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位道友,電機的電流如何計算,如何配線

時間 2022-07-28 21:30:11

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電機的額定電流

p—電機的額定功率

u—額定電壓(單相220v、三相380v)cosφ—電機的功率因數

η—電動機的效率

以上引數電機銘牌上都可以查到

單相電機:i=p/cosφ/u/η;

三相電機:i=p/cosφ/1.732/0.38/η。

電動機配線的口訣

口訣: 2.5 加三,4 加四 ; 6 後加六,25 五 ;120 導線,配百數

說明此口訣是對三相380 伏電動機配線的。導線為鋁芯絕緣線(或塑料線)穿管敷設。

「2.5 加三」,表示2.5 平方公釐的鋁芯絕緣線穿管敷設,能配「2.

5 加三」千瓦的電動機,即最大可配備5.5 千瓦的電動機。「4 加四」,是4 平方公釐的鋁芯絕緣線,穿管敷設,能配「4 加四」千瓦的電動機。

即最大可配8 千瓦( 產品只有相近的7.5 千瓦)的電動機。

2樓:困哥兒

功率除以電壓會算出電機的電流,至於如何配線,根據歐姆定律和電阻定律來算。

歐姆定律:歐姆定律的簡述是:在同一電路中,導體中的電流跟導體兩端的電壓成正比,跟導體的電阻成反比。

該定律是由德國物理學家喬治·西蒙·歐姆2023年4月發表的《金屬導電定律的測定》**提出的,也就是i=u/r。

(由歐姆定律「i=u/r」的推導式「r=u/i」不能說導體的電阻與其兩端的電壓成正比,與通過其的電流成反比,因為導體的電阻是它本身的一種性質,取決於導體的長度、橫截面積、材料和溫度,即使它兩端沒有電壓,沒有電流通過,它的阻值也是乙個定值,永遠不變。

導體的電阻r跟它的長度l成正比,跟它的橫截面積s成反比,還跟導體的材料有關係,這個規律就叫電阻定律(law of resistance),公式為r=ρl/s 。其中ρ:製成電阻的材料的電阻率,是物質的一種特性,國際單位是歐姆·公尺,l:

繞製成電阻的導線長度,s:繞製成電阻的導線橫截面積,r:電阻值,國際單位是歐姆。

根據這兩個定律,可以推導出:

i=us/ρl

s=i/ρlu。

所以,多少電流,多少電壓,多少長度的導線用多少平方的電線,就可以用這個公式來計算。

3樓:崔健

三相電機1kw2a電流,單相電機1kw4.5a

如何計算電機的啟動電流,電機啟動電流怎麼計算

不用計算,一般一台電機設計出來後,啟動電流就定了,基本上保持不變,三相非同步電機的啟動電流倍數一般認為就是電流堵轉倍數,一般為5至7倍。當然你可要按照國家三相非同步電機試驗標準來做堵轉試驗,那樣的話會計算出來的。關於計算還是比較複雜。建議看看國家試驗標準。電流i 功率p 電壓u 功率因數cos 三相...

電機電流與頻率的關係,頻率變化如何計算電流

河傳楊穎 頻率與電流的關係是有電機的特性而決定的,電機分恆轉矩 恆功率,比如 皮帶傳送機 球磨機 攪拌機和1.5 平方 三次方遞減轉矩負載 比如 水泵 風機 恆轉矩 電流和頻率是正比例關係 1 1的比例 一倍的降低。1.5次方遞減轉矩 電流隨著頻率的降低而成1.5次方的降低。平方遞減轉矩 電流隨著頻...

三相電機空載電流如何計算,三相電機的額定電流怎麼算出來的啊?

三裡店村 中小型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空載電流與電機的額定電流之間,存在一定的關係。一般2極電機的空載電流為額定電流的20 30 4極電機的空載電流為額定電流的20 40 6 8極電機的空載電流為額定電流的30 50 空載電流沒有絕對值,只有如下經驗值 功率 0.125kw 0.5kw 2kw 10k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