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線城市」是什麼概念,一線城市和新一線城市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2 14:11:32

1樓:霸氣的小天秤

一提到廣東你腦袋裡會浮現出什麼畫面?我想,別的不說,你肯定會想到夜晚燈火璀璨,一片昇平的壯觀景象。因為廣東就是乙個經濟非常發達的省份。

廣東的經濟主要是以製造業和第三產業為主。因為歷史上的製造業發展,所以廣東有很好的歷史經驗和基礎;同時因為現代化的發展,所以第三產業中的科技和旅遊業也是帶動經濟發展的一大助力。廣東,你是不是很喜歡呢?

那麼,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廣東的二線城市中的佛山,珠海,中山什麼時候會成為想「新一線城市」呢?

先來說說佛山。佛山,一聽名字就知道此地是我們崇拜的偶像黃飛鴻的曾經居住過的地方。佛山的經濟在廣東是非常發達的,可以說是前五的存在,因為佛山的經濟構成以第二第三產業為主,尤其是第三產業。

佛山近幾年在第三產業的投資非常大,很多有關於科技的投資專案都是佛山創辦的。另外,佛山充分發揮品牌效應,讓自己的經濟打出高質量,高市場占有率的優勢,迅速發展自己的本地品牌,促進自己經濟的發展。佛山是一支潛力股,所以,如果投票的話,你會投佛山一票嗎?

第二個城市是珠海。珠海市是乙個位置很優越的城市,它在珠江三角洲的南部,還與香港和澳門相隔,同時內陸連線著中山,能夠與各個地區進行**往來。同時,這裡的旅遊業也非常發達,擁有很多具有特色的島嶼,而且珠海還有優美的環境,清新的空氣。

珠海,就是乙個度假狂歡的好地方。當然,如果這裡成為了一線城市,那麼這裡會發展的更好,所以,請為珠海投票!

最後乙個城市就是上邊提到的中山市。中山市是廣東的地級市之一,中山市在歷史上是乙個孕育偉人的地方。中山市的華僑很多,這樣一方面為其提供了良好的經濟投資環境,另一方面又為它提供了科技技術的支援。

中山市,相信你會喜歡上這裡的,請為它成為「新一線」助力!

2樓:願以此生賦杏林

新一線城市是有關研究所根據城市所擁有的品牌商業資料、網際網路公司的使用者行為資料及其他城市大資料對中國337個地級以上城市排名而出的乙個新概念,2023年新一線城市有15個,包括了成都、重慶、杭州、武漢、西安等。

3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新一線城市指的是在政治經濟地位上處於相對領先的城市,本質上還是二線城市,只是領先於一般的二類城市。

4樓:阿木子香

就是有著雄厚的經濟基礎和比較發達的交通網路,更有自己獨特的城市魅力。

5樓:天台夢境今又來

國內的各種評比比較多,

一線城市和新一線城市有什麼區別

6樓:還是醬紫吧

1、性質不同:新一線城市是第一財經·新一線城市研究所依據品牌商業資料、網際網路公司的使用者行為資料及資料機構的城市大資料對中國338個地級以上城市排名而出。一線城市是在全國政治、經濟等社會活動中處於重要地位並具有主導作用和輻射帶動能力的大都市。

2、城市不同:中國大陸的一線城市通常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新一線城市依次為成都、杭州、重慶、武漢、西安、蘇州、天津、南京、長沙、鄭州、東莞、青島、瀋陽、寧波、昆明。

3、標準不同:一線城市的常見標準包括:房價、城市發展水平、生活水平和人均收入等。

新一線城市根據商業資源集聚度、城市樞紐性、城市人活躍度、生活方式多樣性和未來可塑性五大指標綜合評比後劃分的名單。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線城市的交通格局比新一線好,一線城市有上面的絕對政策扶持。新一線只是gdp超過某個數字而已。差別大了。也顯示政策扶持的區域性偏心。

8樓:匿名使用者

新一線城市,是《第一財經週刊》2023年底根據一系列的經濟、政治和學術資源等指標綜合評比後,劃分的名單。分別指:成都、杭州、南京、武漢、天津、西安、重慶、青島、瀋陽、長沙、大連、廈門、無錫、福州、濟南15個城市。

該評選標準及結果由《第一財經週刊》自行制定和評選。

9樓:毋盛祥

新一線城市是介於一線城市和二線城市之間級別的城市。

特級城市:

香港,台北,澳門,高雄

一線城市:

上海,北京,廣州,深圳

新一線城市:

成都,杭州,蘇州,南京,重慶,武漢,天津,瀋陽,西安,青島,大連,寧波

二線城市:

東莞,長沙,鄭州,無錫,廈門,常州,福州,哈爾濱,濟南,溫州,煙台,烏魯木齊,合肥,嘉興

三線城市:

南寧,昆明,貴陽,南昌,蘭州,長春,太原,石家莊,秦皇島,紹興,鎮江,南通,淄博,唐山,泰州,台州,舟山

中國西部地區經濟實力欠發達,因此,中國中部西部的省會城市需要提公升為一線城市,必須要和北上廣三大城市的經濟實力旗鼓相當,才能讓中西部地區繁榮富裕。

烏魯木齊,需要提公升為一線城市,它是中國西北地區的商貿經濟中心。

西安,需要提公升為一線城市,它是中國中部地區的商貿經濟中心。

成都,需要提公升為一線城市,它是中國中西部地區的商貿經濟中心。

重慶,需要提公升為一線城市,它是中國中西部地區的商貿經濟中心。

除此之外,要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克拉瑪依,喀什,吐魯番三個地級市、四川省的綿陽,德陽,宜賓,瀘州,南充,西昌六個地級市、陝西省的延安、寶雞、漢中三個地級市、雲南省玉溪、貴州省遵義,花溪都提公升為二線城市。

這樣才能讓中國中西部繁榮富裕起來。

新成立的一線城市:

1.成都

2.重慶

3.西安

4.烏魯木齊

新成立的1.5線城市:

1.哈爾濱

2.蘭州

3.昆明

4.貴陽

新成立的二線城市

1.綿陽

2.德陽

3.宜賓

4.瀘州

5.南充

6.西昌

7.玉溪

8.遵義

9.花溪

10.寶雞

11.克拉瑪依

12.喀什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沒有新一線城市之說,全國都知道新一線是某些城市買榜的野雞榜,太可笑了。丟中國臉丟到國外。新一線城市沒有任何根據田忌賽馬打壓其他城市太有中國特色了。

新一線城市和一線城市有什麼區別?我在百度上查,發現一線城市和新一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一線城市,是《第一財經週刊》2023年底根據一系列的經濟、政治和學術資源等指標綜合評比後,劃分的名單。分別指:成都、杭州、南京、武漢、天津、西安、重慶、青島、瀋陽、長沙、大連、廈門、無錫、福州、濟南15個城市。

一線城市指的是在全國政治、經濟等社會活動中處於重要地位並具有主導作用和輻射帶動能力的大都市。其主要體現在城市發展水平、綜合經濟實力、輻射帶動能力、對人才吸引力、資訊交流能力、國際競爭能力、科技創新能力、交通通達能力等各層面,一線城市在生產、服務、金融、創新、流通、綜合商業指數等全國社會活動中起到引領和輻射等主導功能。

中國大陸的一線城市一般指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12樓:黃盛你好不好

新一線城市本質還是二線,只是為了好聽才叫新一線

什麼是一線城市?什麼是2線城市?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線城市指的是在全國政治、經濟等社會活動中處於重要地位並具有主導作用和輻射帶動能力的大都市。一線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二線城市指的是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商業活躍度相對較強,對大公司、大品牌和優秀人才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也正在或者即將成為未來幾年大公司布局的重點。二線城市包括福州、大連、長春、泉州等等。

新一線城市包括成都、杭州、重慶、武漢、蘇州、西安、天津、南京、鄭州、長沙、瀋陽、青島、寧波、東莞和無錫。

14樓:否年十我等

一線城市是指對本國的經濟和政治具有重要作用的大都市。在城市規模、基建、財政收入、消費、對人才吸引力等各層面,一線城市一般均領先於其他城市。在商業活動中,企業也會將具有重要市場地位的城市稱為一線城市。

一線城市的劃分沒有固定的標準。既可按行政級別劃分,也可按城市規模、人口數量劃分、經濟發展水平和gdp總量等標準劃分。

中國目前被普遍公認的一線城市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這四個城市在gdp總量上位居中國大陸前四,對就業者吸引力也是最大的。另外有深圳、天津緊隨其後。

同時中國最常被提及的所謂一線、二線、三線城市的概念起源於房地產市場。常規或主要的指標包括經濟地位、城市規模(人口,面積等)、城市級別、影響力、輻射力、知名度等。

中國地產市場分為四個層次

一線市場:北京、上海、 廣州、 深圳、天津。

二線市場:重慶、蘇州、無錫、成都、武漢、南京、杭州、瀋陽、青島、大連、寧波、廈門等直轄市或部分省會城市以及一些計畫單列市。

三線市場:濟南、長沙、鄭州、西安、哈爾濱、長春、溫州、佛山、東莞等部分省會城市或沿海較發達城市。

四線市場:崑山、江陰、常熟、張家港、義烏、洛陽、柳州、株洲等經濟強的縣級城市和內陸一般地級市。

15樓:撓牆小能手

憑什麼我的城市不是一線?

座標杭州

前一段網路上鋪

什麼叫做一線城市,二線城市??

16樓:彼岸有美景

1.一線城市指的是在全國政治、經濟等社會活動中處於重要地位並具有主導作用和輻射帶動能力的大都市。

其主要體現在城市發展水平、綜合經濟實力、輻射帶動能力、對人才吸引力、資訊交流能力、國際競爭能力、科技創新能力、交通通達能力等各層面,一線城市在生產、服務、金融、創新、流通、綜合商業指數等全國社會活動中起到引領和輻射等主導功能。

中國大陸的一線城市一般指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2.二線城市(second-tier city)多為省會城市、東部地區的經濟強市或經濟發達的區域性中心城市。

二線城市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商業活躍度相對較強,對大公司、大品牌和優秀人才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也正在或者即將成為未來幾年大公司布局的重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線城市

概念定義:一線城市是指對本國的經濟和政治具有重要作用的大都市。在城市規模、基建、財政收入、消費、對人才吸引力等各層面,一線城市一般均領先於其他城市。

在商業活動中,企業也會將具有重要市場地位的城市稱為一線城市。

一線城市的劃分沒有固定的標準。既可按行政級別劃分,也可按城市規模、人口數量劃分、經濟發展水平和gdp總量等標準劃分。

一線城市 北京、上海、天津、重慶 (中國目前被普遍公認的一線城市是上海、北京、廣州、深圳。這四個城市在gdp總量上位居中國大陸前列,對就業者吸引力也是最大的。)

同時中國最常被提及的所謂一線、二線、三線城市的概念起源於房地產市場。常規或主要的指標包括經濟地位、城市規模(人口,面積等)、城市級別、影響力、輻射力、知名度等。

二線城市,一般指除了北京、上海、廣州、深圳以外別的一些大中城市、有一些名氣的城市被稱為二線城市,比如一些省會、旅遊城市,京廣、京滬等主要幹線旁邊的城市等,二線城市不僅在國民經濟中所佔的比重逐年提高,而且發展速度也高於一線城市。

一線城市只有四個:(國際級的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其中廣州深圳為準一線。

二線城市:(區域中心,知名度很高的經濟發達城市)天津,重慶,南京,瀋陽,武漢,成都,西安,杭州。

其他的副省級城市,沿海開放城市,gdp居前的城市為準二線城市,如大連,青島,寧波,廈門,哈爾濱等等...。另外蘇州,無錫經濟比較發達。

“一線城市”和“新一線城市”提法並不科學

沐之璃第一眼的世界 近日,有經濟學家發言稱,中國至少需要8個一線城市。除了北京 上海 廣州 深圳外,天津 杭州 成都 武漢 南京 重慶 西安 蘇州 合肥等9個城市有望成為 新一線城市 該學者提出9個城市有望成為 新一線城市 並非無的放矢。他認為,和發達經濟體相比,中國一線城市人口占比偏低,有增加第一...

為什麼深圳是一線城市,深圳為什麼是一線城市

自從鄧爺爺畫了一個圈之後,深圳的經濟 政治 科技 人才等等各方面的發展水平都上升到了一個引領的位置,這樣的城市能不成為以一線城市嗎?首先,深圳的經濟能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去過深圳或沒去過深圳的人都是有所聽聞的,作為經濟特區,它真的完全擁有了獨特的優勢,具體的資料就不必詳細說了。我總覺得要看一個座城...

深圳為什麼是一線城市深圳是一線城市還是二線城市

當然是一線城市,是特區。到時候雄安特區也是。 職場老油條權謀 四個一線城市 北上廣深,是根據經濟總量 gdp 我叫韋宇 因為深圳達到了一線城市的要求 一線城市 一線城市指的是在全國政治 經濟等社會活動中處於重要地位並具有主導作用和輻射帶動能力的大都市。其主要體現在城市發展水平 綜合經濟實力 輻射帶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