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子多大年紀,鬼谷子到底活了多少歲

時間 2021-05-02 14:11:32

1樓:愛上埃及貓

鬼谷子應該和張儀年齡相仿,接近100歲。

以下是推理,

史料記載---荀況曾經去擺放鬼谷子,但是沒有結果(荀子,名況,字卿,趙國郇邑人,生於周郝王二年(西元前313年),卒於秦始皇九年)

無論是從出身,還是在理論上,包括實踐上,還有傳說上---墨家是和鬼谷最相近的一派(墨名翟,生卒於約西元前468年至西元前376年,魯國人,一說宋國人。墨子出身平民,)從鬼谷4大**的言行出身作為都有墨家的影印,估計作為創立人的鬼谷應該是接受到墨子思想影響的,後期墨子思想走向極端,走向衰落,估計鬼谷子的年齡要小於墨子

商鞅(西元前390年至西元前338年)西元前250年秦孝文王死後呂不韋原籍衛國濮陽人,戰國後期著名政治家,擔任秦相國十三年。龐涓兵敗後自刎死於前342年,孫臏隱退後據說死於前316年,而張儀出道於前329年,死於前310年,蘇秦大概死於前384年,

根據以上幾個人物的定點分析確定了鬼谷子的大體生活年限,

還有從---蘇秦合縱的前287年到前384年死,一直沒有縱橫人才或者是兵家人才出現。從桂嶺之戰的前353年到蘇秦6國相的前287年是66年,這個年齡應該不小,當時龐涓桂陵之戰是前353年,鬼谷子當時不小於20歲。要不怎麼教育人家,合理的推理應該是生在383年

可以斷定鬼谷子死在前287年左右,這樣的年齡也接近100歲了。

2樓:老道乃無為

鬼谷子名王詡,孫臏龐涓之,蘇秦張橫之師,年紀不詳

鬼谷子到底活了多少歲

3樓:手機使用者

鬼谷子(約前390年~前320年),姓王名詡,又名王蟬,春秋時期衛國朝歌人。世人皆認為他常進入雲夢山(今河南淇縣境內)採藥修道,又隱居於清溪之鬼谷所以自稱鬼谷先生。有《集解》徐廣曰:

「穎川陽城有鬼谷,蓋是其人所居。 大約70左右採納哦

4樓:手機使用者

前390~前320年只是史書記載,他到底活了多少歲現在無人知道

5樓:死亡秘密

在鬼谷子的五百**中,最有名氣的是蘇秦、張儀、孫臏、龐涓、商鞅,剩下的李斯、毛遂、徐福、甘茂、司馬錯、樂毅、范雎、蔡澤、鄒忌、酈食其、蒯通、黃石、李牧、魏僚等乙個個都是很牛的人物。

6樓:違反範

鬼谷子約前390年~前320年,春秋戰國是兩個交替的年代

鬼谷子距今多少年

7樓:

西元前320年,鬼谷子仙逝,那麼確切的答案應該是2023年,夠準確吧?

8樓:匿名使用者

2780-2023年,鬼谷子是春秋戰國末期人。

鬼谷子名言經典,鬼谷子經典名句

縱橫捭闔,冷心為上。鬼谷子。愛情 失戀。小人謀身,君子謀國,大丈夫謀天下。鬼谷子。秦時明月 勵志 理想。口者,心之門戶,智謀皆從之出。鬼谷子。所處環境是命,所逢機遇是運。鬼谷子。哲理。攻其無備,出其不意。鬼谷子。國學 高考 中國 文化。以陽求陰,苞以德也 以陰結陽,施以力也。鬼谷子。知之始已,自知而...

鬼谷子詩句解釋,鬼谷子詩句求解,謝謝!

淡淡清香飄千古 鬼谷子賦 胡秉言華夏族人,姓王名詡 xu 或禪或利,號微子啟,額前四肉痣,天成鬼宿象。春秋戰國奇才,縱橫家之鼻祖。陰陽五行通曉,道家主要人物。常入山採藥,經練法修道。隱居鬼谷之地,自詡鬼谷先生。跪於老子足下,王禪老祖後稱。日星象緯,在其掌中,佔往察來,言無不應。快準神佔術,掐指能了胸...

鬼谷子宗旨是什麼,鬼谷子宗旨是什麼?

流年非渡 鬼谷子 戰國著名道家,縱橫家鼻祖 鬼谷子 王詡的著作。鬼谷子 又名 捭闔策 據傳是由鬼谷先生後學者根據先生言論整理而成。該書側重於權謀策略及言談辯論技巧。鬼谷子 共有十四篇,其中第十 三 十四篇 丸 胠亂 失傳。一說二十一篇,一說十七篇 縱橫家 以 鬼谷子 為代表 的哲學觀,深受 老子 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