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繞什么公轉,月球繞什麼公轉

時間 2022-11-01 10: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繞地球和月亮的質量中心公轉

月亮是繞什麼公轉?每公轉一圈要1什麼

2樓:無殤洛城

月亮是繞地球公轉的,公轉一圈為乙個月,公轉週期為29天多一點。

3樓:

繞地球公轉,公轉一圈要1天

月球是地球的什麼約27.3天繞什麼公轉一周

4樓:守株待虎

月球是地球的「天然衛星」,約27.3天繞什麼公轉一周

5樓:匿名使用者

月球是地球的衛星約27.3天繞地球公轉一周

月球怎麼公轉

6樓:纖燁千尋

如圖所示,自己做的,當然比例不對,希望樓主能明白。

月球所在的為白道面,地球在黃道面上,兩個面有5°9′的夾角。所以大多時候月球會從地影外繞過,或者月影接觸不到地球,不會有月食日食。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月球的公轉軌道有時候是有些偏離黃道的,也就是說,月球的公轉軌道是斜的。因此不是每個月都會發生月食

8樓:黃培鳳32號

月球繞地球公轉,公轉的軌道叫白道。白道面相對於黃道面有5°9′的傾角.因此月球公轉與地球公轉不在同乙個平面上。

月球繞地球公轉的軌道叫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黃白交角大約是5度,而其交點則隨著時間的變化而在黃道上不斷移動,所以白道與赤道的交角處於不斷變化的狀態中,最小18度左右,最大28度左右,但這兩個極端值及其附近值在觀測上極少出現,因為很少會這麼巧:黃白交點與黃赤交點完全重合,並且月球與這兩個交點在天球上的距離都是90度。‍

10樓:ding東東

這個軌道叫做「白道」,與黃道相對。因為太陽是g型主序星,即黃矮星,發出黃光,所以人們把太陽在天球上執行的軌跡叫做黃道。相對應的,月亮是白色的,所以它在天上執行的軌道就做白道。

白道在宇宙的表現,就是月球繞地公轉的軌道。

白道與黃道大概有5°多的夾角,每當太陽、月球出現在其因為夾角而存在的公升交點,降交點時,就會發生日食。

11樓:日麗中天

此問題毫無意義。你知道地球公轉軌道叫黃道面就可以了。

地球是繞著什麼公轉(  )a.太陽b.月球c.金星d.火

12樓:夢魘

地球在自轉的同時還要繞著太陽轉動叫地球公轉.

故選:a.

月球的自轉公轉的方向是什麼,月亮公轉和自轉的方向?

月球繞地球旋轉叫月球的公轉。月球的運動是自西向東的,它的軌道同所有天體的軌道一樣也是橢圓狀的。從地球眺望月亮,似乎覺得月球並沒有自轉,因為它總是以同一面向著地球的,因為總是看到同樣的斑點,即 吳剛砍伐桂樹 其實這一點正說明月球在自轉,其自轉週期恰好與它的公轉週期相等 假設月亮公轉與自轉相等,當月球經...

太陽會自轉 公轉嗎?如果會,它是繞什麼公轉的

太陽會自轉和公轉 太陽的自轉方向也和地球一樣,自西向東旋轉,因此從地球上看去,太陽黑子在日面上是自東向西移動的 太陽不僅在自轉,而且還率領著整個太陽系,以每秒鐘250公里的速度,繞著銀河系的中心飛轉。我們把這種運動稱為 太陽的公轉運動 一個週期是約2。5億年 銀河系的運動如何?是否繞著某個大的引力中...

月球公轉週期是多少,月亮和地球的公轉和自轉的週期分別是多少?

因為月球的公轉週期只是月球圍繞地球轉動的週期,而月相週期是月亮明暗變化的週期,還和太陽的位置有關。月球的自轉週期和它的公轉週期是完全一樣的,我們只能看見月球永遠用同一面向著地球。自月球形成早期,月球便一直受到一個力矩的影響引致自轉速度減慢,這個過程稱為潮汐鎖定。亦因此,部分地球自轉的角動量轉變為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