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都很單純,為什麼成年人的心理那麼複雜

時間 2021-09-20 03:05:20

1樓:

友誼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兩個人是好朋友他們就會互相分享自己身邊的一些事情會互相鼓勵,互相支援對方。在對方遇到困難的時候,真正的朋友也會及時趕到身邊幫助對方解決困難。及時的給出他們相應的鼓勵。

然而有時候在一些外因的情況下,兩個人之間的友誼也是會變質的,但是我們仍然希望自己能夠擁有一段純潔無瑕的友誼。

我們都知道小時候朋友之間的友誼才是最珍貴的,在這個時候我們之間從不會考慮任何利益關係,不會受到其他外因的影響。兩個人互相喜歡就會玩在一起,擁有的是最純粹的歡聲笑語,擁有的是兩個人之間最純潔的情誼。小朋友之間吵吵鬧鬧總是很正常的,但是他們從不會記仇,即使是兩個人打架了,互相看不順眼了他們,可能吃一頓飯以後兩個人都會忘記這些煩惱而後又一起玩在一起,他們從不會因為一些小事情而分手。

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慢慢長大了我們結交了更多的朋友,認識了更多的人,同時也擁有了更多的友誼。但是在這些友誼中,我們很難保證每一段友誼都像我們小時候擁有的那些友誼一樣純粹。當我們慢慢步入社會以後我們就會發現,人和人之間的情誼其實也是可有可無的,虛無縹緲的是我們不能真正掌控的。

利益可以驅使兩個人進行一段時間的合作,在這個時候我們也可以說兩個人是朋友,但是兩個人之間的情誼卻不僅僅是因為互相喜歡,互相欣賞而在一起,而是因為某種利益的牽連才存在這段友誼。當我們的利益發生衝突的時候,這段友誼就會不復存在甚至兩個人還可能反目成仇。

2樓:蔣澤煌

小時候之所以單純是因為小的時候需求很少慾望很少,而長大之後懂得的東西多了,心中的慾望也隨之增長,因而人心也漸漸變得複雜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長大後,思想成熟了,在對待各種事物時,會有自己的觀點、見解。會有來自各方面的壓力,所以會變得複雜。

4樓:娛樂大雜蟹

這是社會責任造成的後果,成年人,很不容易。

5樓:我愛琳茵

小時候思想不成熟,能吃飽喝好有得玩就是無憂無慮了,長大了人的思想成熟了,所要承擔的就越多了,擔子也越重了,思法就多了,心理就也複雜了。

6樓:

因為想的比較多啊,畢竟需要你扛起社會的大樑。家庭的重擔。

7樓:執劍向紅塵

因為小時候想要的東西很簡單,一塊糖果就可以開心一整天,成年後想要的東西就多了,想要的東西多了心自然就會複雜。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社會變複雜了,導致成年以後生活環境複雜了,自然人的心理也就跟著複雜了!

9樓:tf田彥芬

因為成年之後經歷的人跟事多了……心理太單純做事不行,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10樓:

小時候的友誼,不摻雜那麼多功利因素,而成年人的友誼,摻雜的東西太多。

學校就是乙個象牙塔,生活在學校裡的人,從來沒有堅持過社會的殘酷和醜惡,不會以惡意去揣測別人,也不會用惡意對待別人。

11樓:愛笑的女孩呀

人之初性本善,人剛出生沒接受過教育,但是經過慢慢的長大,被各種事情各種人薰陶,心裡就會負責。

12樓:村姑的小小六

家庭有變故,比如離異喪偶,或者牢獄之災等等其他,要教小孩如何面對旁人的眼光。旁人的眼光對小孩影響很大,而他們往往不懂得處理。就算沒大的家庭變故,同學旁人的言語眼光等,對小孩都具有很大的影響。

13樓:浮華的時候

小時候笑就是笑哭就是哭,長大了就不一樣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花大把錢買手辦的成年人複雜嗎 不複雜 一種需要和被需要而已

15樓:相擁則安

經歷的多了,想的自然也就多了,與其說是社會改變了我們,不如說我們改變了這個世界……

實事求是分析,為什麼有些人成年了,心理上仍然很幼稚?基因問題?環境問題? 50

16樓:諦聽者

什麼有些人成年了,心理上仍然很幼稚,咱們實事求是的說,這不是基因問題,也不是環境問題,而是成長問題。當乙個人願意去學習的時候,他才能夠成長,而我們多數人都是非常懶的,能不學就不學,結果就很不成熟。

17樓:諾言

成年人年齡的確比我們年輕人大了,社會經驗也多。在很多情況下,他們做的事情一般看來都是那麼成熟的,有著道理的。但是正如上面很多朋友說的,成年人年紀大了,但並非思想等什麼都跟上時代了。

至少不是所有的成年人。首先,人無完人,沒有人會是完美的。 成年人不是乙個打不破的神話。

成年人也會犯錯。也許是低階錯誤。我們也不必太去較真,好象成年人一定什麼事情都會辦的很完美一樣。

其次,社會上現在很多問題的存在,成年人也會因此上當受騙做錯事。別的不說,就說那個什麼功吧,那麼多人迷上了,其中很多成年人吧,還有的是高階知識分子或者是職位很了不起的人呢,結果還是被迷的神魂顛倒。

聰明的人是不會給自己找麻煩的,一般不會給自己添堵,所以聰明的人都顯的成熟,盡可能的滿足所有人,不會給別人對自己說三道四的機會,所以應該沒有那個閒的蛋疼的聰明人去裝幼稚,除非他不想跟你們打交道,但又不方便直說,所以用這種方式「趕」你們走,當然也不包括他就是閒的蛋疼愛演,不過裝幼稚的人是不會堅持多久的,裝的嘛,時間久了自己就看不下去了,一般幼稚的人都是心機不深的,有城府卻不算計別人,保持對生活的態度,不被改變本心,其實這也是一種成熟的表現!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環境問題。基因是指遺傳身體素質。人如果成年了,心裡仍然很幼稚,主要應該是環境的問題,基因決定的應該是生理的條件。

現在的孩子,沒有幾個成熟了的,天天打遊戲,吃了睡,睡了吃。沒有體力勞動,吃不了一點苦,這是通病,也是當今社會環境造成的。也是父母造成的,父母使勁的掙,孩子晴現成的,不用奮鬥,車子,房子,一節婚就都有了,還不做飯,點外賣,那來的錢,都是父母使勁掙的。

19樓:影子丶屍兄

其實每個人都有幼稚的一面,而表現的明顯與否取決於成長環境及社交範圍,也和乙個人的性格有關聯,一件幼稚的事,往往是由各種初始元素慢慢進化導致的,有些人會把幼稚的一面留給家人,還有些人會把幼稚的一面留給自己,甚至還有些人在朋友一起出去玩時留給朋友,我們在生活中和陌生人交流時暴露出的幼稚,實際上已經不是幼稚,而是見識少,也可以用「無知」解釋,所以真正的幼稚,只會出現在親朋好友或者家人面前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基因問題,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21樓:abc睿睿

乙個人成熟不成熟,有時候和年齡沒關係,和家庭成長環境,和父母教育有關係,有的人五六十歲了心智還不成熟,沒有擔當還把自己當個孩子,那麼大歲數還活不明白。有的人好年輕卻成熟穩重。

22樓:月光下つ幸福

這個也許是天生的,但是後天的教育也是很關鍵,如果家裡在小時候什麼事都縱容,那麼長大後的思想也比較幼稚。

23樓:xjtq雪霽天晴

感覺不是基因問題。而同乙個環境也能成長出不一樣的兩個孩子,或內向自卑,或開朗要強。跟情商閱歷有一定關聯的吧。情商高的人不會幼稚,只有故作幼稚。

情商低的人,可能接觸的人少了、人際關係比較簡單;

可能運氣很好一路走來順風順水、沒吃過什麼虧;

可能小時候一些純愛文學讀多了(童話神話,歌頌人性真善美的**之類)受的影響比較大,然後長大後又沒有足夠的學識支撐,看問題太感性缺乏理性;

又或者是真的憨(蠢,天真,沒有貶義);

再不就是被保護得太好了,不食人間煙火。

24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是吧,男孩子的話,是比較晚熟。女孩子的話就是任性、嬌縱,不想長大,其實內心當中已經成熟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屬於晚熟的型別 還沒有人讓他能產生責任感 所以他的表現會很幼稚 或者他只在自己最信任最依賴的人面前才最幼稚

26樓:夏天**

人如果成年了,心裡仍然很幼稚,主要應該是環境的問題,基因決定的應該是生理的條件。

27樓:軒軒沫沫麻麻

基因問題和環境問題都有,這種人的生活環境應該很好,父母保護的好

28樓:哥達尼思

這種有些人都成年了,心理上仍然很幼稚,這個主要是環境問題,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

29樓:天氣冷起來

我覺得成年人的幼稚心理 應該是環境導致的 如果他學業有成 工作的單位是幼兒園 學校 這些地方接觸的都是孩子 沒有社會上的那些勾心鬥角 爾虞我詐 自然就想法幼稚了 估計是和基因問題沒關係的 只是和個人的成長經歷也會有關係 有的人從小心裡就有陰影 他不想承擔的太多 給人的印象就是很幼稚 其實他的內心是強大的

30樓:ceie電信青協

額,這個基本都不會是基因問題都是後天培養導師的。乙個人的家庭環境還有就是他父母對他的這個。教育方式都是原因。

3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心理上的成熟程度和他的經歷有關係,這種人可能是從小被家長溺愛著長大的,沒有經歷風雨,所以說環境因素佔很大比例。

3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成年人心裡仍然很幼稚,我覺得應該環境問題多一些,如果你經常去接觸外人,接觸,新的環境在新的環境裡鍛鍊自己,我相信一定會變成熟的

33樓:ok裡hi好哦

如果應該還是環境問題。看著是成年人了,因為父母的過度溺愛,從來沒有超過太多心,而讓其更多的是身體成熟,心裡還能幼稚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人就是現在所謂的巨嬰。

他們雖然人已經長大了,但是心裡極其不成熟,這個他們自己成長的環境有關係,父母從小寵愛他們。還有自己的學習也沒有很好的塑造自己,沒有形成良好的三觀。

35樓:陳茜滴寶寶

基因是沒有的,他只是和成長環境有關,家庭中的地位有關,我老婆就是這種人,現在四十歲了,但是她還是和個小孩似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有覺得成年人有一些幼稚的表現還不錯,何必再活的那麼現實,老練的可能它也是有雙重麵兒的表現吧。

都是成年人了,以前小時候被人家欺負了好幾年的經歷歷歷在目,導致現在自己一點安全感都沒有該怎麼辦啊本

繁華深處的鞦韆 你好!實在不行就去看看心理醫生,幫忙疏導一下。 心理測量者 那就重新改造自己,忘掉以前的一切,抬頭挺胸不要覺得自己總是會被欺負,大不了去學一些跆拳道之類的防身,我以前也總被同學欺負,只不過我受到的影響是我的性格變的很孤僻獨來獨往,沒事,換個新環境忘掉以前不愉快的事就好了! 我冷抱我 ...

成年人的感情太難了,成年人的世界裡,為什麼很難有最純粹的愛情了?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 520 因為這一天的日期諧音為 我愛你 所以這一天就被人們當作跟心上人表白的日子。表白的成功,就意味著一段戀愛的開始,但是幸福卻並不是從表白成功那一刻啟程,戀愛的過程,就是通往幸福的層層考驗,對於成年人來說,戀愛尤為艱難。學生時代的戀愛,大多單純而又懵懂,我們並不會想那麼多,只享受...

為什麼現在吃小時候吃的零食沒有小時候的好吃了?

其實並不是因為現在的零食不好吃了,而是因為現在人們已經不屑於吃零食了,而且現在人們的經濟基礎變好了,所以吃的東西種類也比較多,所以就會感覺零食不如以前好吃。因為隨著時代的發展,我們生活水平越來越高了,而且在零食方面會有很多種類。所以說就會讓我們忘掉以前我們小時候吃的零食的味道。其實我覺得小的時候的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