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戲蓮花」是什麼樣子的

時間 2022-08-23 01:05:06

1樓:我來跟你談談情

孔雀戲蓮花位於安徽省黃山的玉屏景區。在蓮蕊峰腰,一塊巧石似乙隻美麗的孔雀。雀身及長尾附著在蓮蕊峰的峭壁上,頭向著好似新蓮初綻的蓮花峰,好象與之嬉戲。

在蓮蕊峰腰。一塊巧石似乙隻美麗的孔雀。雀身及長尾附著在蓮蕊峰的峭壁上,頭向著好似新蓮初綻的蓮花峰,好象與之嬉戲,故名「孔雀戲蓮花」。

今人詩云:「珍禽得意浴朝霞,百里黟山處處家。頭翹屏開身矯健,雲中日日戲蓮花。

」此景又名「金雞采玉蓮」。金雞即「孔雀」,玉蓮是指蓮花峰頂即將成熟的蓮子。

擴充套件資料

「孔雀戲蓮花」在文殊臺附近,文殊台處平坦開闊,巧石眾多。臺左有雄獅盤踞,右有白象蹬伏,獅象相距50公尺,故稱「青獅白象宇文殊」 玉屏附近有「童子拜觀音」、「松鼠跳天都」、「金雞叫天門」、「五老上天都」、「犀牛望月」、「蓬萊三島」等巧石。回首眺望右側的蓮花溝,「採蓬船」、「孔雀戲蓮花」、「望夫石」、「仙人飄海」、「羊子過江」等奇石形態各異,巧奪天工。

這些巧石隨著觀賞角度的不同,形步換景,故古人讚嘆:「他山以形『變』,觀可窮,黃山以『變』勝,雲霞有無,一瞬萬變,觀不可窮」。

2樓:

雖然我不清楚,但是我也想知道,所以支援一下

仙人下棋的樣子是什麼用一兩句話描述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一位仙人皺了皺眉頭,良久,對著棋局笑了笑,一周至下,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人正在一起下棋中間有乙個像桌子一樣的石頭有乙個人很傷心有乙個人很開心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十分專心,已經入迷了。

他們下棋時而狠厲,時而清閒,看似漏洞百出,其中步步逼緊。

仙人下棋就像什麼造句

6樓:教育箋児

1、仙人下棋就像一幅優美的畫卷。

2、仙人下棋就像一位仙人坐在高高的山峰上下棋。

3、仙人下棋就像老爺爺在跳廣場舞。

4、仙人下棋就像兩軍對壘,勝券在握。

5、仙人下棋就像是謎題,不僅引人入勝,而且連周圍的時間也能影響,才有了爛柯人的故事。

7樓:公考路上的人

仙人下棋就像是謎題,不僅引人入勝,而且連周圍的時間也能影響,才有了爛柯人的故事。

8樓:請叫我王老大

仙人下棋就像什麼造句,仙人下棋就像一幅優美的畫卷

9樓:

仙人下棋就像一位仙人坐在高高的山峰上下棋。

10樓:來自五祖寺滿意的翡翠

仙人下棋就像一位仙人

新婚被子有孔雀牡丹花好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和牡丹在咱們中國都是吉祥富貴的象徵,這都不用問,肯定好

12樓:田維闖

你會發張開翅膀的孔雀嗎?而且還要面對前方

猴子 孔雀 金魚 燕子的尾巴是什麼樣子像什麼

阿手書無愧 猴子 孔雀 金魚 燕子的尾巴分別像 繩子 扇子 楓葉和剪刀。1.猴子的尾巴像繩子 2.孔雀的尾巴像扇子 3.金魚的尾巴像楓葉 4.燕子的尾巴像剪刀 猴子尾巴的作用 在跳躍爬樹中能保持平衡的功能 在樹上用尾巴攀纏住樹枝的功能,替代手的功能。孔雀尾巴的作用 為了爭奪配偶而生成的,到發情期時,...

琥珀是什麼樣子,琥珀是什麼樣子的?

棟雁露 透明的黃色的松脂化石,裡面有包裹物。 來自連雲山直率的甘藍 琥珀是有蜜蜂纏住昆蟲裡面做成琥珀。 琥珀沒固定的樣子。有透明的,不透明的,還一種紅色的。 樹又青 那你扭扭捏捏扭扭捏捏那那那 山八和 琥珀,是一種透明的生物化石,是松柏科 雲實科 南洋杉科等植物的樹脂化石。樹脂滴落,掩埋在地下千萬年...

性病是什麼樣子的,性病是什麼樣子的 15

由於性病是一組疾病的總稱,其症狀自然因病而異。但性病的症狀有一定的規律,掌握這一規律對於診斷和 均有好處。一般講,性病首先出現的是區域性症狀,即男女性器官上出現的不適,如潰瘍 水皰 膿皰 瘙癢 疼痛等,男性易見尿頻 尿急 尿痛及尿道口分泌物,女性易見外陰瘙癢 白帶驟然增多。區域性症狀在一定時間內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