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波和無線電區別,無線電波和電磁輻射的區別

時間 2021-08-11 17:10:49

1樓:安長朕

電磁波包括無線電波和光波。因為無線電波分為12個波段,3hz~3×1012 hz,而光波的波長比無線電波的中微波波長還短,超出了無線電波的範疇,無線電波不包含光波。而電磁波包括光波和無線電波。

電磁波包括宇宙射線、x射線、紫外線、可見光、紅外線(前面這些合稱光波)和無線電波等。它們都各有不同的波長和振動頻率。

在整個電磁波範圍內,並不是所有的光都有色彩,更確切地說,並不是所有的光的色彩我們肉眼都可以分辨。只有波長在 380奈米至 780奈米之間的電磁波才能引起人的色知覺。這段波長的電磁波叫可見光譜,或叫做光。

其餘波長的電磁波,都是肉眼所看不見的,通稱不可見光。

也就是說,無線電波是電磁波的一種,光波也是電磁波。電磁波與無線電波的關係就是電磁波包含無線電波。

乙個東西不同的波長罷啦

無線電波和電磁輻射的區別

2樓:畫筆漂流瓶

無線電和

電磁來輻射首先都是電磁波

自,這點很明確。但無線電是電磁波中波長最長的一部分,為人類所廣泛利用。電磁輻射主要是指波長較短的電磁波,它強調「輻射」,某個物體在發射電磁波。

如電腦螢幕的輻射(它的波長好像不太短啊)。如果是指放射性衰變所輻射出的α-射線、β-射線或γ-射線的話,就不能說「無線電」,二者相去甚遠,而應講「電磁輻射」。特別是γ-射線這種波長極短,能量極高的射線。

(波長越短,頻率越高,能量越高)

電磁波.無線電.聲波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可比性,聲波是可以聽到的波,無線電是短波、微波和射頻組成的波段,光波是包括紫外線、可見光和紅外線的波段

區別可能就是

用途上的。有聲通訊,無線通訊,光纖通訊

原理上的。波長不一樣,頻率不一樣,而以

4樓:匿名使用者

光波就是電磁波的一種,電磁波是變化的磁場產生電場,變化的電場又產生磁場,這樣電場、磁場在空間無限延伸,就形成了電磁波,且電磁波以此傳播,不需要介質,在真空中速度最快,是光速。

聲波是一種機械波,是發生物體震動產生的縱波,即介質中的質點振動並帶動下乙個質點振動,必須依靠介質才能傳播,在空氣中傳播速度約為340公尺/秒,在其他介質中速度一般更快。

5樓:

電磁波是橫波,聲波是縱波

無線電波與微波的區別和應用,無線電波與微波的區別和應用 5

deity 康小曦去川奈家偷馬桶 一樓看來不是學通訊的。我就用比較專業的語言來說明吧。1 在電磁波頻譜中,按波長長到短,排列了若干種電磁波型別,波長最長的是無線電波,再短一些的是紅外線,再後面是可見光,再是紫外線,x射線和伽瑪射線。從這個序列中,可見無線電波是電磁波的一種型別,而微波不是。2 微波實...

電磁波 無線電 聲波有什麼區別,電磁波和超聲波的區別是啥啊?

沒有可比性,聲波是可以聽到的波,無線電是短波 微波和射頻組成的波段,光波是包括紫外線 可見光和紅外線的波段 區別可能就是 用途上的。有聲通訊,無線通訊,光纖通訊 原理上的。波長不一樣,頻率不一樣,而以 光波就是電磁波的一種,電磁波是變化的磁場產生電場,變化的電場又產生磁場,這樣電場 磁場在空間無限延...

雷電屬於電磁波還是聲波,電磁波 無線電 聲波有什麼區別?

雷電是伴有閃電和雷鳴的一種雄偉壯觀而又有點令人生畏的放電現象。雷電一般產生於對流發展旺盛的積雨雲中,因此常伴有強烈的陣風和暴雨,有時還伴有冰雹和龍捲風。積雨雲頂部一般較高,可達20公里,雲的上部常有冰晶。冰晶的凇附,水滴的破碎以及空氣對流等過程,使雲中產生電荷。雲中電荷的分布較複雜,但總體而言,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