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究竟有多開放呢,歷史上唐朝到底有多開放?

時間 2021-09-18 13:38:35

1樓:江江問問從

唐朝時期,世界各地的人都會雲集在中國,雲集到長安,長安真正成為當時世界上最繁華的國際大都市。

2樓:穿搭風格迥異

1.對外開放。與清朝的閉關鎖國不同,唐朝接納東西南北的各方文化使者和經濟商客。2.文化繁榮,百花齊放。唐朝文化多元化,在唐朝出來了很多著名的詩人作家。

3樓:佩佩欣欣時代

唐朝是最開放的國度,對外的經濟,文化交流,以及從上到下的開放,市井小民的思想也是開放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是一個非常開放的朝代,那個時代的審美都是以胖為美的,喜歡有肉感的女生的,穿衣都是比較的輕薄,露的地方也比較多,不像其他朝代裹得嚴實。

5樓:小艾普法

穿衣方面比現在還開放,也不看重道德倫理,甚至皇室發生父親娶兒媳婦事情。

6樓:a歷史那些事

唐朝是當時世界上最強盛的國家之一,聲譽遠播,與亞歐國家均有往來。唐以後海外多稱中國人為“唐人”。女性地位明顯提高,人們可自由結婚和離婚。

歷史上唐朝到底有多開放?

7樓:密探零零發

唐朝是我國古代非常開放的一個朝代,而且是一個全面開放的朝代。唐朝的開放程度簡直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即使我們現代人都是無法與之睥睨的。今天,我們就一起通過唐朝人的生活、著裝、文化等幾個方面對唐朝的開發程度有一個簡略地瞭解。

在著裝上面,其開放程度更是開歷代先河。中國古代的女性著裝一般都是很保守的,長衣長裙將自己完全包裹。而到了唐朝則風格大變,袒胸,博衣闊裙,大袖長帶,簪釵耀眼,奢華豔麗,美麗動人。

並且唐朝以“胖”為美,身材豐腴,前凸後翹,堪稱一道道靚麗的風景線。

總之,唐朝是一個非常開放的朝代,其開放程度為歷代之首。但在生活作風方面有點開放過大的了,這不到了宋朝的時候朱熹搞了一個“存天理滅人慾”,從此之後沒有了開放,只有封建禮教的壓迫。唐朝玩爽了,後世遭殃了。

各位,你們說呢?

8樓:a歷史那些事

唐朝是當時世界上最強盛的國家之一,聲譽遠播,與亞歐國家均有往來。唐以後海外多稱中國人為“唐人”。女性地位明顯提高,人們可自由結婚和離婚。

9樓:卞尋綠

唐朝對感情和婚姻生活是很開放的,唐朝時期皇族的私生活很混亂,連出家的和尚都不放過,唐玄宗更是搶了自己的兒媳婦。

10樓:9點說史

唐朝對於兩性的開放程度。而且唐朝人並不在乎所謂的貞潔,女子離婚或喪夫後再嫁,是唐代的普遍風氣,不受社會**譴責。而且唐代公主再嫁的達到了二十三人之多。

很多達官貴人也都會娶再婚的寡婦。

11樓:zhong紫雨月悅

唐太宗李世民特別認同李淵的:對外和睦相處方針,唐太宗在《貞觀政要》中闡述了自己的觀點:唐太宗認為,只有發展經濟,“深根固本,人逸兵強,九州殷富,四夷自服”。

唐太宗反對對外濫用兵力,“兵者,凶器,不得已而用之”。

唐太宗在與侍臣們討論自己成功的原因時說:“自古皆貴中華,賤夷狄。朕獨愛之如一。

故其種落皆依朕如父母。”唐朝最高統治者在主觀上採取了一條對外和睦友好的開放政策,而不是濫用武力肆意擴張的對外政策,更不是嚴拒“夷狄”於國門之外的閉關政策。

唐朝到底有多開放?

12樓:紫羅蘭

唐朝是版圖最大,亦是唯一未修建長城的大一統中原王朝。 唐代國土在西部及北部皆超出現代中國的疆界範圍。

唐朝自攻滅東突厥、薛延陀後,天子被四夷各族尊為天可汗  ,又借羈縻制度徵調突厥、回鶻、鐵勒、契丹、靺鞨、室韋等民族攻伐敵國,並讓南詔、新羅、渤海國、日本等藩屬國學習自身的文化與制度。

唐代科技、文化、經濟、藝術具有多元化特點 ,在詩、書、畫各方面湧現了大量名家,如詩仙李白、詩聖杜甫、詩魔白居易,書法家顏真卿,畫聖吳道子、李思訓,**家李龜年等。 唐朝接納海內外各國民族進行交流學習,形成開放的國際文化 。

唐朝是當時世界上最強盛的帝國,聲譽遠揚海外,與亞歐國家均有往來。唐朝以後海外多稱中國人為唐人。

13樓:某年0某月

給你一段文字吧。

唐太宗的妹妹丹陽公主下嫁給薛萬徹後,因為薛在房事方面比較愚鈍,公主以之為恥,很不高興,幾個月不和他同床。太宗聽說後,就辦了一桌酒宴,把其他的幾個妹夫都招過來,給他們仔細地把房事的要領講解了一遍。並且用自己的佩劍作賭注,如果薛回去後還是不懂**事,就把佩劍賜給丹陽公主。

公主高興地和薛一同乘車回去了。值得一提的是,史書記載唐太宗有十九個姊妹,僅一人早夭,餘皆名花有主。也就是說駙馬爺如果全來的話,當有十八位之多,可見這堂“生理衛生課”規模不小。

如此大的場面進行性教育,況且是由皇帝親自講授,又為史書記載,足見當時性觀念的開放和人們對性知識所持的健康、開明的態度。

唐代是性觀念十分開放的時期,與後來的宋、元、明、清相比,男女之間的接觸交往也比較自由公開,無論是宮廷、官宦、民間都是如此。在唐代的宮廷中,后妃、宮女都不迴避外臣,不拘禮節。例如史書記載,韋皇后與武三思同坐御床玩雙陸游戲,唐中宗就在旁邊**指點。

又如唐玄宗的寵臣姜皎常與后妃連榻宴飲,安祿山在後宮與楊貴妃同食、戲鬧,甚至通宵不出。宦官們更時常“出入內外,往來宮掖”,結交朝臣外官。這些在當時並未被斥之為淫亂。

14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之所以會被無數人懷念,最重要的並非開放,而是唐朝的自信,自信到外族人可任通天大官,自信到接受所有外來文化,外來宗教,自信到唐玄宗以最高禮儀接待全國都知道已經叛變了的,要殺玄宗的安祿山,就像一帶宗室站在城頭大喊一聲,想挑戰我的儘管來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開放到市場可以賣人肉!而且還是合法的,可怕不,呵呵。

16樓:藍海江湖

盛世大唐比現在有些地方都開放,女人經常露胸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唐明皇娶兒子的老婆做妃子:楊玉環

18樓:藍加羽翼

在外交上面,與東亞的朝鮮、日本等國都有對其實施過幫助,在風俗上彼此也有融合點

在服飾上,在一些電視上就可以看出來的,寬肩領袖

19樓:小小乖

看唐代女人的服飾

唐代的外交

20樓:傷腦筋

你穿越一下不就知道 了

21樓:手機使用者

有一半胡人血統的李氏王朝, 給漢人胡化的機會 真好

22樓:若曦·無言

相對其他朝代,唐朝相對開放,因為唐太宗要平穩邊境,與其他民族搞好關係,所以李氏王朝的血統有近一半的胡人血統,所以很開放

23樓:匿名使用者

女的本羞辱了可以再嫁

都說唐朝的開放程度驚人,那麼唐朝到底有多開放呢?

24樓:孟子我的湯呢

首先是唐朝的對外開放程度,當時的唐朝都城長安幾乎聚集了世界上不同的**,不同種族的人群,成為當時世界上國際化程度最高的都市,沒有之一。在長安的人口中,你可以找到日本人,也可以找到韓國人,金髮碧眼的的歐洲美女也是數不勝數,而除了這些不同種族的人群之外,其實在長安城中還遍佈著多種不同的宗教,如佛教,**教,摩尼教,猶太教,伊斯蘭教等等。有資料表明,在唐德宗時期,在長安工作和學習的人外國人幾乎超過了4000人,這其中也包含在唐朝做官的外國人。

如到幕府都統巡官的新羅人崔致遠,官拜左威衛將軍的波斯王子卑路斯,做到安南都護的阿倍仲麻呂,被封為昌化郡王的胡人白孝德等等,這種外國人在本國做官的現象,即使現在都不多見,更別說類似宰相這種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官了。可見當時唐朝的開放程度是有多高。這樣的唐朝有哪一個男性不熱血澎湃,充滿嚮往呢?

其次民族的複雜性,也就自然會帶來多元文化的需求。有唐一代,詩歌、**、書法、繪畫,等名家輩出,出名的詩人與李白,杜甫為首,書法有顏真卿柳公園兒,繪畫方面奇才有吳道子,**上的拔尖人物有李龜年等等。可以說,多民族必然帶來文化上的開放,而多元化的文化路必將吸引多民族的人群來居住,這是一個相互的過程。

另外就是讓女性淚流不止的生活方面。唐朝女性的穿著,以袒胸裝為露肩裸背更是自然,從這一點可以看出,唐朝對於女性的約束還是比較開放的。在明清以後,女子,在丈夫去世後,本就只能守寡,度過餘生,而唐朝不一樣,唐朝女性再嫁的風氣最為盛行,無論是尋常百姓還是宮廷公主,一生都可能嫁個兩三次。

就這一點,很多人至今也難以接受。

25樓:你好呀樂

給你一段文字吧。唐太宗的妹妹丹陽公主下嫁給薛萬徹後,因為薛在房事方面比較愚鈍,公主以之為恥,很不高興,幾個月不和他同床。太宗聽說後,就辦了一桌酒宴,把其他的幾個妹夫都招過來,給他們仔細地把房事的要領講解了一遍。

並且用自己的佩劍作賭注,如果薛回去後還是不懂**事,就把佩劍賜給丹陽公主。公主高興地和薛一同乘車回去了。值得一提的是,史書記載唐太宗有十九個姊妹,僅一人早夭,餘皆名花有主。

也就是說駙馬爺如果全來的話,當有十八位之多,可見這堂“生理衛生課”規模不小。如此大的場面進行性教育,況且是由皇帝親自講授,又為史書記載,足見當時性觀念的開放和人們對性知識所持的健康、開明的態度。

26樓:愛追劇的

當年唐朝的開放程度是不是讓你大開眼界呢?唐朝的美女也是值得一說的,她們也會化妝,也會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還會把自己的眉毛畫成八字形,大家不要覺得奇怪,這只是那時候的流行趨勢,就像現在大家喜歡畫一字眉一樣,可能她們也欣賞不了呢。正是因為開放,唐朝的經濟發展迅速,國家富強,百姓也安居樂業。

27樓:如果有幸會面

唐朝的開放體現在政治、經濟、文化等各個方面。正是因為當時的開明,成就了大唐盛世。 最主要的體現在文化上,只要是西方好的文化,基本上都是接納的,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外國的文人來到中國會受到很道德待遇,和唐朝的詩人切磋技藝,互相吸引,成為益友。有的外國人還會選擇學習中國的文化,找唐朝的女子結婚生子,在這裡生活。這在古代是很難出現的。

而且中國的文化也傳到了海外,我們的唐詩也是受到了很多外國人民的讚賞,當時唐朝在世界上都是享有美譽的。還有各種棋子。茶文化,都是從中國傳到國外的,可見其開放程度了。

28樓:這很撩妹

唐朝婚前私奔、同居實屬正常在唐朝,其實也會有父母指婚,可是這個朝代的女子和男子只要是兩情相悅,即便是父母已經為自己指婚了,但也會有很多人進行婚前私奔、同居的,在其他的朝代中,這樣的行為的確是會被說三道四,但在唐朝卻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這樣的行為別說是古代了,即便是到了現在也都是很難以讓人接受的,婚前私奔這是打兩家人的臉啊,在古代中名聲比性命還要重要,現如今也是同樣,但是在唐朝不僅年輕人有自己的想法,而父母也都非常看得開,可以說不僅是年輕人開放,家中的長輩也很看的開

29樓:c2百賬號

凡為夫婦之因,前世三生結緣,始配今生之夫婦。若結緣不合,比是冤家,故來相對,既以二心不同,難歸一意,快會及諸親,各還本道。願娘子相離之後,重梳嬋鬢,美掃蛾眉,巧呈窈窕之姿,選聘**之主。

解怨釋結,更莫相憎。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30樓:小黑娃

先說皇室裡的那些事吧,皇宮裡的開放,大部分是指的男女關係的開放。說到男女關係方面,武則天,唐太宗,唐高宗,楊貴妃,唐玄宗是不得不提的。他們之間的關係,真的是錯綜複雜,說實話我都不好意思說。

大家都知道武則天先是嫁給了唐太宗李世民,但是,到了李世民晚年得病的時候,武則天感到很無助,前途渺茫。畢竟一旦唐太宗死後,他們這些人就被趕出皇宮了,而此時的她才二十七歲。

唐朝到底有多強大,歷史上的唐朝到底有多強大?

冷侃娛文 一 表現 1 唐朝是版圖最大,亦是唯一未修建長城的大一統中原王朝。唐代國土在西部及北部皆超出現代中國的疆界範圍。唐朝自攻滅東突厥 薛延陀後,天子被四夷各族尊為天可汗,又借羈縻制度徵調突厥 回鶻 鐵勒 契丹 靺鞨 室韋等民族攻伐敵國。2 唐代科技 文化 經濟 藝術具有多元化特點,在詩 書 畫...

唐朝到底有多強大,歷史上的唐朝到底有多強大?

唐朝是版圖最大,亦是唯一未修建長城的大一統中原王朝。唐代國土在西部及北部皆超出現代中國的疆界範圍。其最大範圍南至羅伏州 越南河靜 北括玄闕州 俄羅斯安加拉河流域 西及安息州 烏茲別克布哈拉 東臨哥勿州 吉林通化 的遼闊疆域,國土面積達1237萬平方公里 一說1076萬平方公里 唐朝戰鬥力非常強悍,王...

歷史上真實的劉備,實力究竟有多強?

一國之主。劉備文有諸葛亮 龐統 法正等。武有關羽 張飛 趙雲 黃忠 馬超等。全部是三國時候的頂級人才。劉備最強大的地方在於他有非常強的號召力,以及吸引人才的本領。他可以讓很多本事高強的人,心甘情願的跟著他。真實的劉備是個武藝高強的君主。他是乙個沒有像曹操一樣家室的人,他的成功全靠他自己,從乙個賣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