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世紀的歐洲,有幾個家族是最有名的

時間 2021-08-14 19:12:3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的東西太多,本人只能提供家族名字,不好提供他們的淵源和關係等,因為一個有影響的家族都是延續至少200年盛勢的,2或300年間處在風頭浪尖,彼此恩怨紛擾,根本無法一下說清楚啊

法國:11世紀到16世紀中期,最大家族是瓦盧阿家族(查理大帝的直系後代),也是當時的王室,他們參加過多次十字軍東征,他們與英國王室結仇最多.其中12世紀非力普二世國王曾和當時英國的獅心王裡查德一世爭奪軍隊領導權,併成功囚禁了裡查德;後來路易第九國王成為了第8次十字軍東征的領袖;在14到15世早期紀這個家族還和英國進行了百年戰爭,在15世紀後期國王佛郎索瓦一世還和西班牙國王兼德國皇帝進行歐洲西部大陸的爭霸,敗北,有段時間被拘禁在馬德里,後在教皇調解下兩人簽定和約後釋放回國.

16世紀後期,法國附近的小國納瓦拉國王亨利四世(全名亨利·德·波旁,路易十四的祖父,瓦盧阿家族和義大利美第奇家族的女婿,信奉加爾文教)通過宗教戰爭擊敗代表天主教的瓦盧阿家族、執掌當時軍事統帥權的美第奇家族以及天主教軍隊的實際領導者吉斯家族(也是查理大帝的直系後代,和瓦盧阿家族是親兄弟),進入巴黎繼承王位,又改信天主教,並宣佈法國**教信仰自由,從此直到大革命以及路易十八復辟,法國都是在波旁家族統治下,此外波旁家族在路易十四統治時代通過聯姻和戰爭,得到了西班牙王位,所以至今西班牙國王仍姓波旁。 此外拿破崙·波拿巴家族、吉斯家族、奧爾良家族、卡佩家族、伯艮第家族,都是公爵以上爵位的家族,所有這些提到的家族至今在法國上流社會仍有影響。

英國:出了名的家族除了今天的王室漢諾威家族以外,丘吉爾家族(2戰時的首相出自是這個家族的旁支,這個家族靠17世紀對法的海上戰功起家,其正支一直承襲公爵爵位)、約克家族(公爵爵位,王族分支,曾在文藝復興早期繼承英國王位)、蘭加斯特家族(同上情況)、杜特家族(原蘇格蘭王室,後繼承英國王位直到光榮革命)、奧蘭治家族(原荷蘭王室,曾在光榮革命後繼承英國王位,目前正支已經斷,只剩旁支承襲公爵爵位)這些都是至盡香火不斷。

義大利:最大特色是由於從中世紀到第2次工業革命時期國家的長期**,外來入侵者的家族盛過了原來本土的家族,原來的本土家族到今天仍然著名的有米蘭家族(長期承襲米蘭公爵爵位)佛羅倫斯家族(原承襲佛羅侖薩公爵爵位,文藝復興早期被外來的僱傭軍頭目美第奇家族架空,封地減少,但仍承襲公爵爵位),中世紀時期有名望但今天已經斷絕的家族有蒙太古家族(威尼斯軍事領導者,文藝復興前期斷絕)哥爾達拉家族(長期壟斷羅馬教皇位置);中世紀到文藝復興時期進入義大利的外來家族中著名的有美第奇家族(控制佛羅倫薩)、比西家族(控制撒丁島)、卡斯底裡耶(控制範圍義大利東北部)、孟東家族(德國哈布斯堡家族分支,控制範圍中部)

德國(包括今天德國 奧地利匈牙利 波蘭)和西班牙的家族本人不詳悉,不敢亂說。

2樓:匿名使用者

。墨洛溫王朝

1.克洛迪奧(在位時間, 以下同428-447 或449) : 傳說中的撒利部落法蘭克人的第一任首領.

2.墨洛維斯(約447- 458): 傳說中的撒利部落法蘭克人首領, 據說是克洛迪奧之子, 也可能是部落選舉出的首領.

墨洛溫王朝(merovingian dynasty)即得名於墨洛維斯(meroveus)

3.奇爾德里克一世 (458-481) : 撒利部落法蘭克人首領, 墨洛維斯之子,

4.克洛維一世(481-511): 撒利部落法蘭克人的首領, 奇爾德里克一世之子,被認為是法蘭克王國的建立者和第一任國王.

5.第一次**時期(511-558)

5.1 巴黎國

5.1.1奇爾德伯特一世 (511-558) , 法蘭克國王, 克洛維一世三子, 534年征服了勃艮第王國。

5.2 斯瓦松國

5.2.1 羅泰爾一世 (511-561), 法蘭克國王, 克洛維一世四子,

5.3 奧爾良國

5.3.1 奇洛多莫(511-524), 法蘭克國王, 克洛維一世次子. 524年5月1日,他的兩個兒子被暗殺,此後他出徵勃艮第,同年戰死。

5.4 朗斯國

5.4.1 西奧多裡克一世(511-534), 朗斯國王, 克洛維一世長子

5.4.2 西奧多伯特一世(534-548), 奧斯特拉西亞(原朗斯)國王, 西奧多裡克一世之子.

5.4.3 西奧多巴德(548-555), 奧斯特拉西亞國王, 西奧多伯特一世之子.

6. 第二次**時

6.1 奧斯特拉西亞國

6.1.1 西格伯特一世(561-575) , 奧斯特拉西亞國王,

6.1.2 奇爾德伯特二世(575-595), 奧斯特拉西亞國王, 勃艮第國王。 西格伯特一世之子, 592年合併了勃艮第國.

6.1.3 西奧多伯特二世(595-612), 奧斯特拉西亞國王, 奇爾德伯特二世長子.

6.1.4 西奧多裡克二世(612-613), 奧斯特拉西亞國王,奧爾良國王和勃艮第國王, 奇爾德伯特二世次子,西奧多伯特二世之弟.

595年奇爾德伯特二世去世後, 繼承了勃艮第王國和奧爾良王國,其兄西奧多伯特二世戰死後, 獲得了奧斯特拉西亞.

6.1.5 西格伯特二世(613), 勃艮第和奧斯特拉西亞國王, 圖特里克二世的私生子。

其宮相將年幼的西格伯特二世交給紐斯特里亞國王羅泰爾二世保護,但羅泰爾二世很快將西格伯特殺掉,併合並了奧斯特拉西亞。

6.2 紐斯特里亞國

6.2.1 查理伯特一世(561-567),紐斯特里亞國王,羅泰爾一世長子,

6.2.2 奇爾佩裡克一世(567-584),紐斯特里亞國王,羅泰爾一世之子,

6.3 勃艮第國

6.3.1 甘特拉姆(561-592),勃艮第和奧爾良國王,

7. 羅泰爾二世(584-629)。法蘭克國王,紐斯特里亞國王奇爾佩裡克一世的遺腹子,

8. 達格伯特一世(629-639)。法拉克國王, 羅泰爾二世的兒子。 。

9. 第三次**時期

9.1 奧斯特拉西亞國

9.1.1 西格伯特三世(639-656)。奧斯特拉西亞國王,達格伯特長子。

9.1.2 偽王奇爾德伯特(656)。

9.1.3 奇爾德里克二世(662-675),奧斯特拉西亞國王

9.2 紐斯特里亞國

9.2.1 克洛維二世(639-658), 紐斯特里亞和勃艮第國王, 達格伯特一世之子. 656年平定奧斯特拉西亞宮相作亂, 獲得了奧斯特拉西亞.

9.2.2 羅泰爾三世(658-673), 紐斯特里亞和勃艮第國王, 克洛維二世之子, 658-662年間,擁有奧斯特拉西亞.

10. 達格伯特二世(676-679), 法蘭克國王, 西格伯特三世之子

11. 西奧多裡克一世(679-691) , 法蘭克國王, 埃伯林公爵”胖子”丕平的傀儡.

12.克洛維三世(691-695), 法蘭克國王, 西奧多裡克一世之子, 傀儡.

13 奇爾德伯特二世(695-711), 法蘭克國王,克洛維三世之子, 傀儡.

14 達格伯特三世(711-715), 法蘭克國王,

15 奇爾佩裡克二世(715-720), 法蘭克國王,

16, 西奧多裡克二世(720-737),法蘭克國王, 奇爾德伯特二世之子, 傀儡.

17, 奇爾德里克三世(742-751),

3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波旁家族,王室,最後一任繼承人國王路易18被革命群眾處決英國:斯圖亞特家族,都鐸家族,都當過國王

德國:霍亨索倫家族,王室

奧地利:哈布斯堡家族,前奧匈帝國王室

俄羅斯:羅曼諾夫家族,王室

4樓:有思想的馬克思

除了二樓沾邊,中世紀有說法是羅馬到英國光榮革命時期,個人認為是羅馬到文藝復興時期。此段期間讓我印象深刻的有創立法蘭克-德意志-義大利的神聖羅馬帝國前身的加洛林家族(中興之主矮子丕平),族內任過神羅皇帝,18世紀被接到英國王室加冕的韋爾夫家族,最有名的莫過於9世紀興起的卡佩家族,西歐我老家,東歐我新家,南歐我故居,南美我別墅。可能光這麼說沒感覺,怎我再補一句:

推薦回答裡的波旁是卡佩旁支,恩,在盧森堡和西班牙的統治沿襲至今

列舉中世紀歐洲著名家族,越詳細越好,最好有代表人物

中世紀歐洲有哪些著名的商人.商人家族也行

5樓:

歐洲(地球七大洲之一)

編輯歐洲,也稱作“歐羅巴洲”(europe),名字源於希臘神話的人物“歐羅巴”(希臘語:ευρώπης),歐洲位於東半球的西北部,北臨北冰洋,西瀕大西洋,南濱大西洋的屬海地中海和黑海。大陸東至極地烏拉爾山脈(66°10′e,67°46′n),南至馬羅基角(西經5度36分,北緯36度) ,西至羅卡角(9°31′w,38°47′n),北至諾爾辰角(27°42′e,71°08′n)。

[1]歐洲的面積是世界第六,人口密度70人\km²,是世界人口第三的洲,僅次於亞洲和非洲,99%以上人口屬歐羅巴人種,是人種比較單一的大洲。歐洲是人類生活水平較高、環境以及人類發展指數較高及適宜居住的大洲之一。[1]

歐洲東以烏拉爾山脈、烏拉爾河,東南以裡海、大高加索山脈和黑海與亞洲為界,西隔大西洋、格陵蘭海、丹麥海峽與北美洲相望,北接北極海,南隔地中海與非洲相望(分界線為:直布羅陀海峽)。

歐洲最北端是挪威的諾爾辰角,最南端是西班牙的馬羅基角,最西端是葡萄牙的羅卡角。歐洲是世界上第二小的洲、大陸,僅比大洋洲大一些,其與亞洲合稱為亞歐大陸,而與亞洲、非洲合稱為亞歐非大陸。

因為文化、經濟、政治等原因,歐洲的邊界總是不一樣的,所以就有了多個‘歐洲’的概念。[1]

中世紀的歐洲為何被稱為黑暗時期,歐洲中世紀為什麼稱為黑暗時期

因為中世紀的歐洲根本就沒有任何的人權,老百姓可以被當作奴隸一樣隨意的買賣和殺害,根本不會受到任何的法律制裁。也造成了當時的歐洲老百姓的大量的死亡以及人均壽命非常短的現象,所以中世紀的歐洲被稱為黑暗時期也是非常正常的,因為在當時的階級統治非常的腐敗以及恐怖。因為當時由於教皇思想的引導,使得很多老百姓認...

歐洲中世紀相當於中國的什麼年代,歐洲中世紀時期,中國處於什麼朝代

9點說史 南北朝到明代時期。中世紀 the middle age 一般指的是476年西羅馬帝國滅亡到1640年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爆發這一時期的歷史。封建制度的形成 發展和解體是這一時期歐洲歷史的主線,中世紀的歐洲,文化落後,思想愚昧,是歷史上所謂的 黑暗時代 從這一時間段來看,大約相當於中國的南北朝到...

請簡述歐洲中世紀的格局,西歐中世紀城市發展的基礎有哪些型別

寂寞鋼琴師 黑暗的歐洲中世紀的局勢很難簡述啊 西歐中世紀城市發展的基礎有哪些型別 彼岸的暗夜 西歐中世紀城市也是國內外 的中心。城市興起以後形成了以城市為中心的地方市場,居民在此交換地方產品。到15 世紀,在地方傳統商品和生產專業化的基礎上開始形成國內統一市場。東西方的國際 在中世紀早期已經存在,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