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西方中世紀是黑暗的世紀,為何歐洲中世紀被稱為黑暗時期

時間 2022-04-01 14:35:14

1樓:毗沙王

因為那時教會佔統治地位,教會利用神權控制歐洲,一切進步思想、科學、知識都視為異端。使歐洲社會處於愚昧階段。所以說中世紀是黑暗的世紀。

為什麼西方中世紀是黑暗的世紀

2樓:匿名使用者

以統一思想,打擊所謂'歪理邪說',即禁錮人民的思想自由,扼殺創新意識,沒有思想自由就沒有文藝和科技的創新,就沒有憲政文明,是為」黑暗「。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從奴隸制來看 它造成的影響在世界中都為之巨大 奴隸在中世紀更是比豬馬牛還要低賤的人 這也是由於從羅馬帝國來演變而來的

還有一點是宗教 中世紀的天主教屬於最為惡劣的主張者 八次十字軍東征造成了中東國家的衰敗與文化的影響 受其殘害的人多不勝數! 而且那時的主教沒有幾個是真正的領導者

歐洲國家更是苦不堪言 大多數平民被奴隸主所剝削 而奴隸主都是一些為富有和土地的傀儡 西方國家主張的文化被大肆削弱 土地的爭奪權更是貴族們爭鬥的主要原因

為何歐洲中世紀被稱為黑暗時期

為什麼稱中世紀為黑暗時代

4樓:不曾明了

這個時期的

bai歐洲沒有乙個強有力du的政權zhi

來統治。封建dao割據帶來頻繁的戰爭,基專督教屬對人民思想的禁錮,造成科技和生產力發展停滯,人民生活在毫無希望的痛苦中,所以中世紀或者中世紀早期在歐美普遍被稱作「黑暗時代」,傳統上認為這是歐洲文明史上發展比較緩慢的時期。乙個被歷史學家普遍接受的說法是,「中世紀黑暗時代」這個詞,是由十四世紀義大利文藝復興人文主義學者彼特拉克所發明的。

為什麼西方中世紀是黑暗的世紀?

為什麼說中世紀是歐洲的黑暗時期

5樓:飛霧晴陽

這個時期的歐洲沒有乙個強有力的政權來統治。封建割據帶來頻繁的戰爭,造成科技和生產力發展停滯,人民生活在毫無希望的痛苦中,所以中世紀或者中世紀早期在歐美普遍被稱作「黑暗時代」,傳統上認為這是歐洲文明史上發展比較緩慢的時期。

「中世紀黑暗時代」這個詞,是由十四世紀義大利文藝復興人文主義學者彼特拉克所發明的。他周遊歐洲重新發掘和出版經典的拉丁和希臘著作,志在重新恢復羅馬古典的拉丁語言、藝術和文化,對自公元四一零年羅馬淪陷以來的變化與發生的事件,認為不值得研究。人文主義者看歷史並不按奧古斯丁的宗教術語,而是按社會(學)的術語,即通過古典文化、文學和藝術來看待歷史;所以人文主義者把這900年古典文化上發展的停滯時期稱為「黑暗的時期」。

6樓:瀟湘逢故人

教會束縛人的思想。思想僵化,一切以神為主,人沒有人權,教皇以宗教名義壓迫,剝削百姓。

歐洲中世紀是黑暗時期的看法為什麼發生了變化

7樓:天翼嗨

很多事情在某些時候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為什麼說中世紀是歐洲的黑暗時期

中世紀的歐洲為何被稱為黑暗時期,歐洲中世紀為什麼稱為黑暗時期

因為中世紀的歐洲根本就沒有任何的人權,老百姓可以被當作奴隸一樣隨意的買賣和殺害,根本不會受到任何的法律制裁。也造成了當時的歐洲老百姓的大量的死亡以及人均壽命非常短的現象,所以中世紀的歐洲被稱為黑暗時期也是非常正常的,因為在當時的階級統治非常的腐敗以及恐怖。因為當時由於教皇思想的引導,使得很多老百姓認...

為什麼稱歐洲的“中世紀”為最黑暗的時代

因為原來統治歐洲的是羅馬帝國,被日耳曼的各蠻族所滅。那些蠻族剛脫離原始社會,文明根本沒法和羅馬相比。但是他們建立的國家不屬奴隸制,而是封建制。不過他們的封建制生產力卻不發達,不像東方的封建王朝,從奴隸制過度而來,且已經發展了千餘年。當時歐洲的社會 經濟 文化都很落後,人民也很愚昧,宗教勢力很強大,甚...

中世紀的人文主義為什麼湮滅,為什麼說中世紀是歐洲的黑暗時期

前面的,人文主義是反對維護封建統治的宗教神學體系,提倡學術研究 思想自由和個性解放,肯定人是世界的中心。早在西元前五世紀,古希臘智者運動 人是萬物的尺度 和蘇格拉底 美德即知識 便強調了人的價值,之後在中世紀又變為被教皇教會統治的時代,被稱為黑暗的中世紀。西方近代思想解放運動有三次,文藝復興強調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