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梁啟超說 鄭和之後,再無鄭和

時間 2021-05-10 15:52:53

1樓:小笑聊情感

這是因為在鄭和下西洋之後,清朝就開始了閉關鎖國的政策,所以再也沒有對外開放,正是因為這種閉關鎖國的政策,才導致了對外交流的障礙。

2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鄭和7次下西洋代表著中國航海事業的最高峰,同時也讓中國的海洋工業文明達到頂級。所以梁啟超才會這樣說。

3樓:三棵樹

梁啟超說:鄭和之後,再無鄭和原因,從鄭和下西洋以後,中國就閉關鎖國,不問世事,導致中國落後於西方,最後被侵略。

4樓:

鄭和所在朱棣時代,是明朝最強盛的時候,人力、財力及軍事實力都能撐起下西洋這一盛舉,而其後明朝逐漸衰弱,君主也沒有了開眼看世界的雄心,所以梁啟超先生有此感嘆。

5樓:

清朝時期。鄭和下西洋是我國的一次壯舉。鄭和7次下西洋以後。明宣宗就終止了這件事,所以之後再沒人下西洋開闊眼界。

登月之後為什麼不再次登月,美國為什麼沒有再次登月?

天頂星 登月之後不再登月的說法並不成立,阿波羅11號之後,美國還進行了六次探月計畫,其中五次成功,失敗的阿波羅13號同樣是人類航天史上的經典。然而七十年代之後,人類的確有40年沒有重回月球了,其中的原因,要從美國當年登月的動機說起。57年蘇聯發 第一課人造衛星,隨後將加加林送上太空,獲得了航空事業的...

為什么說韓信之後再無韓信,為什麼說韓信之後再無韓信?

歷史上的韓信不僅僅是漢初三傑之一,更是被稱為兵神,從井陘之戰中可以看出,也只有韓信敢用1萬士兵對戰對方的20萬大軍,居然最後還勝利了!如此厲害當屬韓信,當然最佩服的還是他的勇猛,換做別人即使有這個智謀未必有韓信這樣的膽識,所以才會有人覺得韓信之後再無韓信。當時的趙軍守在井陘口,無論從地勢上還是數量上...

電腦突然宕機,再開機之後沒有聲音,為什麼

1。bios設定不當所造成的 宕機 每種硬體有自己預設或特定的工作環境,不能隨便超越它的工作許可權進行設定,否則就會因為硬體達不到這個要求而宕機。如 一款記憶體條只能支援到ddr 266,而在bios設定中卻將其設為ddr 333的規格,這樣做就會因為硬體達不到要求而宕機,如果就算是能在短時間內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