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線作業最早出現於什麼時候

時間 2021-07-24 19:04:01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在英格蘭北部的乙個小鎮裡,有乙個名叫艾薇的人開的魚和油煎土豆片商店。在店裡面,每位顧客需要排隊才能點他(她)要的食物(比如油炸鱈魚,油煎土豆片,豌豆糊,和一杯茶)。然後每個顧客等著盤子裝滿後坐下來進餐。

艾薇店裡的油煎土豆片是小鎮中最好的,在每個集市日中午的時候,長長的隊伍都會排出商店。所以當隔壁的木器店關門的時候,艾薇就把它租了下來並加了一倍的桌椅。但是這仍然不能容納下所有的顧客。

外面排著的隊伍永遠那麼長,忙碌的小鎮居民都沒有時間坐下來等他們的茶變涼。

他們沒辦法再另外增加服務台了;艾薇的鱈魚和伯特的油煎土豆片是店裡面的主要賣點。但是後來他們想出了乙個聰明的辦法。他們把櫃檯加長,艾薇,伯特,狄俄尼索斯和瑪麗站成一排。

顧客進來的時候,艾薇先給他們乙個盛著魚的盤子,然後伯特給加上油煎土豆片,狄俄尼索斯再給盛上豌豆糊,最後瑪麗倒茶並收錢。顧客們不停的走動;當乙個顧客拿到豌豆糊的同時,他後面的已經拿到了油煎土豆片,再後面的乙個已經拿到了魚。一些窮苦的村民不吃豌豆糊-但這沒關係,這些顧客也能從狄俄尼索斯那裡得個笑臉。

這樣一來隊伍變短了,不久以後,他們買下了對面的商店又增加了更多的餐位。這就是流水線。將那些具有重複性的工作分割成幾個序列部分,使得工作能在工人們中間移動,每個熟練工人只需要依次的將他的那部分工作做好就可以了。

雖然每個顧客等待服務的總時間沒變,但是卻有四個顧客能同時接受服務,這樣在集市日的午餐時段裡能夠照顧過來的顧客數增加了三倍。

2樓:布拉格的往事

2023年,英國人喬賽亞·韋奇伍德開辦埃特魯利亞陶瓷工廠,在場內實行精細的勞動分工,他把原來由乙個人從頭到尾完成的製陶流程分成幾十道專門工序,分別由專人完成。這樣一來,原來意義上的「製陶工」就不復存在了,存在的只是挖泥工、運泥工、扮土工、製坯工等等製陶工匠變成了製陶工場的工人,他們必須按固定的工作節奏勞動,服從統一的勞動管理。

元宵最早叫什麼,最早出現元宵節是什麼時候

元宵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漢就有了,元宵賞燈始於東漢明帝時期,明帝提倡佛教,聽說佛教有正月十五日僧人觀佛舍利,點燈敬佛的做法,就命令這一天夜晚在皇宮和寺廟裡點燈敬佛,令士族庶民都掛燈。以後這種佛教禮儀節日逐漸形成民間盛大的節日。該節經歷了由宮廷到民間,由中原到全國的發展過程。在漢...

數學文化一次最早出現於什麼時候,數學文化一詞在中國最早何時出現

數學文化 一詞近十年才使用得多起來,已經出版了大批的書籍.數學文化 的內涵 狹義的解釋和廣義的解釋.數學文化 課在南開大學開設的背景和情況.南開大學 數學文化 課程組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該課程被評為 國家精品課程 發展歷程數學作為一種文化現象,早已是人們的常識.歷史地看,古希臘和文藝復興時期的文化名...

科學一詞最早出現於什麼時候, 科學 一詞的由來

封狼居胥 中文的 科學 一詞第一次出現是在 時期。科學一詞,英文為science,源於拉丁文的scio,後來又演變為scientin,最後成了今天的寫法,其本意是 知識 學問 日本著名科學啟蒙大師福澤瑜吉把 science 譯為 科學 但關於中國第一個使用 科學 一詞的人是誰一直存在爭議,目前流傳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