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話捏糍粑是什麼意思,常用的湖南話有什麼?

時間 2023-03-02 14:15:04

1樓:向真丶

長的很好 湖南話就是你長的很嬲塞。

女孩子 妹馱。

帥哥 瞞哥。

怎麼 哦該。

吃飯去恰飯起我愛你:音:哦愛恩(新湘語發音,其它地方的就搞不清噠)哈疼暖(寶里寶氣的意思)ai赤(很蠢的意思)oaili(我愛你)你要哦改咯(你要怎樣)妹坨(女生)你想我不咯(你想我嗎)想醉噠(想死了)寶里寶氣(益陽話,蠢)叫花子(音:

告化子,婁底人口頭禪)

湖南方言指湖南境內的方言,其中漢語方言包括湘語、西南官話、贛語、客家語,另外,還有湘南土話、瓦鄉話這一些獨特的島狀方言。湖南的少數民族語言主要有苗語的湘西次方言,土家語的龍山土話、保靖土話、孟茲話,侗語、勉語以及壯語。

湖南有句口頭禪叫「做好事」,是什麼意思呢?

2樓:網友

長沙有句口頭禪叫「稀下的」。頗令人摸不著頭腦,有點怪怪的。

其實,「稀下的」是糟糕透頂的意思,與「亞克西」的含義截然相反。這句口頭禪大概是一九八八年開始在長沙街頭「露嘴」的,原創者及原創故事現已無從考證。從字面上理解,「稀下的」與「糟糕透頂」實在是風馬牛不相及,卻不知為何,竟也風行一時,直到如今,還廣為市民津津樂道,甚至因此發生了許多趣事。

有一北京姑娘嫁給了我們長沙的一位伢仔。第一次隨夫回長沙,她想在公婆面前表現表現自己,便自告奮勇下廚炒菜。孰料煎魚時,液化氣開得過大,鍋內陡地冒出了通紅的火苗,嚇得她直呼「救命」。

家人聞聲,都趕緊往廚房鑽,弄得手忙腳亂。公公口快心直,用長沙話乙個勁地埋怨:「哎呀,你做好事,搞得稀下的……」把個媳婦羞得滿臉緋紅。

3樓:網友

這個是湖南長沙的地方話,並不是整個湖南人的家鄉話。

這句話沒太大的意思,大概就是說埋怨,批評某個人,對他所做的事不贊同。一般來說這句話用的頻率比較多,所以除了正式場合不能用外,其他地方都能用。

4樓:網友

一般是否認別人對某事的看法!口頭禪而已!

有個朋友對我說仔搓, 好像是湖南話, 這是什麼意思求大神解讀 ! 還有「我搓」是什麼意思?

5樓:網友

1全部仔搓就是兒子騙我的意思,我搓跟我日意思差不多。

湖南話裡有句口頭禪:「做好事」! 請問是什麼意思?

6樓:紅色跑跑車

這是我們的湘潭話來的。所謂「做好事」實際上是給別人做了一件好事。而我們是指別人小氣之類。有點帶貶義詞又有點帶包義來的。一般是開玩笑的時候才會隨口而出的。

羞羞在湖南話的意思

湖南話粘是什麼意思

7樓:可安雙

每個地方的方言不一樣,湖南話粘的意思就是,好的,行,可以。

長沙話「撮把子」是什麼意思

8樓:不知道

其含義比坑蒙拐騙程度輕一點,大意指辦事不講信用,不講規範,嘴裡說得動聽,實際不能兌現,只要自己得利,哪管別人損失。

9樓:洪範周

字和音都不太準確,我來寫試試:"辵把子"辵chuo音戳,就是部首辶,這個部首的名字叫「走之」。辵、走走停停之謂也。

走走,就是瞧瞧看看有沒有獵物,停停則是回頭看看,有沒有人來追。最後一走了之,故曰:「走之」。

不過,他走之之時,從不說「拜拜」的。

開湖是什麼意思,開飛機是什麼意思?

新石家莊 1.開湖 指為了湖內水產品的養殖實現良性迴圈,每年設定一定時間的禁捕期限,禁捕期滿,稱為開湖。2.開胡 一般用於生意場合。指每天的第一筆成功交易。例如 剛剛賣了一把螺絲刀,總算開胡了。 開湖是地理學上的一個專業名詞,指已經冰封的湖泊,春天來臨時,冰雪融化了,整個湖面恢復了以往蔚藍色的湖面。...

雲南話給是什麼意思,雲南話 比是什麼意思??

曉龍老師 雲南話 給 的意思是 明確而肯定 給拼音 g i j 釋義 給 給 g i 1 交付,送與 給以。給予。送給。獻給。2 把動作或態度加到對方 給他一頓批評。4 被,表示遭受 房子給火燒掉了。5 把,將 請你隨手給門送上。給 給 j 一 1 供給。補給。給養。自給自足。2 富裕,充足 家給人...

她說的這些話是什麼意思,她說這些話什麼意思? 40

萬度雪 她說這些話是因為她喜歡你 有點傷感 有點感觸 是個多愁善感的女孩 很簡單她很喜歡你,害怕你背叛她 傷害她。愛的越深受到傷害越大,可能你們之間有什麼小誤會,解釋清楚就好了,不要猜來猜去這樣其實對感情傷害蠻大的,信任是兩個人在一起的基礎! 夢幻人命 既然雙方都知道對方很在乎對方就應該向對方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