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古代的時侯是什麼國,在古代湖南屬於哪乙個國

時間 2021-05-04 09:33:55

1樓:學院派魚多多

湖南古代的時侯,被稱為國的有:長沙國、楚國。

1、西漢長沙國。

秦朝滅亡以後,又經過4年的楚漢戰爭,西元前202年(漢高祖五年),漢王劉邦最後打敗西楚霸王項羽,正式登基稱帝,建立了西漢王朝。

劉邦稱帝之後,改封開國功臣吳芮為長沙王,以原秦代長沙郡為中心建立長沙國,將湘縣改名臨湘縣,作為國都。從此,湖南歷史上出現了第乙個諸侯王國,長沙第一次成為王國都城。「楚南雄鎮」發展為漢藩王都,長沙開始以「楚漢名城」顯揚於世。

2、五代十國時期,馬殷據有湖南,立楚國,國都為長沙府。

歷史上以湖南為中心建立的政權,史稱馬楚,又稱南楚、楚國,以潭州(今長沙)為首都。楚國建立人馬殷,許州鄢陵(今河南鄢陵)人。

南楚通過戰爭消滅了湖南境內割據勢力,實現了湖南的統一。馬殷時期,政治上採取「上奉天子、下撫士民」、內靖亂軍、外禦強藩等政策,使百姓獲得了乙個相對安定的環境。經濟上,採取興修水利、獎勵農桑、發展茶業、提倡紡織、通商中原等措施,使社會經濟得到了較快的發展。

南楚全盛時,轄域包括潭、衡、永、道、郴、邵、嶽、朗、澧、辰、漵、連、昭、宜、全、桂、梧、賀、蒙、富、嚴、柳、象、容共24州,下設武安、武平、靜江等5個節鎮,即今湖南全境和廣西大部、貴州東部和廣東北部。

951年,南楚發生內亂,南唐乘機派遣大將邊鎬攻下長沙,滅楚。自896年馬殷被任命節度使開始割據到951年楚國滅亡,馬楚共存世55年。

在古代湖南屬於哪乙個國

2樓:

湖南在原始社會時為三苗、百濮與揚越(百越一支)之地,春秋、戰國時代屬於楚國蒼梧,洞庭二郡,東晉南北朝時屬於東晉和南朝,五代十國時期,屬於楚國,國都為長沙。其餘時間都屬於中原政權。

3樓:離水莫莫

楚國,湖北湖南這一帶都是楚國的,中原這一稱呼者的也是這一帶。

4樓:匿名使用者

楚國,惟楚有才於斯為盛!湖南大學的標語!

湖南在古代的時候叫什麼名,在春秋時屬於哪乙個國家 20

5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在夏、商bai和西周時為荊du州南境。

春秋、戰國時代屬於

zhi楚國蒼梧dao,洞庭二郡。

秦始皇設回黔中、長沙答

兩郡。西漢初期屬於長沙國,漢武帝之後屬荊州刺史轄區,轄武陵郡、桂陽郡、零陵郡和長沙郡。

三國時屬吳國荊州,置昭陵郡,為荊南五郡。

湖南在古代的時候叫什麼名?在春秋時屬於哪乙個國家?

6樓:

湖南在夏、商和西周時為荊州南境。

春秋、戰國時代屬於楚國蒼梧,洞庭二郡。

秦始皇設黔中、長沙兩郡。

西漢初期屬於長沙國,漢武帝之後屬荊州刺史轄區,轄武陵郡、桂陽郡、零陵郡和長沙郡。

三國時屬吳國荊州,置昭陵郡,為荊南五郡。

湖南這個地方在古代是哪個國家啊?

馬鐙是什麼時侯發明的,馬鞍和馬鐙是什麼時期發明的

李紅騰說歷史 人類訓化馬的歷史非常悠久了,後來發明了馬拉戰車。直到公元前四世紀,騎兵才登上歷史舞臺。騎兵的快速機動能力,衝擊力往往左右戰爭的勝負。中原王朝缺少騎兵,同遊牧騎兵作戰時常處於劣勢。騎兵裝備包括馬鐙,馬鞍,馬甲,馬掌等都不是和騎兵這個兵種同步出現的,定經過數千年戰爭實踐逐步完善的,出土實物...

古代遼國和金國是現在的什麼地方,我國古代的遼國和金國,是現在的什麼地方?

遼朝鼎盛時期的疆域 遼朝南以雁門山關 大茂山和白溝河下游 今白溝鎮 霸縣 信安鎮一線 與北宋分界。北以西北路招討司 烏古敵烈統軍司統轄漠北諸部族,北界在今蒙古國和俄羅斯邊界之北,東循外興安嶺至海,東面據有渤海國故地,南面跨越鴨綠江 圖們江有今朝鮮東北部。黑龍江下游的室韋諸部和松花江流域的女真諸部,均...

「博士」的古代意思是什麼,古代的博士是什麼

博學之士的簡稱,也是尊稱!字面理解 博覽群書的士人。是指博聞多學的士人 不是博覽群書啊!古代的博士是什麼?專掌經學傳授的學官。始於戰國,秦漢相承,西漢時為太常屬官,漢文帝置五經博士,晉置國子博士,唐設太子博士 太常博士 太醫博士等,後世沿置。中國古代指專門精通某一門學問或傳授經學的官名。秦朝有諸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