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電池的放電電流,如何計算蓄電池的放電時間?

時間 2021-07-02 23:26:01

1樓:

電池容量(c)的計算方法: 容量c=放電電池(恆流)i×放電時間(小時)t

反過來: 放電時間t=容量c/放電電流(恆流)i就通訊電源所用的鉛酸電池而言,電池的放電電流過大或者過小都是對電池有害的。當蓄電池的放電電流過大時,電池會因在極短時間內電池電壓降至極低點而導致電池失效。

放電電流過小,則會造成電池深度放電而低效報廢。所以,在日常使用蓄電池的時候都應該參照廠家的產品說明進行使用和維護。

2樓:匿名使用者

由廠家決定以前由於技術較落後採用定電阻放電至終止電壓讀時間,現在一般採用恆流放電,有些廠家還在殼體上標名幾種不同的放電率(x/c)給出不用的資料

3樓:共同夢想成真

你好,是這樣的。電池上都標有電池容量,比如600mah.1000mah.

等等。這就是電池的容量。放電流,比如600mah的電池,電流600ma就可以放電一個小時,300ma放電就可以放二個小時,所以電池容量是關鍵,不好的電池標的容量與實際不同,放電時間比較短,這就是容量不足。

電池的最大放電電池:普通電池一般不能過2c,就2倍容量的放電電流。倍率電池,上面都標有幾c。

就是幾倍容量的放電電流。

4樓:楊勁鬆

如果是1#、5#、7#電池你就直接用數字萬用表最大直流電流檔去測電池兩端吧,不過在測最大電流的時候只需要讀取剛接通的瞬間最大值就可以了,久測會導致電池迅速放電而失去效能。

如果是計算的話首先算出電池內阻不就可以算出最大放電電流了?但計算內阻需要接負載做放電實驗,比較麻煩!

5樓:匿名使用者

接負載做放電實驗,這是最穩妥的測放電電流的辦法。另外每種電池的最大放電電流應該會標稱出來,仔細找找。

如何計算蓄電池的放電時間?

6樓:pinkie呀

1.不同蓄電池有不同的放電特性。一半對鉛酸蓄電池而言,充電電流為額定容量的十分之一,放電電流為充電電流的三倍。

4.5ah的意思時當放電電流為0.45a時,可放電10個小時。

放電時間可以控制在3小時,但電流維持不到1.5a。

2.看你放電電流多少,容量4.5ah就是4500mah 放電電流如50mah就是一小時放50mah這樣就知道容量4.5ah,放電電流50ma能放多少小時了。

3.ups後備蓄電池容量計算方法很多,各行各業都有相應的計算方法選擇其側重點。同時我們注意到現有部份行業中ups系統的負荷,當電力出現問題時,負荷會分時段變化,此類系統中蓄電池容量的計算與選擇也是眾說紛紜。

1.在很多的技術文章中經常這樣描述蓄電池在ups系統的重要性:蓄電池是ups系統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它的優劣直接關係到整個ups系統的可靠程度。

但很少關注蓄電池配置問題,正確的選擇ups後備電池容量,對ups系統的正常執行也是至關重要的。

2.電池容量選擇過大造成投資的浪費,容量選擇偏小不僅不能滿足ups後備時間,造成安全事故,還因電池放電倍率太大,嚴重影響電池使用效能和壽命。

3.在ups系統中,市電正常時,市電為能量源,ups為能量轉換裝置,蓄電池為能量儲存,後接負荷為能量消耗源,市電出現問題時,蓄電池作為能量源,ups為能量轉換裝置,後接負荷仍為消耗源。

7樓:曉饕淘

公式:容量/電流=時間,就是如此簡單這是定律!

電池容量(毫安時)是如何計算的?

8樓:加百列

mah:電池容量的計量單位,實際就是電池中可以釋放為外部使用的電子的總數。摺合

物理上的標準的單位就是大家熟悉的庫侖。

庫侖的國際標準單位為電流乘於時間的安培秒。1mah=0.001安培*3600秒=3.6安培秒=3.6庫。mah不是標準單位,但是這個單位可以很方便的用於計量和計算。

電壓比是額定的,蓄電池上都標有這種標記,例如“36v/10ah”。

舉例如下:

一個3000mah,額定電壓5v的電池給一個功耗2.5w,電壓5v的用電裝置供電,它理論的使用時長為:

電流為i=p/u => 2.5w/5v => 0.5a => 500ma。

3000mah,就是3000ma電流可以放電一小時。

得時長為:3000/500=6小時。

概念解析:

“mah”是電池容量的單位,中文名稱為毫安時(在衡量大容量電池如鉛蓄電池時,為了方便起見,一般用“ah”來表示,中文名是安時)。1mah=0.001安培*3600秒=3.

6安培秒=3.6庫侖。

庫侖是電量單位,庫侖不是國際單位制基本單位,而是國際單位制匯出單位。1庫侖=1安培·秒。 1a電流在1s內輸運的電量,即1c=1a·s。

功率 電功率計算公式:p=ui。 p的單位是瓦特w;在純電阻電路中,根據歐姆定律u=ir代入p=ui中還可以得到:p=i*ir=(u*u)/r。

9樓:韜啊韜

1、電池容量(c)的計算方法: 容量c=放電電池(恆流)i×放電時間(小時)t

反過來: 放電時間t=容量c/放電電流(恆流)i比如一個電池用500ma(毫安)的恆定電流放了2 個小時,那麼這個電池的容量就等於500ma*2h=1000mah=1ah 再如一個電池用5安的電流放了2個小時,那麼該電池的容量就是10ah

2、電池滿電與放完電時的電壓差是多少? 其實這和電池的種類及型別有關,不同型別的電池不一樣,比如手機用的鋰電池,額定電壓3.6,最低電壓3v,鉛酸電池單格額定電壓為2v,最低電1.

75v。如果是12v的鉛酸電池額定電壓為12v,最低10.5v。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容量是衡量電池效能的重要效能指標之一,它表示在一定條件下(放電率、溫度、終止電壓等)電池放出的電量(可用js-150d做放電測試),即電池的容量,通常以安培·小時為單位(簡稱,以a·h表示,1a·h=3600c)。

電池容量按照不同條件分為實際容量、理論容量與額定容量,電池容量c的計算式為c=∫t0it1dt (在t0到t1時間內對電流i積分),電池分正負極。

常見電池

乾電池乾電池也叫錳鋅電池,所謂乾電池是相對於伏打電池而言,所謂錳鋅是指其原材料。針對其它材料的乾電池如氧化銀電池,鎳鎘電池而言。錳鋅電池的電壓是15v。

乾電池是消耗化學原料產生電能的。它的電壓不高,所能產生的持續電流不能超過1安培。

鉛蓄電池

蓄電池是應用最廣泛的電池之一。用一個玻璃槽或塑料槽,注滿硫酸,再插入兩塊鉛板,一塊與充電機正極相連,一塊與充電機負極相連,經過十幾小時的充電就形成了一塊蓄電池。它的正負極之間有2伏的電壓。

蓄電池的好處是可以反覆多次使用。另外,由於它的內阻極小,所以可以提供很大的電流。用它給汽車的發動機供電,瞬時電流可達20多安培。

蓄電池充電時是將電能貯存起來,放電時又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

鋰電池以鋰為負極的電池。它是60年代以後發展起來的新型高能量電池。按所用電解質不同分為:

①高溫熔融鹽鋰電池;

②有機電解質鋰電池;

③無機非水電解質鋰電池;

④固體電解質鋰電池;

⑤鋰水電池。

鋰電池的優點是單體電池電壓高,比能量大,儲存壽命長(可達10年),高低溫效能好,可在-40~150℃使用。缺點是**昂貴,安全性不高。另外電壓滯後和安全問題尚待改善。

大力發展動力電池和新的正極材料的出現,特別是磷酸亞鐵鋰材料的發展,對鋰電發展有很大幫助。

11樓:淡了流年

目前政策,退休以後的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個人帳戶養老金組成(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前參加工作的,還有過渡性養老金)。

計算方法如下一一

一、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2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你所問。鋰電負載時約60%

13樓:熱心網友

我的手機3.85v鋰離子電池

滿電電壓約為4.3v電池電量5%左右時3.2v

比值為4.3/3.2≈1.344。

諸位道友,電機的電流如何計算,如何配線

計算電機的額定電流 p 電機的額定功率 u 額定電壓 單相220v 三相380v cos 電機的功率因數 電動機的效率 以上引數電機銘牌上都可以查到 單相電機 i p cos u 三相電機 i p cos 1.732 0.38 電動機配線的口訣 口訣 2.5 加三,4 加四 6 後加六,25 五 1...

電機電流與頻率的關係,頻率變化如何計算電流

河傳楊穎 頻率與電流的關係是有電機的特性而決定的,電機分恆轉矩 恆功率,比如 皮帶傳送機 球磨機 攪拌機和1.5 平方 三次方遞減轉矩負載 比如 水泵 風機 恆轉矩 電流和頻率是正比例關係 1 1的比例 一倍的降低。1.5次方遞減轉矩 電流隨著頻率的降低而成1.5次方的降低。平方遞減轉矩 電流隨著頻...

如何計算電機的啟動電流,電機啟動電流怎麼計算

不用計算,一般一台電機設計出來後,啟動電流就定了,基本上保持不變,三相非同步電機的啟動電流倍數一般認為就是電流堵轉倍數,一般為5至7倍。當然你可要按照國家三相非同步電機試驗標準來做堵轉試驗,那樣的話會計算出來的。關於計算還是比較複雜。建議看看國家試驗標準。電流i 功率p 電壓u 功率因數cos 三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