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電流與頻率的關係,頻率變化如何計算電流

時間 2021-08-11 17:10:49

1樓:河傳楊穎

頻率與電流的關係是有電機的特性而決定的,電機分恆轉矩、恆功率,比如:皮帶傳送機、球磨機、攪拌機和1.5、平方、三次方遞減轉矩負載(比如:水泵、風機)。

恆轉矩:電流和頻率是正比例關係【1:1的比例】一倍的降低。

1.5次方遞減轉矩:電流隨著頻率的降低而成1.

5次方的降低。平方遞減轉矩:電流隨著頻率的降低而成2次方的降低。

三次方遞減轉矩:電流隨著頻率的降低而成3次方的降低。

變頻器在整流器整流後的直流電壓中,含有電源6倍頻率的脈動電壓,此外逆變器產生的脈動電流也使直流電壓變動。為了抑制電壓波動,採用電感和電容吸收脈動電壓(電流)。

擴充套件資料

通常電機電流根據經驗公式按kw計算:

1、單相電機每kw按4.5a電流計算。

2、三相電機每kw按2a電流計算。

3、660v電機每kw按1.2a電流計算。

4、3000v電機每kw按1a電流計算。

具體公式:

1、單相:i=p/(u*cosfi)

注:i--為單相電機電流、p---為單相電機功率。式中u=0.22kv ,cosfi=0.8

2、三相:i=p/(1.732*u*cosfi)

注:i--為三相電機電流、p---為三相電機功率。式中u=0.38kv ,cosfi=0.8

2樓:滿意請採納喲

沒有直接的必然聯絡,因此,無法確定計算方法。

非變頻電機而言,頻率是固定的。

對於變頻電機而言,一般為了保持電機磁通基本一致,頻率低是,電壓也低,因此電流不一定大。

另外,正常執行時,電流主要由負載決定,負載越大,電流越大。

電機(英文:electric machinery,俗稱“馬達”)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在電路中用字母m(舊標準用d)表示。

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的動力源。發電機在電路中用字母g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電能轉化為機械能。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等於電壓除以電機繞組電阻與交流感抗的和,交流阻抗等於2πfl,f 是頻率,l是電機繞組的電感。

4樓:公楚

它們之間沒有直截了當的計算關係,它只會損害電機。

5樓:我一出門就看到常威在打來福

發電機頻率f>電網的頻率f,併網合閘後發電機會產生大的有功電流,發電機電壓<電網電壓5%以外,併網合閘後,發電機輸出超前的無功電流

電機的電流與頻率、電壓間的關係

6樓:七叔之家

頻率和電壓沒有關係,頻率對容性負載和感性負載的影響很大。

頻率是表示這是交流電。

電流和電壓的關係是歐姆定律。

在實際應用中,根據具體情況,會有不同的關聯。

例1:電壓源接電阻負載

電壓不變,頻率對電流沒有影響。

例2:電壓源接電感負載

電壓不變,頻率越高,電流越小。

例3:電壓源接電容負載

電壓不變,頻率越高,電流越大。

7樓:寧強山裡人

這種是很難弄的,我們國內的電壓頻率是固定的!他的這種電機用變頻器也不好設定的!最好是換成國內的電機。我們一般出口裝置電氣都是用國外的電氣元件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是你的接法有問題了,因為同一個電機兩種接法的話,它的出線盒那兒一定人接線圖的。如果接對了,你說的兩種情況都不會使電機過流的。再說變頻器,一般變頻器的電源電壓都可在正常電源額定電壓的上下15%之內,你說的兩個電壓都是變頻器可以承受的,應該也是沒問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是同步電機,從引數可以得到以下電機引數:

工作電壓:220v 頻率50hz 基頻下轉速是3000 電機是一對級的 功率8.8kw 額定電流17a 但是看不到反饋原件的編碼器線數.

一般變頻器和電機匹配過電流有幾種情況:

1.電機是否是好的(測量絕緣電阻。三相阻值。編碼器反饋)2.變頻器是否是好

3.電機和變頻器的相序連線錯誤

3.引數設定是否正確(編碼器的線數你設定沒)4.變頻器自學習沒有成功

這幾樣都會引起執行電流過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就麻煩了啊 看看有沒有高手能解決此問題了!!

電機的電流與頻率 電壓間的關係

七叔之家 頻率和電壓沒有關係,頻率對容性負載和感性負載的影響很大。頻率是表示這是交流電。電流和電壓的關係是歐姆定律。在實際應用中,根據具體情況,會有不同的關聯。例1 電壓源接電阻負載 電壓不變,頻率對電流沒有影響。例2 電壓源接電感負載 電壓不變,頻率越高,電流越小。例3 電壓源接電容負載 電壓不變...

變頻器輸出頻率與電機轉速的關係,頻率與電機轉速的關係

hi漫海 變頻器輸出頻率改變,電機的轉速改變。但應該說明的是,電機改變的是電機的 同步轉速 也就是電機內旋轉磁場的轉速。而電機的軸輸出的真正轉速,是隨電機軸上的負載增加而降低。即 電機轉速 電機同步轉速 電機轉差率。這個結論說明的是,電機的實際轉速,與軸上的負載有關,也就是你說的,負載改變,電機的轉...

頻率與電壓電流的關係是什麼,頻率和電壓 電流有什麼關係?

蕢秀花寧巳 v表示電位 u表示直流電壓或交流電壓有效值。所以確切的應該是 u r才對。在這個公式裡面沒有特殊說明u預設為r兩端的電壓,i預設為r中的電流。不改變r,u下降i一定會下降 交流電路里也是這樣的,因為這屬於純電阻電路。以人們現在的認識程度可以這樣說,以後還能不能這樣說那就不知道了 公式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