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忠那麼厲害,為什麼年輕的時候沒有出名

時間 2021-08-11 17:01:31

1樓:匿名使用者

黃忠應該是大器晚成型,越老越狠的那一類武將。為什麼就因為定軍山的事蹟,就以為黃忠始終都很厲害呢?

腦洞可以這樣聯想的話,那麼結合黃忠傳與太史慈傳,我也可以理解為太史慈曾經完爆了黃忠?

比如黃忠傳裡明確說明,早年黃忠奉命輔佐劉表的侄子劉盤。

而太史慈傳裡記載這個劉盤曾經幾次侵入太史慈把守的防地,然後被太史慈打的大敗。

好了腦洞開啟,黃忠早年跟隨劉盤,劉盤出征黃忠必然要隨行,太史慈數度擊敗劉盤的入寇,要打敗劉盤太史慈繞不開要先擊破黃忠,那麼,是不是該得出這樣的結論,早年的黃忠根本不值一提,起碼太史慈各方面完勝黃忠?

那麼問題來了,誰出生了會像遊戲一樣,就獲得一個恆定的能力數值,天生就會舞刀弄槍,就會上陣殺敵?

比如建國的那些開國將軍,彭總,林總,徐總,粟裕一開始就是能力超凡每戰必贏的常勝將軍,無師自通的生來就能指揮千軍萬馬,談笑之間成千成萬的敵人就灰飛煙滅了。那就是妖怪了,不在戰爭中學習戰爭,歷經了無數的磨難與失敗,**來的幾十年後的璀璨將星。

2樓:孤獨的小兵

沒有好的主公,沒有好的平臺,最好的武將也無用武之地。

但是在我的心目中,黃老將軍是純粹的武將,是真正的勇夫。我把年輕時的您擺在三國武將第一位。

3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大器晚成型的將才。人才分為兩種:一種就是年輕時就鋒芒畢露,比如周瑜周公瑾,二十多歲就當上東吳大都督;另一種就是中晚年後才聲名卓著的人才,比如司馬懿司馬仲達,諸葛亮出山時司馬懿還只是個普通人。

黃忠其實一直武力很強,他自己也說過“吾雖老,吾手中寶刀卻不老”,可見他年輕時就不是一般人物,只不過當時機遇不好他才未過早斬露頭角

4樓:匿名使用者

黃忠年輕時就很有名了,只不過老了之後跟了劉備變得更有名了而已

為什麼年輕時候愛情種是那麼美好

歐陽菲扶寅 年輕,本來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我們要為我們還年輕而感到自豪和高興,但是很多事情是我們年輕時候所不懂的不是我們笨不能理解,而是很多事需要我們經歷過珍惜過才會懂得的。年輕是美好的,年輕時候的愛情那就是給年輕增加了乙個靚麗的光環,愛情是亙古永恆的話題,兩個美好的東西放在一起那就是傑作,所以正...

為什麼,為什麼我為什麼那麼賤那麼沒尊嚴的去愛他,明知道他不是真的愛我為什麼我就是放不下他,明知道我

來自靈通山好客的藍皮鼠 無怨無悔的愛過就足夠,何必一定擁有。在情感道路上,學會放棄與珍惜,是一門必修的課程 既然你認識到她當你是備胎就說明你對你愛情的理解,也許她真的不是你想要的那個她,備胎也許不只你一個,你們在一起根本不會快樂,包括她現任男友,對於一個愛情不專一的人儘早放手,對你來說是一種解脫。放...

年輕的時候為什麼要努力奮鬥,為什麼年輕人要努力,要奮鬥!

吉祥血 不幹活,有錢有車有老婆啊。有人說奮鬥要趁早,人為什麼一定要在年輕的時候努力奮鬥呢?你怎麼看這個觀點? 天下的大路 的確是這樣,年輕無極限,年輕一切皆有可能,趁我們年輕的時候一定要多努力多拼搏,拼到自己無能為力,努力到感動自己,為什麼趁我們年輕不好好的去做事呢?我們年輕不要去過早的享受,享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