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鱗雲是什么,魚鱗雲是什麼?

時間 2022-09-11 03:45:12

1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雲的專業詞彙叫透光高積雲(altocumulus translucidus)形似魚鱗的白雲,一排排一列列,是強冷空氣到來時出現的一種雲層,預示著近期天氣狀況不穩定。雲塊較薄,呈白色,常成乙個或兩個方向整齊地排列,雲塊之間有明顯的縫隙,即使無縫隙雲塊邊緣也較明亮

透光高積雲如果變化不大,預示著晴天。如果高積雲厚度繼續增厚,並逐漸融合成層,則顯示天氣將有變化,甚至會出現降水。

民間有「天現魚鱗雲,不雨風也顛」的說法,出現這種雲彩,是冷空氣到來前,雲層逐漸壓低、加厚,由於高層氣流不穩定,形成「魚鱗雲」,之後往往會下陣雨。

2樓:小樣哈嘍

也就是透光高積雲

透光高積雲(altocumulus translucidus),形似魚鱗的白雲,一排排一列列,是強冷空氣到來時出現的一種雲層,預示著近期天氣狀況不穩定。

透光高積雲雲塊較薄,呈白色,常成乙個或兩個方向整齊地排列,雲塊之間有明顯的縫隙,即使無縫隙雲塊邊緣也較明亮。

透光高積雲如果變化不大,預示著晴天。如果高積雲厚度繼續增厚,並逐漸融合成層,則顯示天氣將有變化,甚至會出現降水。[1]

民間有「天現魚鱗雲,不雨風也顛」的說法,出現這種雲彩,是冷空氣到來前,雲層逐漸壓低、加厚,由於高層氣流不穩定,形成「魚鱗雲」,之後往往會下陣雨。[2]

有人誤認為透光高積雲是**雲,氣象學家表示氣象上根本沒有「**雲」的概念,透光高積雲是高空槽在影響,一般冷空氣過境,碰上暖濕氣流就會下雨。如果有冷空氣但沒下雨,這說明空氣並不濕熱,在高空中保留著一定的濕度;如果高空也很乾燥,就會是晴朗無雲的天氣。[3]

3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雲像魚鱗所以叫魚鱗雲

4樓:下滲的雨滴

像魚鱗一樣的雲叫魚鱗雲

魚鱗雲有什麼預兆

5樓:地下水汙

魚鱗雲的出現是冷空氣來之前的一種雲層,預示著近期天氣狀況不穩定。

魚鱗雲又叫透光高積雲,一種形似魚鱗的白雲,俗稱「魚鱗雲」。它是強冷空氣到來時出現的一種雲層,預示著近期天氣狀況不穩定。透光高積雲往往在天氣較好的情況下產生。

透光高積雲如果變化不大,預示著晴天;如果高積雲厚度繼續增厚,並逐漸融合成層,則顯示天氣將有變化,甚至會出現降水。

透光高積雲是高空槽在影響,通常冷空氣過境,碰上暖濕氣流就會下雨。通常而言,冷空氣來之前,雲層較高,數量也不多;冷空氣來後,雲層逐漸壓低、加厚。

6樓:陌上初薰

「魚鱗雲」又叫「透光高積雲」。是秋冬季強冷空氣來時出現的一種天氣現象。一般而言,冷空氣來之前,雲層較高,數量也不多,冷空氣來後,雲層逐漸壓低、加厚,市民會看見成片濃重的雲,接著就會下雨了

民間有「天現魚鱗雲,不雨風也顛」預示近期天氣會不穩定的說法。

7樓:蘇格蘭微笑

一般看到是魚鱗狀的時候,感覺是過個一天半天的就要下雨。如果雲體好象細小的魚鱗,則是卷積雲,這種雲多發生在低壓槽前或颱風外圍,近期會颳風或下雨的,所以又有「魚鱗天,不雨也風顛」的諺語。

魚鱗雲出現了會有什麼自然現象?

8樓:sign丶

「魚鱗雲」,像魚鱗狀的雲彩,專業術語叫透光高積雲。冷空氣到來前,雲層逐漸壓低、加厚,由於魚鱗雲即透光高積雲。透光高積雲(altocumulus translucidus),形似魚鱗的白雲,一排排一列列,是強冷空氣到來時出現的一種雲層,預示著近期天氣狀況不穩定。

透光高積雲雲塊較薄,呈白色,常成乙個或兩個方向整齊地排列,雲塊之間有明顯的縫隙,即使無縫隙雲塊邊緣也較明亮高層氣流不穩定,形成「魚鱗雲」,之後往往會下雨。

9樓:那時花開正荼靡

魚鱗天,不雨也風顛",這是古語,預示最近幾天有雨 魚鱗雲的出現說明近期天氣不穩定,短暫晴好後,可能還會有大風、降雨

10樓:儀隴九木堂裝飾

很多地方出現,就發生**

魚鱗雲代表什麼樣的天氣

11樓:耶律之家

魚鱗雲「魚鱗雲」,像魚鱗狀的雲彩,專業術語叫透光高積雲。冷空氣到來前,雲層逐漸壓低、加厚,由於魚鱗雲即透光高積雲。透光高積雲(altocumulus translucidus),形似魚鱗的白雲,一排排一列列,是強冷空氣到來時出現的一種雲層,預示著近期天氣狀況不穩定。

透光高積雲雲塊較薄,呈白色,常成乙個或兩個方向整齊地排列,雲塊之間有明顯的縫隙,即使無縫隙雲塊邊緣也較明亮高層氣流不穩定,形成「魚鱗雲」,之後往往會下雨。

求氣象判斷qaq這是什麼雲?魚鱗雲嗎?!!急!

12樓:山中·布衣

說得對,這是魚鱗雲。民間有諺語:天上魚鱗雲,地上水淋淋。是說如果天上出現這種魚鱗雲,

就是要下雨的徵兆。

——祝你愉快。

魚鱗狀雲代表什麼天氣

13樓:喂呆子

諺語"魚鱗天不雨也風顛",魚鱗狀雲代表天氣將會轉變,不是下雨就是颳風。

透光高積雲,形似魚鱗的白雲,一排排一列列,是強冷空氣到來時出現的一種雲層,預示著近期天氣狀況不穩定。透光高積雲雲塊較薄,呈白色,常成乙個或兩個方向整齊地排列,雲塊之間有明顯的縫隙,即使無縫隙雲塊邊緣也較明亮。

14樓:匿名使用者

諺語「魚鱗天不雨也風顛」,這個說明魚鱗狀雲代表天氣將會轉變。這屬於正常的天氣現象。

魚鱗雲是**雲的說法有科學依據嗎

15樓:網際網路聯合闢謠平台

流言:**前天空中會形成「放射雲」「排骨雲」「魚鱗雲」等,還有類似於棉絮狀的雲朵,代表這會有**發生。

真相:事實上根本不存在「**雲」,「**雲學說」從未被主流科學界接納。看似怪異的「放射雲」「排骨雲」「魚鱗雲」等都只是幾種常見的雲彩,在氣象學上都有合理的科學解釋。

它們只是碰巧出現在了某次**前,不是能夠****的「**雲」。中國氣象局也曾表示,沒有充分的事實證明**與天氣之間具有內在關聯性。

16樓:小青蛙跳著走

沒有的。

1、   」魚鱗雲「在氣象學上叫「透光高積雲」(altocumulus translucidus),形似魚鱗的白雲,一排排一列列,是強冷空氣到來時出現的一種雲層,預示著近期天氣狀況不穩定。

2、 魚鱗雲是指雲間有規則的、空隙大的大範圍雲層。出現這種雲層是天氣將轉晴並且有兩三天萬里晴空的徵兆。原因是高空冷空氣下沉衝破了連續的雲層,從而形成了魚鱗雲。

17樓:康康侃球

**雲沒有任何科學依據 ,偽科學來的

**雲(earthquake cloud)是非氣象學中雲體分類的一種預示**的雲體,在國際上的研究還較為表面,至今沒有乙個共同觀點。現在西方和日本學術界對**雲抱有不可信與偽科學的態度。畢竟現在還沒有找到地殼運動與短時間氣象變化相關聯的理論證據。

只有中國、日本、印尼等還有較多民間愛好者對它進行探索。

18樓:溫州雁蕩山老吳

2023年9月5日中午,我在江蘇常州市武進區湖塘鎮看到天空中布滿了魚鱗狀雲片,並拍攝天空中的雲片,與平時的雲片不一樣,9月6日日本發生6.9級**的事實印證了上述是**雲。

天空出現大片的魚鱗雲~是什麼徵兆?

19樓:上官佐琳

透光高積雲,形似魚鱗的白雲,一排排一列列,是強冷空氣到來時出現的一種雲層,預示著近期天氣狀況不穩定。

魚鱗病是怎麼引起的,魚鱗病是什麼原因

魚鱗病是一組遺傳性角化障礙性 疾病,主要是肌膚乾燥,還有魚鱗狀蛻皮。一般在兒童時出現。1 注意勞逸結合,不要太疲勞。2 少吃能讓 性過敏的食物。3 多吃纖維質,如 穀類 蔬菜 水果 豆類等。4 建議用角質舒滑膏,沒有 的,堅持乙個月左右就會看見變化了。我家小孩是遺傳的,好幾年了,今年終於把 泡正常了...

魚鱗病的人不可以吃什麼東西,魚鱗病不能吃什麼

白色蒲公英花 魚鱗病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辛辣的食物魚鱗病患者要儘量少吃魚鱗病患者疾病,應禁食辛辣刺激性等,可能加重病情的食物,儘量別吃辣。姜 蔥 蒜 辣椒 芥茉 花椒等都屬於辛辣食物,魚鱗病患者食用時應該注意 魚蝦類水產品或海鮮應慎食有個別患者食用辛辣蔬菜類和魚蝦類中某種食物後病情加重。 彭勝說疼痛 ...

“雲”字的結構是什麼,雲是什麼結構的字,偏旁是什麼

可愛的大婕妤 一 雲 字的結構是單一結構,部首是二。二 基本釋義 1 說 人云亦云。不知所云。2 表示強調 歲雲暮矣。3 在空中懸浮的由水滴 冰晶聚集形成的物體。4 指雲南 雲腿 雲南宣威一帶出產的火腿 5 姓。三 組詞有風雲 白雲 雲朵 雲彩 烏雲 雲霞 雲霄 雲豹 雲遊 疑雲 雲鬢 星雲 云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