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誰是因為擅長相面而被封候的

時間 2021-05-02 17:01:12

1樓:自然的天才

在中國,無論古代還是現代,卜卦相面的大多都是男人,並且對於這個事業,年長的男士顯然更有發展的前景,也更讓人信服,就算有女性從事這個行業,也不過是一些不入流的神婆什麼的,叫出來的職業的名字都不好聽,還沒有什麼發展前景,可以說,這個職業對人員的要去還真的是挺挑剔的。

不過在這樣的條件下,漢代的時候,就有一位神奇的女性朋友,通過相面獲得了歷史上的一席之地,她的名字就叫做許負,原名是莫負,寓意著莫負皇恩。

關於她的事蹟,頗有些神話色彩,傳聞她手持靈玉出生(和賈寶玉差不多啊),又師從於黃石公,當時黃石公化作普通老人,問她討水,她端著茶碗從屋裡出來時,卻不見討水的老翁,但發現門前的一尊石獅的底座上有一捲絹書。

她拿起絹書看了起來。只見卦皮上寫著「心器秘旨」幾個大字,旁邊寫著幾行小字:「天道暗,莫負誰?

相人者,具慧眼。群雄起,天下亂。慎相之,助君賢。

」從此許負專心學習這上面的知識(有點像張良的太公兵法的感覺,不過許負得到這個倒是比張良容易不少),最終成為乙個相面大師,人們也開始熟知她,並找她相面。

到了漢高祖劉邦時期,許負被劉邦封為雌亭候。是真正的乙個具有傳奇色彩的女性。不過這也只是傳聞,故事真真假假,真假留人評說。

2樓:二十年的吃貨生活

許負,西漢初年的女相士,河內郡溫縣人,縣令許望與趙氏所生之女。她精通相術,曾為許多王公貴族相面,預言非常靈驗。因此被漢高祖封為「鳴雌侯」

3樓:我叫女子喬

秦國時期,許望為了感激秦始皇將女兒命名為「莫負」意為莫負聖上的隆恩。後來許負善於看相的本領被大家廣為流傳,到了漢高祖劉邦時,劉邦將許負封為雌亭候。

4樓:嫣然

相傳是秦始皇滅秦的時候,溫城縣令許望之妻趙氏生一女手握玉塊玉上有文王八卦圖隱約可見此神事,這個女生長大後,就變成就變成大家口中的神婆。

5樓:你呢我嘞

許負,本來是一名婦人,也稱「莫負」,被大家認為有神異功能,後來因善於相面而被漢高祖封為鳴雌亭候。

6樓:luu陽光的

是當時溫城縣令許望之妻趙氏的乙個女兒叫做莫負,當時因為她出身手握玉塊玉上有文王八卦圖,所以大家認為她是神女。

7樓:

是西漢初年的女相士許負,此人精通相面之術,預言非常靈驗,曾經說劉邦一行人將來都是王侯將相,劉邦後來取得了天下就封許負為鳴雌亭侯。

8樓:貼

秦始皇滅齊後,該郡溫城縣令許望之妻趙氏生一女手握玉塊 玉上有文王八卦圖隱約可見。此女出生僅百日即能言實屬神異,後被稱為女神。

9樓:小璇璇老公

奇女子許負在見過劉邦一行人之後預言,這一行人中將來都是王侯將相,宰相最少有兩位,結果真讓她說中了,劉邦當時帶著蕭何跟周勃,這二人隨後都做了宰相。劉邦果然取得了天下,然後封了許負為鳴雌亭侯。此時的許負才只有19歲。

10樓:

她叫莫負。起初她遇到一位老翁,給他倒了茶後發現了他留下來的一本《心器秘旨》,裡面全是有關相人之術的決竅。後來經過學習她便對相人之術瞭如指掌

11樓:檸檬玖柒

許負善相的本領廣為人知都誇她是活神仙。自此之後前來找她看相的人便絡繹不絕就連外縣的人聞其名也不顧路途遙遠前來找她看相。到了漢高祖劉邦時,劉邦將許負封為雌亭候。

誰是相面大師?

12樓:沙其雨

這面相沒有什麼看頭,這武官不太好看,可是他心靈手巧,財運亨通。

13樓:

這面相出生家境較為清貧,祖上沒什麼依靠,主要是靠自己後天白手興家,天庭不夠飽滿,年輕時期運氣很不好,反覆不定,財來財往,雖然外表看著老實,實際上是暗藏了較為極端偏激的性格特點,對人際關係不算好,犯小人,中年以後才會逐漸轉好運。

歷史上誰是罵人的人,歷史上誰是第一個罵人的人

撲克 這個問題也好考察,也沒有官方答案。猜測答案倒是有一大堆 1.第一個罵人的是夏娃,她是上帝造的第二個人,他罵的人當然是上帝。因為她吃了分辨善惡的果子,知道了人的真相。2.劉邦,因為他說為他打江山的全是功狗,管後勤的蕭何是功人 3.戰國策 中 秦圍趙之邯鄲 中記載 周烈王崩,諸侯皆吊,齊後往。周怒...

歷史上誰最帥,誰是歷史上最帥的人

歷史上最帥的人是潘安,潘安 247 300 本名潘岳,字安仁,鄭州中牟 今河南鄭州市中牟縣 人。西晉文學家 政治家,古代四大美男之首 金谷二十四友之首。外表最帥的是宋玉潘安。事業最帥是成吉思汗。綜合實力最帥的是秦始皇 我覺得和珅最帥,能成為中國史上第一貪,不容易啊。可見是美貌與智慧型並存啊。哈哈 歷...

歷史上誰是相馬高手,歷史上有幾個相馬的故事,分別是?

書猶藥也 古之善相馬者,寒風是相口齒,麻朝相頰,子女厲相目,衛忌相髭,許鄙相尻,投伐褐相胸脅,管青相膹肳。陳悲相股腳,秦牙相前,贊君相後。凡此十人者,皆天下之良工也。若趙之王良,秦之伯樂 九方堙,尤盡其妙,其所以相者不同,見馬之一徵也,而知節之高卑,足之滑易,材之堅脆,能之長短。非獨相馬然也,人亦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