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屬於那類行星,金星屬於哪類行星?

時間 2022-09-11 03:45:10

1樓:輕騎兵9號

太陽系內的行星可以這樣劃分:

類地行星——即水星、金星、地球和火星,表面是岩石固體;

類木行星(也稱氣體巨行星)——即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主要由氫和氦等氣體構成。

此外還有冥王星。因冥王星的構成可能更加近似部分稱為柯伊伯帶天體的小行星,故此被獨立歸類。

2樓:

金星,中國古代稱之為太白或太白金星。它有時是晨星,黎明前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有時是昏星,黃昏後出現在西方天空,被稱為「長庚」。金星是全天中除太陽和月亮外最亮的星,猶如一顆耀眼的鑽石,於是古希臘人稱它為阿佛洛狄忒(aphrodite)---愛與美的女神,而羅馬人則稱它為維納斯(venus)---美神金星像月亮一樣有圓缺朔望的變化,這一點曾支援了哥白尼的日心說。

金星與地球十分相似:半徑為6050千公尺,只比地球略小;平均密度約為地球的95%;質量為地球的81.5%;另外,金星周圍也有大氣和雲層。

它和水星一樣,是太陽系中僅有的兩個沒有天然衛星的大行星。金星的公轉軌道很接近於正圓,且與黃道面接近重合。其公轉週期約為224.

7日,但其自轉週期卻為243日,也就是說,金星的「一天」比「一年」還長。金星是太陽系內唯一逆向自轉的大行星。金星的大氣層厚重濃密而奇特,其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碳,約佔97%以上。

因此導致金星上的「溫室效。天文上金星符號,即美神梳裝打扮時用的寶鏡。應」極其強烈。

金星的大氣密度是地球的100倍,其大氣活動劇烈,大氣層中有頻繁的閃電和雷暴。金星基本上沒有磁場。它的地勢比較平坦,但地貌複雜,其內部結構從理論上可推出應與地球類似,但還有待觀測證實。

金星有凌日現象與「金星蝕」現象,它們都是百年難遇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類地行星,

九大行星一般分為

類地行星

巨型星遠日行星!

4樓:奇聞大客棧

覺得有意思的朋友別忘記點關注呦!

金星屬於哪類行星?

金星屬於什麼星?

5樓:秦軍在梅村

金星(venus)是太陽系中八大行星之一

金星火星等行星從結構上屬於什麼行星

6樓:澹臺姣麗稱姣

太陽系八大行星按照結構說分為兩類,一類是岩石行星,共四顆,分別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特點是質量較小,密度較高,表面為固態岩石,有稀薄大氣層或無大氣層,氣體成分主要是二氧化碳、氮或/氧。

另一類是氣態巨行星,共四顆,分別是: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特點是質量相對大,半徑巨大,平均密度較低,表面覆蓋有厚度極高的氣體物質,氣體物質的主要成分為氫、氦、甲烷等。

行星分為幾大類?

7樓:裝甲擲彈兵水瓶

1、矮行星

在新的行星標準之下,行星定義委員會還確定了乙個新的次級定義——「類冥

王星」。這是指軌道在海王星之外、圍繞太陽運轉週期在200年以上的行星。在符合新定義的12顆太陽系行星中,冥王星、「卡戎」和「2003ub313」(齊娜/鬩神)都屬於「矮行星」。

2、可見行星

行星是自身不發光的,環繞著恆星的天體。一般來說來行星需要具有一定的質量,行星的質量要足夠的大,以至於它的形狀大約是圓球狀,質量不夠的被稱為小行星。「行星」這個名字來自於它們的位置在天空中不固定,就好像它們在行走一般。

3、類地行星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

顧名思義,類地行星的許多特性與地球相接近,它們離太陽相對較近,質量和半徑都較小,平均密度則較大。

類地行星的表面都有一層矽酸鹽類岩石組成的堅硬殼層,有著類似地球和月球的各種地貌特徵。對於沒有大氣的星球(如水星),其外貌類似於月球,密布著環形山和溝紋;而對於像有濃密大氣的金星,則其表面地形更像地球。

4、巨行星和遠日行星

木星和土星是行星世界的巨人,稱為巨行星。它們擁有濃密的大氣層,在大氣之下卻並沒有堅實的表面,而是一片沸騰著的氫組成的「汪洋大海」。

所以它們實質上是液態行星。天王星,海王星這兩顆遙遠的行星稱為遠日行星,是在望遠鏡發明以後才被發現的。它們擁有主要由分子氫組成的大氣,通常有一層非常厚的甲烷冰、氨冰之類的冰物質覆蓋在其表面上,再以下就是堅硬的巖核。

根據上述這一定義,冥王星失去行星地位。

8樓:右眸戀左瞳

八大行星分為三類

1.類地行星:水星、金星、地星、火星。

顧名思義,類地行星的許多特性與地球相接近,它們離太陽相對較近,質量和半徑都較小,平均密度則較大。類地行星的表面都有一層矽酸鹽類岩石組成的堅硬殼層,有著類似地球和月球的各種地貌特徵。

2.巨行星:木星、土星。

木星和土星是行星世界的巨人,稱為巨行星。它們擁有濃密的大氣層,在大氣之下卻並沒有堅實的表面,而是一片沸騰著的氫組成的「汪洋大海」。所以它們實質上是液態行星。

3.遠日行星:天王星、海王星。

天王星,海王星這兩顆遙遠的行星稱為遠日行星,是在望遠鏡發明以後才被發現的。它們擁有主要由分子氫組成的大氣,通常有一層非常厚的甲烷冰、氨冰之類的冰物質覆蓋在其表面上,再以下就是堅硬的巖核。

擴充套件資料

八大行星是太陽系的八個大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星和天王星兩個例外。

金星自轉方向與公轉方向相反。

行星的定義:一是必須圍繞恆星運轉的天體;二是質量足夠大,能依靠自身引力使天體呈圓球狀;三是這個軌道附近應該沒有其他物體。按這樣的劃分,太陽系的行星就只有水、金、地、火、木、土,加上天王、海王星這八顆。

與2023年之前提到的九大行星概念不同,在2023年8月24日於布拉格舉行的第26屆國際天文學聯會中通過的第5號決議中,冥王星被劃為矮行星,從太陽系九大行星中被除名。

必須是圍繞恆星運轉的天體——冥王星相符。質量足夠大,能依靠自身引力使天體呈圓球狀相符,但是冥王星沒有能夠清空其軌道上的其他物體,因此降級為矮行星。

而同樣具有足夠質量、成圓球形,但不能清除其軌道附近其他物體的天體稱為「矮行星」,冥王星恰好符合這一定義,並被國際天文學聯合會確認是一顆「矮行星」。所以冥王星被歸為矮行星。從此太陽系從九大行星變成了八大行星。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法是錯誤的,行星沒有分類的依據,因為如何定義行星這一概念在天文學上一直是個備受爭議的問題。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2023年8月24日通過了「行星」的新定義,這一定義包括以下三點:

1、必須是圍繞恆星運轉的天體;

2、質量必須足夠大,來克服固體引力以達到流體靜力平衡的形狀(近於球體);

3、必須清除軌道附近區域,公轉軌道範圍內不能有比它更大的天體。

擴充套件資料

行星的社會背景:

從遠古時代起,五個肉眼可見的經典行星就已經被人們熟知,他們對神學、宗教宇宙學和古代天文學都有重要的影響。在古代,天文學家記錄了一些特定的光點是相對於其他星星如何移動跨越天空。

古希臘人把這些光點叫做「πλάνητες ἀστέρες」(即planetes asteres,遊星)或簡單的稱為「πλανήτοι」(planētoi,漫遊者),今天的英文名稱行星(planet)就是由此演化出來的。

在古代希臘、中國、巴比倫和實際上所有前現代文明中,是人們幾乎普遍的相信,地球是宇宙的中心,並且所有的「行星」都圍繞著地球旋轉。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據目前所知有九大行星,它們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與地球類似的,有著堅硬石質外殼的「類地行星」,從裡向外分別包括水星、金星、地球和火星。火星軌道外側是小行星帶,因此類地行星又叫「帶內行星」。

類地行星的衛星非常少,像水星和金星就根本沒有衛星。另一類是「類木行星」,也叫「巨行星」或「帶外行星」。類木行星的體積都非常大,而且沒有固態的外殼,主要是由氣體組成的。

包括行星之王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類木行星的另一特點是它們都有環,其中尤以土星的環最為顯著。類木行星的衛星眾多。

冥王星是一類特殊的行星,它的體積非常小,離太陽非常遙遠,是九大行星中離太陽最為遙遠的乙個,而且冥王星的軌道是嚴重傾斜的。以致於有的天文學家認為冥王星根本不是行星而是一顆較大的小行星。冥王星擁有乙個衛星。

在火星和木星的軌道間橫亙著小行星帶,帶內分布著數不清的小行星。小行星和行星都誕生自太陽星雲,但它們的體積過於微小。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無限的宇宙中,存在著無數的「星星」—天體。天體根據它們各自的特點又可以分為恆星、行星、衛星、流星、彗星和星雲六大類。我們平常所說的「星星」,有99%以上都是恆星,恆星的質量很大,自己能夠發光,從地球上來看,恆星的相對位置幾乎是固定不變的,但實際上,一切恆星都在不停地運動著。

行星自己不能發光,質量也遠比恆星小,並且繞恆星運動,比如我們所居住的地球便是圍繞太陽運動的行星之一。衛星質量比行星更小,繞行星運動,並隨著行星繞恆星運動,比如月球就是地球的衛星,和地球一起繞恆星——太陽運動。流星的質量更小,也不發光。

流星在行星際空間執行,當接近地球,受到引力時,會改變軌道,甚至隕落。當它進入地球大氣層後,因與大氣摩擦,迅速增溫至白熱化,發生燃燒。絕大部分流星在到達地面以前就已完全燒毀,少數能落到地面上,成為隕星。

彗星是一種很小的,但具有特殊外表和軌道的天體。它由慧核、慧發和彗尾三個部分組成。慧核是相對集中的疏鬆固體物質。

慧發是慧核釋放的分子和原子,成一團氣體圍繞著慧核。彗尾是電離的分子和固體小粒子組成。這些分子和小粒子受到太陽光壓的作用,形成一條背向太陽的尾巴,即彗尾。

星雲是一種雲霧狀的天體。離地球非常遙遠的河外星雲,是一些恆星系統,而作為銀河系組成部分的銀河星雲,則是極端稀薄和高度電離的氫和氮的混合物。

星星種群新分類

明星:通常很紅,運轉的軌道不很規律,時亮時暗,其本身並不會發亮,靠別的光源照亮,一但失去了這個光源,它也會隨之暗淡下來。代表星:地球。

笑星:出現在眾人面前時,外表看上去總讓人覺得柔光可賞,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而它的內心實質卻可能並不光明,光明的外表只是為了某種需要而已。代表星:月亮

克星:給人一種非常黑的感覺,人人都怕讓它撞上,而誰都有可能被它撞上,一但撞上,小則重傷,大則被其摧毀。代表星:星際塵埃、小行星

幸運星:一種給人非常光明的感覺的星,誰都喜歡遇上,但很難遇到;通常單獨出現,一閃而過,偶爾也會集體出現,但機率甚微。代表星:彗星

掃把星:與「克星」對比,外表上無大差異,但其實質有所不同,其威力奇大無比,無所不摧,一但遇上,後果已不能想象。代表星:黑洞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土星 木星 天王星 海王星 冥王星==>>(前段時間剛被科學家除名 因為太小了 所以現在只有8大行星)

水星 金星 地球以及火星為什麼被稱為類地行星

隴東槍 類地行星是以矽酸鹽石作為主要成分的行星。它們跟類木行星有很大的分別,因為那些氣體行星主要是由氫 氦和水等組成,而不一定有固體的表面。類地行星的結構大致相同 乙個主要是鐵的金屬中心,外層則被矽酸鹽地幔所包圍。它們的表面一般都有峽谷 隕石坑 山和火山。類地行星或是其岩石可以分為兩類,一類以矽化合...

手抖屬於神經類疾病嗎?手抖屬於哪類疾病?

手抖多數屬於神經類疾病,也有其他原因引起的。首先手抖可能與過度勞累 精神過度緊張 焦慮有一定關係。這種情況主要還是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 放鬆心情 注意勞逸結合一般症狀會慢慢緩解。再者部分器質性疾病如帕金森症候群,這個只能通過藥物控制如左旋多巴 美多芭等。肝性腦病患者也可出現雙手撲翼樣震顫,主要還是積極...

鱷魚屬於那類動物,鱷魚屬於什麼類的動物

屬於爬行動物它是用肺呼吸,繁殖發育不依賴水。爬行動物 活化石,已經上千萬年沒有變化了 和恐龍是近親 爬行綱,鱷目,頭部扁平,吻一般較長,鼻孔開於吻端背面。軀幹扁平,體表 革質,覆以角質鱗。鱷魚屬於什麼類的動物 鱷魚屬於脊索動物門爬行綱鱷目,是一種卵生變溫動物。根據現在發現的鱷魚種類,鱷魚可以分為短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