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的皇室一直是中世紀早期封建主的後代嗎

時間 2021-09-12 19:03:59

1樓:七人組之蛇骨

基本上是,當然有變過,英國血統只能最終上溯到2023年的征服者威廉

法國只能上溯至雨果卡佩王10世紀的,德國皇室從威廉二世開始向上只能到13或14世紀的霍亨佐倫諸侯家族

這大概是文化的不同導致的吧,不過說起來歐洲確實有英法丹麥奧地利這種千年王朝,但更多的是不斷中斷的國家,比如,德國曆代王朝血統上的聯絡幾乎沒有,因為根本是選舉制的皇權,其他國家很少有那麼長的

2樓:

中世紀歐洲基本上沒有皇室,大多是王室。羅馬帝國覆滅以後(拜占庭應該不在lz的論述範圍內)查理曼建立了法蘭克帝國但很快**成幾個王國,之後的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沒有什麼實際權力,但由於哈布斯堡家族長期壟斷神羅皇位可以把哈布斯堡視作皇室,後來的德意志帝國、奧匈帝國、法蘭西帝國、俄羅斯帝國、不列顛帝國都不是中世紀的事了(以上算科普)。

大臣篡位,農民起義,**統一,外族入侵,這些歐洲是一個不少,只是大臣篡位,農民起義相對來說少一些.**統一,外族入侵比中國更多...

歐洲的改朝換代大多數時候是統治者貴族之間的聯姻、繼承、戰爭的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還是看了些歐洲歷史,但不全面。一千多年前歐洲主要是羅馬帝國的天下,後來因為幾次蠻族入侵(包括北方和東方),羅馬滅亡

之後在地中海周邊就形成了義大利、威尼斯、米蘭、拜占庭等與羅馬淵源很深的國家,其中不少受羅馬思想影響,政治體制都是共和制。周邊的土耳其則是東方外遷,據說最早是漢朝打敗西遷的匈奴人一 部分。

4樓:聖寄容

我覺得和中國的春秋戰國時代差不多,沒聽過那時有農民起義

5樓:我市西楚霸王

歐洲的皇室聯姻關係太複雜了,而且他們皇位繼承和我們中國有很大不同,所以很難確定!

歐洲中世紀**部門、機構分別有哪些呢?

歐洲中世紀的歷史特徵

6樓:ging朵

封建制度的形成、發展和解體是這一時期歐洲歷史的主線。

1、經濟——中世紀時的經濟主要是封建制的莊園式自然經濟。出現了一批商業城市,形成了一個以地中海為中心的**區

2、文化思想——教會掌握世俗權力,統治非常嚴厲,並且控制了西歐的文化教育。教士不能結婚,主張禁慾,宣揚三位一體、原罪說等經院哲學,嚴格控制科學思想的傳播,並設立宗教裁判所懲罰異端,學校教育也都是為了服務於神學

3、政治——封建等級關係森嚴,大大小小的封建主構成了金字塔般的等級制度,但是他們的權力和義務都是有限。建立起公—侯—伯—子—男的公爵制度,教皇、國王以下是公爵,騎士是最低一級的封建主。

4、軍事——中世紀的戰爭,是由組織散漫的戰鬥團,在需要運用策略和調動的戰場上互相對峙、衝突,然後再一步一步演進而來。演進中的一個部分,反應在不同的兵種和**的發展上,以及如何去運用它們。以騎士和冷兵器為主要特徵。

中世紀歐洲的裝修風格?

7樓:幽月蒼龍

中世紀的風格,發展到巴洛克都屬於中世紀後期風格了。早期及中期的中世紀是古樸甚至是笨拙的。可以從一些歐洲拍的中世紀電影裡看出來,大多的中世紀建築都鮮少有繁雜的裝飾,都是以磚塊石塊為主體;

傢俱是以粗木為主,也是用很大塊的木頭,是沒有雕花裝飾的。但是高背的椅子是一直流行的,椅背高至人的後頸,這是歐洲皇室為了體現氣勢的通用款式。

而中世紀的服飾,也是非常貼身,非常修身的。如果是女款的裙子,就是從胯位開始的低腰裙,但一般都是連體的。如果是男士的褲子,都是裹腿褲,上衣是簡樸的襯衫加上帶擺的外套。

用的日用品以粗陶為主,細陶是後期才出現的東西。粗陶上會有一些樸素的紋理,描花,一般有一些花色的都是皇室用品了,平民百姓的更加樸素。

這些描花中用的最多的是“十字”花形的圖案,看看威尼斯的高窗就知道了。

為什麼西方中世紀是黑暗的世紀,為何歐洲中世紀被稱為黑暗時期

因為那時教會佔統治地位,教會利用神權控制歐洲,一切進步思想 科學 知識都視為異端。使歐洲社會處於愚昧階段。所以說中世紀是黑暗的世紀。為什麼西方中世紀是黑暗的世紀 以統一思想,打擊所謂 歪理邪說 即禁錮人民的思想自由,扼殺創新意識,沒有思想自由就沒有文藝和科技的創新,就沒有憲政文明,是為 黑暗 因為從...

求歐洲中世紀為背景的小說,推薦一些歐洲中世紀為背景的小說

鍾愛娘 被慈禧施毒陷害身亡的大清朝皇二子徐灝被高人所救意外復生,隱姓埋名被一代宗師董海川撫養長大,並在一個危難的夜晚被德古拉的初擁並獲得血族親王身份,憑著正統的血統和聰明的頭腦,加上自幼的功夫功底,這個冷酷 低調的血族美少年不斷的自創出一系列具有中國功夫風格的獨特 絢爛的血族技能!在度過了新生血族嬰...

歐洲中世紀的飲食,平民飲食狀況是怎樣的

願無歲月回頭 題主的問題是關於歐洲中世紀的飲食平民的飲食狀況如何?要想知道平民的飲食狀況,就先了解一下貴族的飲食狀況 在中時期的時候,歐洲的貴族和平民之間的差距是很大的,就像中國的封建社會在王公貴族的家庭中,人們的生活殷實,追求著很高,但是平民生活的飲食卻趨於平淡化,它們的飲食一般比較單一,而且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