯波義音 一條等人號稱大神。獅子 北條氏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