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波 無線電 聲波有什麼區別,電磁波和超聲波的區別是啥啊?

時間 2021-05-05 16:50:1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可比性,聲波是可以聽到的波,無線電是短波、微波和射頻組成的波段,光波是包括紫外線、可見光和紅外線的波段

區別可能就是

用途上的。有聲通訊,無線通訊,光纖通訊

原理上的。波長不一樣,頻率不一樣,而以

2樓:匿名使用者

光波就是電磁波的一種,電磁波是變化的磁場產生電場,變化的電場又產生磁場,這樣電場、磁場在空間無限延伸,就形成了電磁波,且電磁波以此傳播,不需要介質,在真空中速度最快,是光速。

聲波是一種機械波,是發生物體震動產生的縱波,即介質中的質點振動並帶動下乙個質點振動,必須依靠介質才能傳播,在空氣中傳播速度約為340公尺/秒,在其他介質中速度一般更快。

3樓:

電磁波是橫波,聲波是縱波

電磁波和超聲波的區別是啥啊?

4樓:嘉振超聲

「超聲波」是超過人耳聽覺上限的「聲波」,是一種人耳聽不到的「聲波」,「超聲波」的頻率超過20000hz,頻率範圍在20khz~500khz,「聲波」(含「超聲波」)是由機械振動產生的,在空氣中傳播速度和聲音相同,每秒約340公尺,其方向性很好。

「電磁波」是由不斷變化的電場和磁場互相激發形成的,傳播速度和光速相等,每秒30萬公里。是一種訊號波,手機打**,電視接收訊號,「微波」的頻率,介於「超短波」和「公釐波」之間。屬於電磁波範疇。

超聲波和電磁波(含「微波」在內)的主要區別:1、振盪源不同;2、傳播速度不同。所以,「電磁波」和「微波」都不屬於「超聲波」。

5樓:匿名使用者

超聲波是聲波 電磁波是光電學的內容 速度不同 前340公尺每秒 應用 聲納 b超 後是三十萬前公尺每秒 無線**

6樓:索尼克超聲科技

電磁波屬於電磁學範疇,有振動電路產生。超聲波屬於力學聲學範疇,有壓電晶體材料或者磁致伸縮材料產生。屬於兩種不同的波。應用領域也不相同。

雷電屬於電磁波還是聲波?

7樓:匿名使用者

雷電是伴有閃電和雷鳴的一種雄偉壯觀而又有點令人生畏的放電現象。雷電一般產生於對流發展旺盛的積雨雲中,因此常伴有強烈的陣風和暴雨,有時還伴有冰雹和龍捲風。積雨雲頂部一般較高,可達20公里,雲的上部常有冰晶。

冰晶的凇附,水滴的破碎以及空氣對流等過程,使雲中產生電荷。雲中電荷的分布較複雜,但總體而言,雲的上部以正電荷為主,下部以負電荷為主。因此,雲的上、下部之間形成乙個電位差。

當電位差達到一定程度後,就會產生放電,這就是我們常見的閃電現象。閃電的的平均電流是3萬安培,最大電流可達30萬安培。閃電的電壓很高,約為1億至10億伏特。

乙個中等強度雷暴的功率可達一千萬瓦,相當於一座小型核電站的輸出功率。放電過程中,由於閃電通道中溫度驟增,使空氣體積急劇膨脹,從而產生衝擊波,導致強烈的雷鳴。 帶有電荷的雷雲與地面的突起物接近時,它們之間就發生激烈的放電。

在雷電放電地點會出現強烈的閃光和**的轟鳴聲。這就是人們見到和聽到的閃電雷鳴。雷電分直擊雷、電磁脈衝、球形雷、云閃四種。

其中直擊雷和球形雷都會對人和建築造成危害,而電磁脈衝主要影響電子裝置,主要是受感應作用所致;云閃由於是在兩塊雲之間或一塊雲的兩邊發生,所以對人類危害最小。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雷電,會產生電磁波和聲波,其實雷電本身是由於大氣中強大的正電極與負電極相遇,而產生第一種能量中和效應,同時還會發出,聲電光等等……物理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有機械波產生於波源的機械振動 而電磁波是電磁振盪產生的 所以他們傳播的能量分別為機械能 和 電磁能 最後 機械波傳播需要介質 而電磁波不需要 或者說人類至今還沒有發現這種介質

機械波很多 比如 聲波 電磁波也很多 比如 無線電波 可見光 紅外線 雷射 等等

雷電屬於電磁波還是聲波,電磁波 無線電 聲波有什麼區別?

雷電是伴有閃電和雷鳴的一種雄偉壯觀而又有點令人生畏的放電現象。雷電一般產生於對流發展旺盛的積雨雲中,因此常伴有強烈的陣風和暴雨,有時還伴有冰雹和龍捲風。積雨雲頂部一般較高,可達20公里,雲的上部常有冰晶。冰晶的凇附,水滴的破碎以及空氣對流等過程,使雲中產生電荷。雲中電荷的分布較複雜,但總體而言,雲的...

電磁波和無線電區別,無線電波和電磁輻射的區別

安長朕 電磁波包括無線電波和光波。因為無線電波分為12個波段,3hz 3 1012 hz,而光波的波長比無線電波的中微波波長還短,超出了無線電波的範疇,無線電波不包含光波。而電磁波包括光波和無線電波。電磁波包括宇宙射線 x射線 紫外線 可見光 紅外線 前面這些合稱光波 和無線電波等。它們都各有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