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世紀60年代中國的重大變化及時代背景

時間 2021-05-06 06:18:46

1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是使用糧票置換食物和生活用品。糧票始於2023年,直至2023年才光榮「退休」,其間一直扮演著調節社會供需的槓桿角色。它作為一種有價**,發揮著極其重要的作用。

在實際生活中,一斤地方糧票大概相當於人民幣兩毛錢。

憑糧票購買糧食,根據從事的職業和年齡,每人每月20多斤~40多斤左右。在餐館吃飯也要糧票。各地的糧票不能通用,去外地出差要去有關部門換「全國糧票」。

食油憑油票購買,定量最高的是廣州,每人每月1.5斤。還有許多副食如肉等也是要憑票購買的,只有蔬菜不用票,有農貿市場。

此外,燒飯用的燃料基本上是煤、柴,也都是定量的,而且往往不夠用,所以上班族在單位食堂吃飯可以節省燃料,而上海人發明了用開水泡飯作早餐(那時沒有速食麵)。

2023年起我們國家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難。農民在石碾上磨剝完的玉公尺粒的玉公尺棒子芯,用它們來做窩頭吃。學生吃糠咽野菜,跑到學校的菜地裡,去撿拾白菜根,茄子和辣椒的嫩葉和嫩莖生吃。

還經常採摘一些有毒植物來吃,中毒事件屢屢發生。

國民社會狀況較解放前得到改善,但整體水平低下,教育開始逐步普及,多生育。社會主義初期建設,大躍進生產 ,又經三年饑荒,國家經濟體制落後,財政困難,又進行膨脹投資大於生產所得,加劇了災情的嚴重性!因國家財力投資於工業,無力發展農業,減產加劇。

2樓:匿名使用者

60年代,中國人民經歷了生活的苦難——飢餓,生活必需品的極度匱乏,「三分天災,七分人禍」,當「左」傾錯誤佔據上風,當日常生活異化為政治生活,「*****」終於爆發,整個民族都為此付出了代價。

「工業學大慶,農業學大寨,全國學人民解放軍」,是刻在那一代人心中的永遠記憶。

3樓:無的西睛

當時是使用糧票來置換食物和生活,糧票始於2023年,至2023年才光榮退休,一,金地方糧票大概要相當於人民幣兩毛錢,平涼票購買糧食,根和年齡,每人每月20斤到40斤左右,在餐館吃飯要糧票,各地的糧票還不用去外地出差,要去有關部門換全國糧票

4樓:匿名使用者

回家問長輩去,應該從50、60年代走過來的人們都能知道是什麼樣社會。

5樓:匿名使用者

了嗎啡勱孫總結婚紗巾幗鬚眉眼裡吧唧唧歪歪頭暈啊哈嘍!

中國60年代的歷史事件及背景

6樓:青銅器

三年自然災害;無產階級*****。

7樓:饒龍華

鳳凰網有一本書叫《歷史的見證》對那一段歷史及背景描寫的比較詳細,可以去看看。

8樓:趕集賣鮮菜

這個說了要封號的,黨國都不說,你在這裡問,答了也通不過

20世紀60年代中國都發生了什麼大事

9樓:影子愛蟲蟲

2023年到1970可統稱20世紀60年代,中國發生的事情有:

1、1959-1961三年自然災害。

2、1966-1976*****。

3、1962對印自衛反擊戰。

4、1969珍寶島戰役。

5、1964原子彈試爆成功。

6、2023年仿製飛彈成功。

還有「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運動

還有60年代中後期開始直到70年代中後期才結束,持續十年之久的「文革」

10樓:成的糊塗了

20世紀60年代中國發生的國家大事有:抗美援朝、三反五反、大煉鋼鐵大躍進以及農村社會主義合作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20世紀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國爆發三年自然災害,「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運動,還有60年代中後期開始直到70年代中後期才結束,持續十年之久的「文革」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60年代發生的大事,驚天動地

13樓:公共貓車

***** 原子彈 氫彈 ……

14樓:曾經的抉擇

在20世紀60年代對中國是乙個很重要的乙個時代,在這個年代中國嗯,**了第一顆原子彈氫彈,同時也是在這個年代,二年代發生了*****

求中國上世紀60,70年代的文化背景、重大事件、歷史記錄等一些相關資料!

15樓:浦小雨漆娜

*****,許多知識分子被下放,學生上山下鄉做知青。七十年代初中國恢復了聯合國成員國合法席位。

16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了cpc就抓誰。

17樓:森林狼

我只想說樓上兩個傻吊~

中國六七十年代時代背景

18樓:kidding丶

六七十年代是建國以後,是屬於中國現代史的範圍。

中國現代史是指2023年10月中

專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的屬歷史,分為新民主主義社會與社會主義社會兩大歷史階段。

這一時期也是中國人民建立政權、鞏固政權、探索與發展中國,使中國走向富強、民主、自立的一段發展史。

六七十年代正處於四人幫的**當中,比較困難的一段時間。

20世紀五六十年代中國大三線建設的背景有哪些

19世紀60年代日本和**的改革有哪些相同的背景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日本**改革總的背景是第二次科技革命在全球影響深刻,引發生產力大發展。第二,日本**都是作為新興大國參與世界競爭中,有著政治上的優勢:敢於創新。

第三,政治上二者都是以皇權為中心,能夠舉國之力,發展力度大。第四,世界大國的崛起對兩國的影響,在此之前,沙俄,日本均遭到外**隊的欺戮。對兩國刺激很深。

第五,國內矛盾正在深化,兩國的農民的各個階級矛盾加深。

20樓:男孩很帥氣

日本**改革總的背景是第二次科技革命在全球影響深刻,引發生產力大發展。

21樓:匿名使用者

都保留了大量的封建制度,並未完全改變其社會性質。

22樓:我很孤單的

高中學的哲學都包括哪幾部分

19世紀60年代到90年代,洋務派興辦洋務的根本目的是什麼

冷月照寒塘 1 根本目的就是兩個字 自強,以達到攘外安內,維護封建統治。2 主要內容 第一 創辦近代軍事工業。第二 創辦民用工業。第三 籌畫海防。第四 創辦新式學堂,派遣留學生 以上都從略,只是歸納了一下,具體的內容從課本上可以看得到,寫多了看著都煩。3 近代史開端 對於洋務運動是中國近代史的開端,...

19世紀40到80年代中國發生了什麼大事有關的時間地點名稱人物

生可默 1840 1842年第一次鴉片戰爭 重要人物 林則徐 道光帝派他消煙 重要事件 1842年中英簽訂南京條約 1851 1864年第二次鴉片戰爭 重要人物 洪秀全 領導太平天國運動 地點 北京 重要事件 火燒圓明園 太平天國運動 簽訂 天津條約 1858年 與 北京條約 1860年 1865年...

中國20世紀30年代80年代之間發生了哪些大事

網路輝晨 1931年 九 一八事變 1934年 紅軍長征開始 1936年 西安事變 1937年 盧溝橋事變,日軍南京大 1940年 百團大戰 1941年 皖南事變 1947年 發動 反飢餓 反內戰 反 的愛國運動五 現代史 1949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1950年 中國人民志願軍赴朝作戰 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