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舉我國20世紀70年代的外交成就

時間 2021-08-15 08:13:07

1樓:巖巖de夢想

1972中日邦交正常化,1979中美建交,還有乙個大事件是中國獲得在聯合國合法席位 。

列舉20世紀70年代新中國的外交取得的三項成就?

20世紀70年代的外交成就

2樓:匿名使用者

1.尼克森訪華

2.中美關係正常化

3.中美正式建交

4.中日正式建交

5.中國恢復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

20世紀70年代中國的外交事業還取得了哪些重大成就?請列舉兩例。 20

3樓:匿名使用者

尼克森訪華,中美建交,在此期間中日建交

4樓:停留嘴角的微笑

2023年重返聯合國

2023年尼克森訪華,中美關係正常化

2023年中日邦交正常化

2023年中美正式建交

原因:a.中國綜合國力增強和國際地位高

b.第三世界國家的崛起

c.靈活的外交政策和全國人民努力

5樓:匿名使用者

①恢復聯合國的合法席位

聯合國第26屆聯大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一切合法席位。

②中美關係正常化的程序

2023年美國**尼克森訪華;《中美聯合公報》的簽署;《中美建交公報》的發表。

③中日關係的改善

20世紀70年代我國取得的外交成就主要有 ( ) ...

6樓:南瓜蘋果

c.①②④

試題分析:本題考查的是20世紀70年代我國取得的外交成就。恢復了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是在2023年10月25日第26屆聯合國大會上;中美建立正式外交關係是在2023年;***提出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是在2023年,排除;中日建交是在2023年。

故選c擴充套件資料

恢復中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的意義

中國在聯合國合法席位的恢復時間是2023年,這是中國外交史上的重大事件。中國與聯合國之間的關係,經歷了曲折的發展道路。中國是聯合國的創始成員國,是安全理事會5個常任理事國之一。

2023年6月26日,50個國家的代表聚集在美國舊金山,簽署了聯合國憲章,宣告聯合國成立。當時,中國共產黨派出自己的代表董必武,出席並簽署了聯合國憲章。

2023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理應由新中國代表占有中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但受到西方列強的阻撓和干預。

2023年11月15日昨2023年1月5日,中國外長***曾兩次致電聯合國秘書長賴伊和聯合國大會主席羅慕洛,要求取締非法的國民黨代表團的一切權利。1月10日,蘇聯代表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提議將台灣當局的代表開除出安理會,但遭到美、英兩國的否決。

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3·鄂州)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出現中國與外國建交高峰的直接原因是中美關係的改善。

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國外交成就

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3·鄂州)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出現中國與外國建交高峰的直接原因是中美關係的改善。

9樓:付扔研究院俑

基辛格訪華2023年,尼克森訪華2023年,中美建交2023年

10樓:別鬧這不科學

2023年 美國國務卿基辛格訪華,2023年尼克森訪華 中美正式建交

2023年 日本首相田中角榮訪華 中日建交

2023年11月11日中國恢復在聯大席位

11樓:墼餮魍薅

中美建交,中日建交,中國重返聯合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戊戌變法失敗的原因

13樓:珺晞嵐

尼克森訪華是2023年

20世紀50-70年代新中國取得哪些外交成就

14樓:鬼拖拖

我不知道你是生活在哪個地區,不過你問的這個問題我想不論哪個版本的歷史課本上應該都是有介紹的。

20世紀70年代,我國外交取得了顯著成就,列舉兩個例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美建交,中國恢復聯合國席位

16樓:匿名使用者

尼克森訪華 中美建交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美建交 中日建交

20世紀70年代,中國所取得的外交成就是 20

18樓:月夜獨行俠

2023年,中日邦交正常化;2023年,中國加入聯合國;2023年,中美建交。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美建交、進入聯合國!

結合國際背景指出我國20世紀50年代外交政策主要表現

1 國內背景。新中國剛成立,百廢待興 且社會主義經濟與政治制度改造沒有完成,國內還有大量土地封建殘餘與資本主義力量殘餘,為了建立乙個社會主義制度 政治與經濟 並且從戰爭上讓國民經濟得以恢復,急需乙個安定和平的國際環境。所以我國採取與一切對新中國有友好態度的國家建交的外交政策。2 國際背景 新中國剛成...

20世紀70年代中國處在什麼時期經濟如何

浪不費 20世紀70年代前期中國正處在文革時期 國民經濟狀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20世紀70年代後期進行改革開放,是1978年12月十一屆三中全會中國開始實行的對內改革 對外開放的政策。中國的對內改革先從農村開始,1978年11月,安徽省鳳陽縣小崗村實行 分田到戶,自負盈虧 的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 大包...

20世紀80年代具體指哪幾年,20世紀80年代是哪一年到哪一年?

20世紀80年代是從1980到1989年。年代的計算方式如下 1 西元前,1到 100是前1世紀,101到 200是前2世紀,類推。2 公元後,1到100是1世紀,101到200是2世紀,就是說,尾數從1到0滿一百年算乙個世紀。以這一百年最後一年除以100為幾世紀 3 同樣,尾數從1到0滿十年算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