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之戰後,袁紹還有機會翻身嗎

時間 2021-05-10 15:52:53

1樓:

沒有機會。因為失敗之後,大部分地盤都被曹操占領,他沒有了翻身的基礎。

2樓:愚樂說娛樂

其實我覺得袁紹是有機會翻身的,因為袁紹的大本營並沒有受損,官渡之戰只是乙個轉折點,倘若他可以好好的回去厲兵秣馬並且可以知人善用的話那麼他絕對可以取勝,只可惜他輸在了自己優柔寡斷的性格上。

3樓:楓殺

有機會,官渡之戰確實很大程度上削弱了袁紹的實力,但是袁紹依然有大於曹操的領地,和多於曹操的兵力。

4樓:陽光的

沒有機會了,因為官渡之戰使得袁紹的元氣大傷,損害了他的根基,所以想要翻身基本不可能了

官渡之戰 赤壁之戰 夷陵之戰分別發生在什麼時候

官渡之戰 東漢建安五年 200年 在曹操統一北方的戰爭中,曹操在官渡 今河南中牟境 擊敗袁紹集團主力的戰略決戰。赤壁之戰 建安十二年 公元207年 曹操掃平河北,北征三郡烏桓,消滅袁氏殘餘。建安十三年 公元208年 元月,曹操回到鄴郡,造玄武池訓練水軍,準備南征,統一天下。建安十三年 公元208年 ...

請問官渡之戰和赤壁之戰雙方的真實人數

操魏25萬 孫劉聯軍7萬 官渡之戰和赤壁之戰對陣雙方的主要人物有哪些?官渡之戰 交戰指揮官 袁紹 部將 張郃 高覽 淳於瓊 袁尚 袁譚 許攸 郭圖 沮授 田豐交戰指揮官 曹操 部將 曹洪 曹彰 夏侯敦 王忠 夏侯淵赤壁之戰 交戰指揮官 曹操 部將 張遼 樂進 曹洪 趙儼 于禁 張郃 朱靈 李典 馮楷...

官渡之戰,如果沒有許攸送給曹操情報,曹操會戰敗嗎

很難官渡到烏巢,距離有60km,曹操的偵騎不會散這麼遠,大戰時期,且正面對上了,斥候通常能跑20km算是很遠的了。所以曹操很難偵查到袁紹的糧草所在地。當時曹操軍的糧草不過只能支撐幾天,袁紹則有烏巢供給,可以相持下去,等曹操缺糧軍心渙散之時,發起猛攻,曹操必定潰敗。許攸叛逃過來,曹操燒了烏巢糧草,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