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在赤壁之戰後竟然得到這麼多好處,具體都有哪些

時間 2022-01-12 18:15:10

1樓:文娛吃瓜

劉備在赤壁之戰後得到的好處包括:收服黃忠和魏延兩名悍將;佔據武陵等五個郡縣;兵力進一步擴充,為入蜀地稱霸奠定了基礎

公元208年,曹操率領大軍南下,企圖統一全國,弱小的劉備和南部的孫權不得不聯盟抗曹,戰爭以孫劉勝利告終,曹操北上。這就是有名的赤壁之戰,從此以後,魏蜀吳三足鼎立的局面形成。

劉備在整個戰爭過程中,投入的兵力不是很多,但是卻賺得個盆滿缽滿,具體包括:

收服黃忠和魏延兩名悍將

這兩位可謂為劉備的江山立下了汗馬功勞,特別是黃忠,更是被譽為劉備的五虎上將之一,一等一的將才沒得說,當年年事已高,還披掛上陣進行征戰,是非常忠心耿耿的。而這兩位是在赤壁之戰中以其投降劉備的,正所謂英雄不問出處。

佔據武陵等五個郡縣

赤壁之戰,曹操敗退,劉備在諸葛亮的計策下,趁機占領了武陵、長沙、桂陽、零陵等四個郡縣。因為南郡在戰爭中,充當要塞的地位,東吳當年無暇顧及,劉備以幫助孫權防禦曹軍的名義占領。而結束後,卻拒絕交還,這也算是他的收穫之一。

兵力進一步擴充

在赤壁之戰之前,劉備的實力是非常弱小的,當時被曹操追著到處跑,沒有自己的王牌軍,也沒有自己的根據地。而赤壁之戰後,很多將領慕名而來,兵力也更上乙個新層次,這都為他積攢了入蜀地稱帝的準備。

2樓:丸子閒談文化

劉備在赤壁之戰收到的好處,一就是收穫了兩個猛將:黃忠和魏延,還有就是拿下了五個地方。

3樓:活在瓜里的籽

在這場戰爭後,劉備得到了兩門悍將,分別是黃忠和魏延,再就是兵力也得到了擴充。

4樓:逆心阿者

獲得了三員大將,分別是黃忠、魏延、霍峻。更是奪取了荊州五郡,荊州南部四個郡(長沙郡、零陵郡、桂陽郡、武陵郡)還有孫權手中荊州的南郡。

5樓:嫣然

劉備在赤壁之戰中,最重要的就是收貨了兩門猛將,黃忠和魏延,還一舉拿下了武陵郡、長沙郡、桂陽郡、零陵郡和南郡這五個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在赤壁大戰不僅收穫了黃忠和魏延這兩名大將,還收穫了很多土地,收穫了五郡之地和數萬兵馬。

7樓:

劉備得到兩位虎將:黃忠和魏延;拿下了五郡之地:武陵郡、長沙郡、桂陽郡、零陵郡和南郡;得到了一萬水軍。

8樓:

黃忠和魏延,兩個人才被他找到,而且還一舉拿下了武陵郡、長沙郡、桂陽郡、零陵郡和南郡這五個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一些革命根據地,為建蜀國打下基礎,收穫了三員大將,所以算是在為蜀國做前期建設了,赤壁之戰是個轉折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歷史的記載,劉備在赤壁之戰中是利益獲得者中最多的一位,得到了兩位虎將,五郡之地,數萬兵馬。

11樓:莫言名與利

赤壁之戰後,劉備獲得的好處也不少。除了從荊州之地獲得數萬兵馬,劉備還得到了三位虎將和五郡之地,同樣是收穫頗豐。

赤壁之戰後劉備的根據地發展到**?

赤壁之戰中,是劉備周瑜他們進攻曹操,還是曹操進攻他們?(詳細的講一下)

文帝寶寶 曹操進攻周瑜,曹操想統一天下,詳細你看赤壁之戰即可。 赤壁之戰的起因是曹操統一北方後,想要更進一步,一統天下而起大軍南下攻打劉備孫權。而在赤壁之戰的過程中,孫劉一方先是據守,而曹操一方因為北方將士水土不服,不習水戰,雖然兵多將廣,卻也對此無可奈何,甚至還因一開始的輕敵吃了不小的虧。於是曹操...

赤壁之戰後,曹操孫權兩次在濡須口激戰,此地對雙方到底有多重要

如果曹魏集團不奪下此地的話,將會使得曹魏集團的重鎮合肥受到很大的威脅。而東吳集團如果不控制此地的話,將會使得東吳的建業受到曹魏集團的衝擊。雖然當時東吳集團並沒有足夠的能力和曹魏集團進行對抗,但是對於這樣一塊戰略要地東吳集團依然做出了非常多的犧牲以及努力。因為一旦此地被曹魏集團佔據的話,將會使得東吳首...

赤壁之戰後,曹操從華容道逃跑之後發生了什麼事

手機使用者 曹操逃跑到了華容道,被關羽抓著,關羽又放了他 因為曹操曾經救了關羽以及劉備的兩個夫人的性命,關羽又是講義氣之人,所以為了報恩,於是就放走了曹操. 蝙蝠燈 曹操出華容道之後遇見曹仁帶兵救駕,共同到了南郡,之後曹操又帶兵退回許昌老家休養生息. 中了多次由蜀軍的埋伏,都逃過了。最後那一次關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