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說成年人的崩潰就在一瞬間

時間 2022-01-12 18:15:09

1樓:乙隻喜歡魚的狗

時候崩潰,並不是因為一件小事,而是很多事情壓抑在一起,最後承受不了才會崩潰的呀,而崩潰就成了一瞬間的事。

難道你自己沒有發覺嗎,大部分崩潰的瞬間,真的不是在外面誰為難了自己,也不是遭遇到了什麼大困難,而是在最無助的時候有個人坐到自己的身邊,問一句「你怎麼了」,或者是在你手忙腳亂的時候,別人理解地說一句「沒事,你先忙,我不急」。這時候比別人故意為難、刁難自己的時候,還要容易忍不住眼淚。

我記得有一次我在公司加班加到晚上11點,肚子餓了忍不住給自己點了個粉,結果外賣小哥在路上因為雨天滑倒了,也把湯弄灑了,他就打**給我道歉,並表示賠錢。

聽聲音,那是乙個跟我年齡差不多的男生,我問他人沒事吧,還說撒了沒關係,可以不要了。外賣小哥執意給我再點乙份送過來,我知道他距離商家也蠻遠了,就隨口說了句讓他在最近的粉店給我打包乙份就行,結果我卻聽到了他哽咽著說「好的」。

當時我就覺得:人活一世,各有各的不易,崩潰的那一瞬間也往往出其不意,能互相理解就好。

現在的人們常說「這屆成年人好像都特別愛哭」,可實際上這說的又何嘗不是我們自己。我們努力壓抑著自己的情緒和苦楚,我們努力地做著乙個不被時代拋棄的人,而這一切都只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過得很好。

我們經常說的是「成年人的生活裡沒有容易二字」,而我有乙個朋友,他卻經常說「我小時候也覺得長成大人好,現在我覺得不當人最好」。

可能就像他解釋的吧:小時候那個天真的我們,覺得成為了大人就可以不被束縛,以為想幹什麼就幹什麼,都是自己說了算,但是我們都長大了,才發現大人的世界是小孩根本無法想象的。而後才又發覺「人間雖好,但下輩子我不來了」才是生活的真相。

也是,人類真的很奇怪,小時候天天盼著長大,長大了呢,又想回到小時候。

我曾問過乙個朋友:人為什麼會崩潰?朋友告訴我:

那是因為我們從小就被灌輸了太多違背現實的美好理念,比如人人平等、勞動致富、好人有好報、有理走遍天下等等,而當美好幻想被現實打破時,崩潰也就無法避免。如果不想被生活逼到崩潰,就要主動打破幻想、去了解世界的真相。

等哪天你能控制情緒,崩潰後又能自癒,那就證明你真的成熟了。

從前的無憂無慮已經離你遠去,生活和現實都在壓迫著你前行。就像至尊寶帶上了緊箍咒,從此你就是乙個賺錢的工具人。

是呀,成年人的身體是自由的,但是心卻**上了枷鎖;未成年人的身體是被約束的 但心卻是放飛的。而成年人和未成年人最大的區別就是成年人必須自己平復一切。

2樓:強哥遊戲辣評

因為成年人在崩潰的時候都是因為很小的事情,他們的壓力太大了,可能已經到了極限,已經無法承受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成年人的生活壓力太大了,可能一件小事就會讓成年人崩潰,所以說崩潰就在一瞬間。

4樓:小小強

因為成年人在平時已經不堪重負了,而一件突發事件可能就會讓他們瞬間崩潰。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的確是這樣的,其實在每個成年人的世界裡都沒有容易兒子,很多人都在強繃著自己內心的那根弦,當有人戳痛自己內心的時候,真的會讓自己瞬間崩潰。

6樓:石焱焱

因為成年人不像小孩子一樣,不順心就哭,成年人承受的壓力會一直放在心裡,直到某一刻承受不住就爆發了。

為什麼成年人的崩潰都是沒錢開始的

露露臉露露臉露 因為成年人所有的一切都是基於經濟基礎開始。比如說你的愛人,你有錢才能追他吧,比如說你的友情,你有錢才能請人家吃飯吧。 因為成年後面臨的問題多了壓力就大了,你自己的生活方面,如買房子需要錢,交女朋友需要錢,買車需要錢,辦事情也需要錢等等。 永老師解答 因為成年人的一舉一動都是要花錢的,...

成年人的感情太難了,成年人的世界裡,為什麼很難有最純粹的愛情了?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 520 因為這一天的日期諧音為 我愛你 所以這一天就被人們當作跟心上人表白的日子。表白的成功,就意味著一段戀愛的開始,但是幸福卻並不是從表白成功那一刻啟程,戀愛的過程,就是通往幸福的層層考驗,對於成年人來說,戀愛尤為艱難。學生時代的戀愛,大多單純而又懵懂,我們並不會想那麼多,只享受...

為什麼有人說 「成年人,不要隨便打聽同齡人的工資」

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不要隨便問別人工資,這是一件很隱私的事,這也是非常尷尬的事,不僅讓對方為難,也有可能讓自己造成尷尬。如果對方按照真實工資回答了,有可能你會覺得對方工資高是故意在你面前顯擺,如果對方工資低,可能會被你奚落笑話,對方就沒有面子。工資的事很隱私事,最好不要隨便打聽有一些人就是包打聽,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