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廷和朝庭有什麼區別,江湖與朝廷都是什麼關係?

時間 2021-09-20 09:08:02

1樓:

正確的寫法是“朝廷”,“朝庭”為錯誤的寫法,沒有這一詞。

朝廷 [cháo tíng]:指古代帝王接受朝見、處理政務的地方,後延伸為以君主為首的**統治機構或君主的代稱。

朝廷二字原本是一個合義詞。

1、朝:中文“朝”字具有代表早晨,有今日、一晝夜含義。在政治上延伸為今日治天下者,引用為當政政權的意思。因而借代,指執政之政權。

2、廷:中文的“廷”在《釋文》中表示“廷,人所集之處。”《說文》“朝中也”,指受朝問政的地方。

2樓:樑雨安

朝廷是對的。用朝庭,說明“庭”是“廷”的通假字。其實也是古人寫的錯別字。

3樓:響噹噹

“朝廷”的朝是拜見,朝拜.朝廷就是拜見君主的地方.

“朝”字--封建時代帝王接見官吏,發號施令的地方,與“野”相對:~廷.上~.退~.~野.~政.~臣.~議.~房.

鄭碼:edeq,u:671d,gbk:

b3af筆畫數:12,部首:月,筆順編號:

122511123511“廷”是封建時代君主受朝問政的地方:朝(ch俹)~.宮~.

~杖.~試(科舉時代皇帝的殿試).~對(a.在朝廷中當眾對答;b.科舉時代皇帝的殿試).

鄭碼:ymb,u:5ef7,gbk:cda2筆畫數:6,部首:廴,筆順編號:312154謝謝

請問古代的朝廷和現代的**有什麼區別

江湖與朝廷都是什麼關係?

4樓:純白色小女苼

官府是維繫明面上秩序的機構,而江湖幫派卻對地方上的黑暗面,潛規則有著掌控權。江湖對朝廷的各項秩序形成挑戰,朝廷也會對江湖進行打壓。但是實際上兩者合一才能形成對古代社會秩序的管理。

詩和詞有什麼區別,詩與詞有什麼區別

月似當時 詩講究格律,詞有詞牌。律詩有拗救,有 一 三 論 詞沒有。但詞的一三五字,往往也是可平可仄的。與律詩比,詞更委婉 陰柔 通俗,更口語化。詩詞的分別 時間上講,一般認為詩開張在戰國,詞發於殘唐五代。對於古代大多數的士大夫來講,詩關乎功名利祿,文人作詩都是在作文章的另一體,是主業,詞是副業,詩...

瘋子與呆子有什麼區別,瘋子和呆子有什麼區別嗎

小熊丶雷雷 瘋子的世界觀與正常人不同 藝術家大多是瘋子 呆子 是單純的反射弧過長 小黃小黃上樓梯 可以說一樣 但也有不一樣的 傻子一般都比瘋子要單純些.瘋子和呆子有什麼區別嗎 鬱縈思蓬穆 瘋子1.患嚴重精神病的人 2.行為古怪的人 可能做出瘋狂或放肆行為的人3.指一些思想不符合大眾口味,但是個性分明...

商場與超市有什麼區別,超市和商店有什麼區別

曉龍老師 一 指代不同 1 商場 聚集在一個或相連的幾個建築物內的各種商店 攤位所組成的市場。2 超市 商品開架陳列,顧客自我服務,以經營生鮮食品 日雜用品為主的商店。二 出處不同 1 商場 巴金 春天裡的秋天 十七 她 整天跟著那個人在戲園,在商場中,在牌桌子上鬼混嗎?2 超市 趙樹理 三裡灣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