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無功補償配電櫃中電容的的容量 電流

時間 2021-08-30 09:45:20

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容量顯然是誤算,應該=裝置容量x需要係數=1175*0.8=940kw,其視在功率=940/0.95=989.5kva,故選用1000kva的變壓器。

功率因數0.95是補償之後,在這裡恐怕是按變壓器容量估算的,一般按20%-30%選取,故選用300kvar的無功補償。如果要詳細計算無功補償需要根據每個負荷的功率因數進行計算。

計算電流這裡也有些誤差=功率/0.4/1.732/功率因數=940/0.4/1.732/0.95=1428.2a

額定電流是指變壓器的額定電流=容量/0.4/1.732=1000/0.4/1.732=1443.4a

2樓:狂風中的堅韌

計算容量"1486.1kw是變壓器低壓側所有負載額定功率的合計值。因為是功率,所以單位是kw而不是kva。

只乙個計算容量值跟補償沒有關係。功率因數是補償後的,因為低壓裝置向電機一類的負載功率因數也就在0.85左右,根本到不了0.

95,再說如果功率因數到0.95的話,也就不用補償300kva的電容了。因為你的負載不確定,並且電容投入量也不確定,所以補償前的功率因數沒法計算。

額定電流一般是指供電裝置額定輸出的電流或用電裝置在額定電壓下拖動額定負載時的電流。計算電流不好說,要看怎麼計算了。你這個**不是通用**,只能問設計**的人了,不過這個沒有必要一定要知道。

如有其他問題只管問我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是1000kva的變壓器啊,負荷的功率應該小於變壓器的視在功率才對。

計算容量我理解應該是負荷功率。

功率因數應該是變壓器空載時的功率因數。

計算電流和計算負荷對應,p=g3*電壓*電流。

無功功率的單位應該是kvar,不是kva。

補償容量的計算五花八門,也可能是設計院根據主變容量而定義的。

如何計算無功補償配電櫃中電容的的容量?

4樓:什麼東西呸

電業來局一般按功率因數為0.9標準進源行考核,即cosφ=0.9,按此進行推算:φ=arc(cos0.9)=0.45,注意角度0.45的單位是弧度。

q=p*tgφ=p*tg(arc(cos0.9))=p*tg0.45, (如已知功率p,單位kw)。或

q=s*sinφ=p*sin(arc(cos0.9))=p*sin0.45, (如已知容量s,單位kva)。

以上無功補償配電櫃中電容的總容量計算公式,但總容量中的每個小電容要視具體情況確定大小和個數。

可以qq我:290721787。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根據你的負載所需要的無功功率大小來確定的:什麼這個那個係數都是不準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為變壓器容量的0.6倍,如果變壓器是500kva,那麼電容櫃是300kvar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1kva配0.691千乏

如何計算無功補償配電櫃中電容的的容量?變壓器容量為1250KVA,電容容量多大為好?要求功率因數為

無0悔0此0生 計算出你的負荷和你的實際功率因數 補償後的無功不應大於63kvar 陳堅道 一般負載的平均功率因數約在0.7附近,功率因數從0.7提高到0.95時 視在功率 s 1250 kva cos 1 0.7 sin 1 0.71 查函式表得 cos 2 0.95 sin 2 0.31 查函式...

計算無功補償配電櫃中電容容量和電流的方法有哪些

淘汰 計算容量顯然是誤算,應該 裝置容量x需要係數 1175 0.8 940kw,其視在功率 940 0.95 989.5kva,故選用1000kva的變壓器。功率因數0.95是補償之後,在這裡恐怕是按變壓器容量估算的,一般按20 30 選取,故選用300kvar的無功補償。如果要詳細計算無功補償需...

配電櫃為什麼要進行電容補償?電容補償有何作用?如何補償

1 電容補償就是無功補償或者功率因數補償,電力系統的用電裝置在使用時會產生無功功率,而且通常是電感性的。它會使電源的容量使用效率降低,而通過在系統中適當地增加電容的方式就可以得以改善。2 電容補償作用 配電櫃電容補償的電容和負載是並聯連線的,電容就和電庫一樣。當負載增大時,由於電源存在內阻,電源輸出...