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二次函式Y 3 3X的影象經過AOB的頂點,其中A( 1,M),B(M,N)

時間 2022-09-16 04: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代入a,b座標得m=11/6,n=55/48

設c(x,y),ao 平行於bc,ao=bc,用向量即可得

設y=y=2/3(x-d)²-1/3(x-d),代入a、c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解:(1)∵的圖象過點a(-1,m)

∴,即m=1.

同理:解得,n=0(舍)或n=2

∴a(-1,1),b(2,2)

(2)①這樣的c點有3個.②能.

當平移後的拋物線經過a、c1兩個點時,將b點向左平移3個單位再向下平移1個單位.使點b移到a點,這時點o隨著原拋物線平移到c1點。

∴經過a, c1兩點的拋物線的解析式為.

即附:另兩條平移後拋物線的解析式分別為:

i)經過a、c2兩點的拋物線的解析式為

ii)設經過a、c3兩點的拋物線的解析式為,oc3可看作線段ab向右平移1個單位再向下平移1個單位得到.

∴c3(3,1)

依題意,得解得

∴經過a、c3兩點的拋物線的解析式為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碉堡了,你是初中高中?初中能看懂向量?高中你做這個題?

如圖二次函式Y ax bx c的圖象與X軸交於A B兩點

1 拋物線的解析式為y x2 4x 5 2 mcb的面積為15 分析 1 由a c d三點在拋物線上,根據待定係數可求出拋物線解析式 2 把bc邊上的高和邊長求出來,就可以得出面積 解 1 a 1,0 c 0,5 d 1,8 三點在拋物線y ax2 bx c上,則有0 a b c 5 c8 a b ...

如圖一次函式y 根號3 3X 1的影象與x軸,y軸交於點A

解 1,y 根3 3x 1與x軸交於a 根3,0 與y軸交於b 0,1 故ab 0 5 根3 0 5 1 0 5 4,所以ab 2,所以以ab為邊的等腰三角形面積為s 1 2 2 2sin60 根3.2,s四邊形abpo s aon s obp,s aob,1 2oa ob 根3 2,s obp 1...

二次函式y ax bx c的影象如圖那麼abc,b 4ac,2a b,a b c這代數式中值為正數的有

伏飛沉 您好!abc,b 4ac,2a b的值為正數。而a b c的值為負數。解 由圖知a 0,對稱軸x b 2a 0,知b 0,當x 0時,y c 0,影象與y軸的交點,在x軸下方 即abc 0,b 4ac 0,影象與x軸有兩個交點 由對稱軸x b 2a 1.a 0知 b 2a,即2a b 0由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