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中國歷史上對外最強硬的朝代是漢朝

時間 2021-09-10 15:20:45

1樓:剛榮

不是,對外強硬的前提是你要打得過對方,打不過對方的話,口頭上再強硬也沒什麼用。

中國歷史上對外最強硬的朝代我認為是秦朝。

《過秦論》有曰:(秦國)南取百越之地,以為桂林、象郡;百越之君,俯首繫頸,委命下吏。乃使蒙恬北築長城而守藩籬,卻匈奴七百餘里。

胡人不敢南下而牧馬,士不敢彎弓而報怨。其中,百越是西南少數民族統稱,胡人是北方少數民族統稱。 所以中國歷史上最強大的時候應該是秦朝(全勝),西漢次之,除了劉邦白登之圍有點那個,之後基本上就是硬碰硬,想要什麼自己來搶。

到了東漢對外戰基本上也就有輸有贏了,更別說東漢未延續的五胡亂華。

當世界上大部分地方仍然被荒蠻和矇昧包圍的時候,而秦人就以他們獨特的思維方式和智慧,創造出了那個時代最強大的國家-秦國.秦國是當時唯一超級大國.

西漢時歐洲有羅馬帝國.

2樓:我想當老公

漢朝繼秦朝之後的我國第二個封建王朝。其軍事實力,國民總數,疆域面積等等均為當時世界第一。

3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的犯我強漢,雖遠必誅,

中國歷史上對外態度最強硬的君王有哪些,如何揚我中華國威?

4樓:小馨馨

我國歷史上很多君王,面對外族的侵犯,都持有強硬的態度,與他們抗戰到底,不僅發揚中華的國威,還壯大了中國土地領域。比如秦始皇,漢武帝,隋煬帝等等,當外族來犯,這些君王不甘示弱,狠狠的回擊,讓那些外族侵犯者從此不敢來犯

我國歷史上的每個朝代,都可能會出現外族的侵略者,這些外族人,想侵犯中原,面對這樣的問題,一些君王會選擇和親,割讓土地,緩和和外族人的矛盾,這些都是治標不治本,越是退讓,外族人就越得寸進尺,外族人侵佔中原的想法,從來都沒有終止。

統一華夏第一任君王秦始皇,他剛剛統一六國的時候,就遭到了北方匈奴的掠奪和征戰,秦始皇從來都不是一個示弱的君王,他派出幾位得力干將和幾十萬大軍,開始攻打胡人匈奴,這仗一打便是打了**年,徹底將侵犯中原的匈奴,趕出了中原。秦始皇因此還擴充套件了秦朝的疆土。

還有一位強硬的君王就是隋煬帝,雖然歷史中有記載,隋煬帝是一個荒淫無度,殘暴不仁的昏君,但是對於外族的侵犯,隋煬帝態度是非常明確的,那就是絕不示弱。隋煬帝在還沒有繼位的時候 ,就攻打過很多外族的侵略者,他登基之後,親自出徵吐谷渾和高麗句,這些都可以看出隋煬帝,打擊外族侵略者的決心。

漢武帝也是一個非常有志氣的君王。漢高祖劉邦,曾經率軍出征匈奴,但是最後損失慘重,漢高祖覺得匈奴人,並沒有那麼好對付,所以選擇了和他們交好。到了漢武帝繼位的時候,漢朝的經濟和實力都得到了很大的發展,所以漢武帝想一雪前恥,就開始攻打匈奴,漢武帝派衛青霍去病去北伐匈奴,取得了很不錯的成績。

打敗了西域,收復了南越和朝鮮。大漢的疆土又增加了不少。

5樓:烏甜

比如說秦始皇嬴政,還有成吉思汗,他們都比較強勢。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最硬氣的君王應該是秦始皇,因為他當時是非常厲害的一個君王。

7樓:

我覺得應該是秦始皇嬴政,他也為中國的歷史奠定了基礎。

8樓:才易綠

應該是嬴政,他畢竟是統一了六國的人,不強硬的話也不能服眾。

中國歷史上比較有名的刀,中國歷史上最強的刀 中國第一刀 中國最出名的刀

說情餘步 漫漫秋夜長,烈烈北風涼。咯 種.叨.俱 鏟 榀 找 t.a 由上往下輸入 1 由上往下輸入 3 由上往下輸入 2 由上往下輸入 3 由上往下輸入 3 由上往下輸入 0 由上往下輸入 0 由上往下輸入 6 由上往下輸入 1 由上往下輸入 1 製冷系統的工作過程如下 1 壓縮過程,當壓縮機工作...

中國歷史上戰鬥力最強的軍隊,中國歷史上戰鬥力最強的省份是那些?

秦國統一六國的黑色軍團 必然是成吉思汗遠征的騎射部隊,打到歐洲多瑙河。無敵啊 只知道,商秧在秦國變法,之後秦國的實力大,先後滅了六國。我也覺得是成吉思汗的遠征騎兵 在那個時候是天下無敵 就是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加起來也未必是其對手 不含糊 一路殺到歐洲沒敗過 中國歷史上戰鬥力最強的省份是那些?中國歷史...

中國歷史上的名醫,中國歷史上的名醫有哪些

歷史上的名醫有扁鵲,華佗,遜思邈,俞震,陸以。古代有很多著名的名醫,比如三國時期的名醫華佗還有戰國時期的醫生扁鵲,都是古代很著名的名醫。中國歷史上的名醫有哪些?中國古代十大名醫之祖分別是扁鵲 華佗 張仲景 皇甫謐 葉桂 孫思邈 錢乙 宋慈 李時珍和葛洪,在中國古代,這些名醫擁有高超的醫術,堪稱神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