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府相當於現在的哪個機構

時間 2021-08-11 16:35:28

1樓:你是巨大的海洋

開封府不是一個機構,是中國古代行政區劃,指的是一個地方,相當於現在的河南省開封市。

開封府,中國古代行政區劃。狹義的講是後梁、後晉、後漢、後周、宋朝、金朝、明朝、清朝時期對河南省開封市的稱呼。後梁開平元年(907年),梁太祖朱溫初建國,升汴州為開封府,建名為東京。

後唐同光元年(923年),降開封府為汴州。

後晉天福年間(936年十一月—944年六月),升汴州為開封府,建為東京。後漢、後周、宋朝因之為東京。金朝後期以開封府為南京,並做了19年首都。

洪武元年(2023年)八月,朱元璋改汴梁路為北京開封府。洪武十一年(2023年)正月,罷京為府。

封第五子朱橚就藩開封,稱“周王”。清朝因明朝之舊制為開封府,為河南省會。中華**元年(2023年),撤府。

2樓:星ol空

廢話,當然是北京市市長

宋朝的開封府和大理寺屬什麼機構?有什麼職能?

3樓:匿名使用者

大理寺類似於公安部和最高法院,開封府類似於北京市公安局。

一般發生在開封當地的非重大案件,歸開封府受理;全國所有重大案件,牽扯到品級**時歸大理寺。

品級大理寺的老大爺比開封府的老大大點 再看看官職:大理寺卿正2品;開封府尹正3品大理寺的職掌是:平反全國刑名案件,與刑部、都察院為“三法司”。

凡須三法司會勘的重大案件(斬、絞罪案),先經刑部審明,送都察院參核,再送大理寺平允。

開封府只是京城地方治安單位

4樓:匿名使用者

開封府是地方行政機關大理寺是**司法機關

“員外”相當於現在的什麼人,員外相當於現在什麼官

釋義 員外,官名,全稱員外郎,有 定員外增置 之意。沿革 三國魏末始置員外散騎常侍,晉初又置員外散騎侍郎。南北朝時,又有殿中員外將軍 員外司馬督等,都在官名上加 員外 隋開皇六年 568 在尚書省二十四司,各置員外郎一人,為各司次官。唐 宋 遼 金 元 明 清沿其制,以郎中 員外郎為六部各司正副主官...

以色列的面積相當於中國哪個省的大小

禾木由 以色列的面積比中國任何一個省級行政區都要小,只相當於一個市。以色列國土面積為25740平方公里,我國面積最小的寧夏回族自治區的面積為6.64萬多平方千米,因此,以色列的面積比中國任何一個省級行政區都要小。 木木文王 海南省面積是3.54萬平方公里,以色列國土面積2.574萬平方公里,與海南省...

以前的知府,知縣相當於現在的什麼官

文史年輪 清朝知府的權利有多大?相當於如今的什麼職位?說出來你可能不信 小馬獵奇君 古代 知州和知府,相當於現在什麼職位?知府 知州 知縣.都相當於現在的什麼官職? 樂觀的高飛 知府地位相當於現今乙個地級市的市委書記兼任市長。知州則相當於地級市 市長。知縣相當於現在乙個縣的行政長官,如縣長。古代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