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公主被下令腰斬 脫去衣服後,劊子手遲遲不肯動手

時間 2021-05-13 01:02:31

1樓:密探零零發

公主被下令腰斬、脫去衣服後,劊子手遲遲不肯動手的原因是他們不忍心,下不了手,還有就是擔心漢武帝秋後算賬,從而不敢動手。

她是我國歷史上唯一一個被下令腰斬的公主,脫出衣服後,三個劊子手都遲遲不肯動手。那麼,這些凶神惡煞的劊子手們為何遲遲不肯動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一**竟。

衛長公主

她就是漢武帝的長女衛長公主,她是漢武帝劉徹與衛皇后的女兒,是漢武帝劉徹最寵愛的女兒。漢武帝在她年幼的時候,就曾賜封她最富饒的封地鹽邑(後改名為當利),當地產食鹽,是膠東半島最富裕的地方,武帝其他公主的封地皆不如她,衛長公主也是東西兩漢唯一受封鹽邑的公主。

漢武帝劉徹對衛長公主的寵愛這還沒有完,還親自為她挑選了兩任夫君,都貴震天下。衛長公主的第一任丈夫是第五代平陽侯曹襄。曹家的祖先是西漢開國功臣曹參,在《史記 高祖功臣侯者年表》中功第二而表在首位,其戶數在西漢立國初年已達到一萬六百三十戶,絕對的土豪之家。

並且這個曹襄也是一個猛人,曾跟著衛青一起痛打匈奴,戰功卓著。本是一樁美滿婚姻,只是這個曹襄是一個短命鬼,早早就一命嗚呼,衛長公主成了年輕的小寡婦。

作為老父親的漢武帝怎麼忍心自己最寵愛的女兒守寡,於是又給她找了一個更牛的神人,一個叫欒大的方士。漢武帝晚年迷信方士,寵信欒大,以為欒大可通神仙,封他為五利將軍,又拜為天士將軍、地士將軍、大通將軍、天道將軍,後又封為樂通侯,時欒大身佩六印,貴振天下。

《孝武本紀》記載:“賜列侯甲第,僮千人。乘輿斥車馬帷帳器物以充其家。又以衛長公主妻之,齎金萬斤,更名其邑,曰當利公主。”

在衛長公主嫁給欒大前,漢武帝送金萬斤(漢書記載為金十萬斤)給公主,並將公主的封地改名為當利,衛長公主又號當利公主。**萬斤是漢代皇帝聘皇后的規格,可見漢武帝多麼寵愛自己的女兒。只是這個欒大也是一個神棍,不久之後事情敗露,漢武帝大怒,將欒大腰斬。

坑女兒呀,此時衛長公主已經下嫁給了欒大,這一次她再次成為了寡婦。

巫蠱之禍

漢武帝劉徹特別討厭或者懼怕巫蠱之術,在方士的蠱惑下,就發生了西漢歷史上最悲慘的“巫蠱之禍”。衛皇后和太子劉據被逼自殺,而作為衛子夫女兒的衛長公主也受到牽連,被處以腰斬。腰斬是古代一項非常殘酷的刑罰,在行刑時,犯人必須脫去身上的衣服,使腰部裸露出來,伏在鍘床或木、鐵的砧板上,正是刀俎之間“我為魚肉”的架勢。

當衛長公主受刑的時候,也被脫去了身上的衣服,但是一連三個劊子手都遲遲不肯動手。他們之所以如此,一是不忍心動手;二是因為衛長公主是漢武帝最寵愛的女兒,擔心漢武帝事後反悔,被秋後算賬。最後,還是一名喝醉了酒的劊子手被逼著,迷迷糊糊地將衛長公主給腰斬了。

結語不久之後,巫蠱之禍真相大白,但為時已晚,漢武帝悔不當初,這下他真的成了孤家寡人。一世英名的漢武帝,晚年竟然如此糊塗,真是令人吹噓不已!

2樓:體壇大拌菜

一、這位漢武帝的長公主是一個美貌極佳的女子,當她脫去衣服後,劊子手都感到非常惋惜,他們不忍心就這樣用酷刑殺死長公主。

二、大家都知道這位被執行的是公主,所以劊子手們都在等著一個轉折,如果突然間下令要免於公主死刑。所以他們一拖再拖,希望能夠等來赦令。

3樓:夏日絕

也讓這位公主原先受到君主的寵愛,但是後來只被君主冷眼相看。漢武帝當時是十分討厭巫蠱之術的,所以他也不會放過那些牽連到這場案件的人。當時這位公主就被漢武帝判為腰斬。

要知道腰斬是一個非常殘酷的刑法,必須要當著劊子手的面**服。當時這些劊子手都不忍心對公主動手,所以一再換對劊子手。到最後還是一個喝醉了的劊子手閉著眼才把公主殺死的。

4樓:射手座的

不敢。公主是皇親國戚,大部分被判死刑的公主最後都會被赦免,劊子手遲遲不敢動手是在等赦免的聖旨。

5樓:燼不如人意

因為公主從小嬌生慣養,從來沒受過這種屈辱,劊子手不忍心殺公主。

6樓:外賣老哥

會不會是怕報復。畢竟要殺的人是公主,她爹可是高高在上的皇帝,如果哪一天翻臉不認帳,說誰殺了我女兒,劊子手肯定落不了好

7樓:我湯

殺皇親國戚是有風險的。如果皇帝回心轉意了。儈子手得倒黴。都不敢→_→殺。

被公主抱是一種什麼感覺,被“公主抱”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將微笑送給悲傷 男生抱女生,尤其是其中的公主抱這個姿勢,是男女之間表達愛意的一種擁抱方式,極具美感而深受人們青睞,成為當前較流行的抱姿之一,是浪漫一詞的象徵之一。公主抱近年來頗受追捧,其中單手公主抱和深蹬公主抱最受歡迎。如果你今後有男朋友了,或有男士主動抱起你的時候,不妨感受一下下啊!如果說為什麼公...

男生被公主抱是一種什麼感覺,被公主抱是一種什麼感覺

運動會跑1500的時候,因為跑步下來硬撐,所以跑著跑著就突然什麼都不記得了,醒來在醫務室。據說是被朋 基 友公主抱去的。感覺很羞恥,聽別人說起只能不好意思地 尬 笑。 小美 小時候生病的時候被父親公主抱過,我那時候一米六五左右吧,體重九十斤,然後生病了父親抱著我去看病,那時候我感覺這個懷抱是這個世界...

被公主抱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被“公主抱”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迷途羔羊 觀點1 女生是什麼體驗我也不懂,我作為婚紗攝影師,就知道新娘子被老公公主抱是好興奮的,好嗨的,原本可能因為拍久了有點疲憊的表情會馬上變得很生動。當然也有一些比較含蓄害羞的新娘子一開始不好意思的推脫,但是她老公在我們的慫恿下一把抱起她,她也是臉紅紅的,雙眼亮晶晶的 好了不說了,我要去健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